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cabin-in-the-woods-image-1-600x398-thumb-550x364-40107

這是透視鏡耶,恐怖片也要有些香艷的老梗。

看更多大仙的電影心得
我的電影日誌 (2012)
我的電影日誌 (2011)

英文片名:The Cabin in the Woods
中文譯名:詭屋(台灣)、屍營旅舍(香港)、林中小屋(中國)
年份:2011
導演:Drew Goddard
演員:Kristen Connolly、Chris Hemsworth、Anna Hutchison、Fran Kranz、Jesse Williams、Richard Jenkins、Bradley Whitford

我超愛這部電影,雖然很多梗我不了,但我看得很開心,全場就我笑最大聲,左鄰右舍都好淡定,奇怪。

《詭屋》是恐怖片嗎?當然是,血漿都不用錢的亂噴,屍橫遍野兼死狀慘烈,當然是恐怖片。但實際上它又沒有那麼恐怖,真的會驚嚇你的並不是畫面,都是用聲音這招老梗。

那麼《詭屋》是老梗嗎?看過的都說不是啊,除了開頭那半小時左右吧。

就如同它的廣告詞那樣囉,你以為你猜到故事嗎?差得遠了。

201243204237662

看過《鬼玩人》就知道小木屋有多像。

電影的開場,根本就是那些青春恐怖片的翻版;一群年青人到荒郊野外的小木屋度假,從木屋的外觀、室內陳設、地下室、屋外的森林……還有那唸咒語召喚出惡鬼的情節,簡直就是向《鬼玩人》致敬。

但從主角們開車經過隧道開始,電影就一步步揭露這個故事和大家熟知的那些恐怖片不一樣了。

你以為恐怖片都只能有一個(或一組)殺人魔(或不知名的鬼怪)?你以為恐怖片的主角們都一定得死嗎(或者有一兩個死裡逃生)?你以為那個看似最笨的都最早領便當嗎?

說到這裡,還只是顛覆了觀眾對一般恐怖片的看法而已,《詭屋》的故事原來是一場更大的……儀式,那可是大大出乎了觀眾意料之外。

結局的大亂鬥更是精彩紛呈,玩了很多電影梗,如果你愛看恐怖片,這段結尾會看得很開心。

但老實說,我恐怖片看的不多,大概只知道《詭屋》玩過的梗有《鬼玩人》、《鬼店》、《阿達一族》、《養鬼吃人》、一堆的青春恐怖片(《是誰搞的鬼》和《驚聲尖叫》之類),再加上活屍、巨蟒、人魚、狼人等等……最後的結局倒是讓我驚艷了一下,因為竟然看到以《異形》走紅的雪歌妮薇佛客串演出!

大雜燴式的故事架構,情節多少有些不合理的地方,恐怖片結合《楚門的世界》真人秀也不算什麼原創(《恐怖旅舍》、《奪魂鋸》甚至泰國電影《13 駭人遊戲》也有理似橋段),但後半段故事層層堆疊,甚至把各式各樣的鬼怪通通收藏在一塊(那個像極了《異次元殺陣》的電梯魔方,大家有找到什麼熟悉的惡靈沒有?),真是玩得非常盡興。

結局的獻祭有點自圓其說,但不如此做前面的安排就變得沒有意義。最後的那隻魔神之手,好像也在那個電玩遊戲的海報上見過,不知道有沒有人能夠賜教?

不爆雷了,我要去找找看有沒有人能告訴我,到底《詭屋》玩了那些梗。突然發現我好弱啊XD

cabin_in_the_woods_ver6

這不是台灣用的正式海報,但我好愛這張的風格。

來看看電影預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