電影咖

阿媽,我在這(揮手~~)

大仙從來沒寫過什麼年度十大好片或爛片,今年認識了很多電影部落客,想來湊個熱鬧。不過,我並不打算給片子排名,能進入大仙心目中的十大,都是能感動我的好片。

之所以會寫這篇,還有個理由,因為大仙收到了一封情書(羞…… )

給電影咖的情書─痞客邦2012年度十大電影部落客

歹勢啦,各位電影部落格前輩們,痞客邦電影圈的小編和大仙見過一面,所以我想他應該很喜歡我(為什麼小編你不是女生?)

雖然我不知道入圍的理由是什麼(不是寫了嗎?)但被肯定總是很開心。

大仙

小編是有用心啊!

既然眾多電影部落客都會在年終做個回顧,大仙又已經從運動咖跳到電影咖了(痞客邦今年也有選十大運動部落客啊。嗯……我落選了),只好也跟著規定走了(那來的規定?)

今年看了接近200部電影(確切數字沒有算清楚),應該也有份量來挑選值得推薦給大家的電影。

以下是大仙版2012年的十大華語、英語、外語和動畫(只選五部)推薦,有連結表示我有寫文(沒有也不用催我,應該是不會寫了)。

有不少行家表示,年度推薦(或十大)以上過院線的片為限,但大仙常看影展,看到好片實在忍不住手不推薦,所以大仙的版本不在此限,只要是有在大螢幕播放過的,都會列入考慮。

「遺珠」表示值得推薦,但名額有限。
「遺憾」表示看過的都說好,但大仙還沒有空去看。

準備好了嗎?Go!

touch_of_the_light

大仙版2012年度十大華語片(排名不分先後)

◆《逆光飛翔》
《寶米恰恰》
◆《桃姐》
◆《奪命金》
《低俗喜劇》
《女朋友。男朋友》
◆《愛》
《寒戰》
◆《逆戰》
◆《浮城》

遺珠:《陣頭》、《神探亨特張》、《白鹿原》、《太極1、2》、《十二生肖》
遺憾:《浮城謎事》、《鋼的琴》、《騷人》、《春嬌與志明》

life_of_pi_ver7_xlg

大仙版2012年度十大英語片(排名不分先後)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亞果出任務》
《心靈鑰匙》
◆《壁花男孩》
◆《人間師格》
◆《大藝術家》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神隱任務》
◆《超能失控》

遺珠:《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007空降危機》、《復仇者聯盟》、《金盞花大酒店》、《永不放棄》、《天使威士忌》、《火線赤子情》、《詭屋》
遺憾:《雨果的冒險》、《熊麻吉》、《凱文怎麼了》、《舞力全開4》

The-Hunt-poster

大仙版2012年度十大外語片(排名不分先後)

《謊言的烙印》
◆《分居風暴》
◆《花神咖啡館》
◆《依戀,在生命最後8天》
◆《血光燦爛的日子》
◆《聖殤》
《第八日的蟬》
《全面突襲》
◆《機器老男孩》
《裸色告白》

遺珠:《搬運你的未來》、《黎明破曉的街道》《化糞池裡的天后》、《羅馬浴場》、《愛在戰火迷亂時》
遺憾:《我的母親手記》、《奇蹟》、《逆轉人生》、《多桑的待辦事項》

wreckit_ralph_ver13

大仙版2012年度五大動畫(排名不分先後)

◆《無敵破壞王》
◆《狼的孩子雨和雪》
《熊熊遇見小小鼠》
◆《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
◆《找死專賣店》

遺珠:《勇敢傳說》、《超異能小子》、《羅雷司》
遺憾:《捍衛聯盟》、《派拉洛曼:靈動小子》、《昭和感官物語》(謝謝社長Luke的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