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手又一場零本土戰役,范佩西罰進致勝點球(照片來源:News of the world

兵工廠前天在歐冠聯16強首回合1:0力取羅馬,這場比賽槍手又派出了全「外援」陣容。

門將:阿穆尼亞(西班牙)
後衛:薩尼亞(法國)、加拉斯(法國)、圖雷(象牙海岸)、克利希(法國)
中場:迪亞比(法國)、丹尼爾森(巴西)、納斯里(法國)、埃布(象牙海岸)
前鋒:范佩西(荷蘭)、本特納(丹麥)

先發陣容有5名法國球員,但1名英格蘭人都沒有。

替補席上還有法比安斯基(波蘭)、朱魯(瑞士)、拉姆塞(威爾斯)、桑格(喀麥隆)、貝拉(墨西哥)、佩雷斯(西班牙)和吉布斯(英格蘭)。

19歲的小將吉布斯成了唯一的本土球員。

沒有本土球員又有什麼關係呢?足球不是能贏就好嗎?

曼聯當天又有幾個呢?先發兩個:費迪南和卡里克。替補席上還有三個:佛斯特、史科爾斯和魯尼。

那隔天的切爾西呢?先發三個:泰瑞、阿許利科爾和蘭帕德。替補一個:曼西恩尼。

利物浦呢?先發一個:卡拉格。替補一個:傑拉德。

由此看來,兵工廠雖然一個本土先發都沒有,但其他三大豪門也不見得就有多重視。

英格蘭足壇並沒有什麼保護本土球員政策,加上經營得法,英超現在成了全世界最受歡迎的聯賽,全球資金也都湧入這個市場,吸引了來自全世界的頂尖球員,自然也就慢慢影響到其他聯賽的生存。

雖然不知道國際足總(FIFA)想出這麼鳥的政策是不是為了阻撓英超獨大,但對英超球隊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

FIFA提出的就是6+5政策,也就是先發11人中要有6名本土球員,外援最多5人,但沒有規範替補陣容。

FIFA預計在2012-13賽季才要實施,但會一步一步慢慢推行。2010-11採用4+7、2011-12過渡至5+6,最終至2012-13全面推行6+5。

不過,歐洲豪門基本上都持反對態度,看看以上的英超Big 4無一合格。其他四大聯賽參加歐冠聯的球隊又如何呢?

只看先發就好:皇馬3人、比亞雷亞爾6人、尤文圖斯6.5人(阿毛里算半個)、拜仁慕尼黑4人、國際米蘭1人、羅馬6人、巴塞隆納5人、馬德里競技3人。

目前即符合6+5的只有3隊,符合4+7的也只有5隊。

但怎麼說都比英超Big 4好些。

歐盟是堅決反對6+5政策的,因為歐盟成員國的國民可以在所有成員國裡自由工作不受限,因此FIFA的6+5將成為變相的保護本國人工作權,不符歐盟的勞基法規定。

天空體育日前作了統計,列出了歐洲各國足球聯賽中,外援比例最高的聯賽,英超當仁不讓排名第一,有接近3分之2的非英格蘭本土球員。

英超

德甲

蘇超   

義甲

西甲

        65.1%

    49.9%

    43.2%

  40.3%

        35.2%

英超豪門近年來在歐冠聯成績卓越,在歐洲足聯的積分排名系統中已經超過西甲,成為全歐洲第一聯賽,也是世界第一的聯賽。

但從以上數據可知,英超的全面提升靠的是外援打天下,假如6+5真的被通過,對英超球隊來說將有非常大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