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賽季的歐洲冠軍聯賽16強抽籤揭曉,結果真是太超過!英格蘭和義大利竟然全面開戰,最爽的是西班牙,4隊有3隊抽到好籤。

現在談16強預測當然太早,因為經過冬歇期,各隊的傷兵可能歸隊,冬季轉會可能也會造成一些影響。

16強對戰結果會如何?以下是大仙的初步分析:(前為小組第2晉級的球隊,也就是16強首回合的主場球隊)

切爾西(英格蘭) vs 尤文圖斯(義大利)

尤文圖斯漸入佳境,在義甲已經爬上第2名,但目前落後國際米蘭9分(第17輪國米贏球,尤文還沒踢),爭奪義甲冠軍並不容易,很可能會把重心放在歐冠聯上,畢竟距離上次稱霸歐洲已長達12年,距離上次打進決賽也有5年之久。切爾西就不用說了,近5個賽季4次打進4強,上賽季更殺入決賽,以藍軍的陣容和穩定度,加上斯科拉里的運籌帷幄,如果現在就交手,切爾西晉級機會高達9成。但明年2月底才開戰,有些事情會不同,最重要的是尤文「一托拉庫」的傷兵可能歸隊,還有機會一搏。

預測晉級隊伍:切爾西

比亞雷亞爾(西班牙) vs 帕納辛奈科斯(希臘)

帕納辛奈科斯能搶得小組首名,是因為國米已經晉級沒有盡力踢最後一戰,加上文達不來梅不爭氣所致,抽中比亞雷亞爾已經是帕納辛奈科斯最好的結果。希臘球隊主場都很猛,但作客就不行,比亞雷亞爾防守出色,作客就算不能贏,還是有力保住平局,兩平曼聯就是如此。帕納辛奈科斯最好的機會,是在首回合拿到客場進球,而且不要輸到2球或以上。

預測晉級隊伍:比亞雷亞爾

里斯本運動(葡萄牙) VS 拜仁慕尼黑(德國)

拜仁慕尼黑無疑是抽到了上上籤,避開了國米,躲過3支西甲勁旅,還閃掉兩支英超豪門,有沒有這麼幸運?里斯本運動是8支小組第1中最弱的,小組賽兩遇巴薩失了8球,其餘4戰全勝只因為對手是「肉腳」。拜仁本季還有三冠王希望,不至於在16強就止步。

預測晉級隊伍:拜仁慕尼黑

馬德里競技(西班牙) vs 波圖(葡萄牙)

這場五五波很不好猜。兩隊在各自的聯賽的名列前茅,但馬競爭西甲冠軍機會不高,保住前4也有難度,必須把更多心力放在西甲上,以確保下賽季仍有參賽機會。波圖則很有機會贏得葡超冠軍,當然也會更重視聯賽。兩隊運氣都算不錯,都沒有抽到超強對手。波圖首回合如果有客場進球,有機會晉級。

預測晉級隊伍:波圖

里昂(法國) vs 巴塞隆納(西班牙)

這個組合沒有懸念,除非巴塞隆納受到嚴重的傷病困擾,或者是里昂冬季轉會有驚人的消息(留不留得住本澤馬都是疑問了),不然巴薩晉級8強,是沒什麼好懷疑的。

預測晉級隊伍:巴塞隆納

皇家馬德里(西班牙) vs 利物浦(英格蘭)

兩隊籤運都不佳,尤其是皇家馬德里。近4季皇馬都在16強出局,無論踢義大利、英格蘭或德國球隊都佔不到便宜。目前皇馬受傷兵困擾,西甲戰績又不佳,總教練剛換人,可說是風雨飄搖。不過好消息是,皇馬肯定趁冬季轉會引進巨星,亨特拉爾已經來了,如果再買進幾名可用之兵,以拉莫斯也擅長盃賽的調動來看,不見得就比不上貝尼特斯的紅軍。但如果以目前的陣容,以及近幾季在歐冠聯的戰績看來,還是利物浦較勝一籌。

預測晉級隊伍:利物浦

兵工廠(英格蘭) vs 羅馬(義大利)

羅馬近況非常好,漸漸有近幾年義甲亞軍的樣子,但下半賽季羅馬仍有追趕上前4名的壓力。兵工廠其實也一樣,溫格表示仍有爭冠的機會,絕不會放棄聯賽,但「聖誕特快車」過後,就清楚是不是還能爭冠,如果不行,保前4的壓力會相對小一些。槍手可以說是全歐洲打地面組織進攻最強的球隊,他們最怕的是身體強壯,打高空球為主的對手,面對義大利球隊向來不落下風,上賽季淘汰AC米蘭、06年收拾尤文圖斯、再往前看多半是小組賽時遭遇,但無論對國米、羅馬、尤文和拉齊歐,小組賽的兩回合總成績都是槍手領先。因此,抽中羅馬,槍手運氣還算不差。本賽季決賽之地在羅馬,狼群想闖進決賽的野心不少,但歷史上只有國米和皇馬有過在主場踢決賽奪冠的紀錄,但都已經是1965年以前的事了。不過,歐冠決賽上一次在羅馬舉行是1984年,羅馬打進決賽才以PK敗給利物浦。

預測晉級隊伍:兵工廠

國際米蘭(義大利) vs 曼聯(英格蘭)

冬季轉會對這兩隊可能都會有些影響,曼聯經常在冬季轉會有神來之筆,或租或買總是找到便宜又好用的球員,07年冬季租來瑞典國腳拉森(Henrik Larsson)絕對是經典。國際米蘭會不會在冬季轉會增援還未可知,但以國米找來穆里尼奧執教來看,拿下歐冠聯才是本賽季最大目標,如果他覺得目前的陣容還不行,冬季買人就事在必行。上賽季切爾西打進決賽,但卻是穆里尼奧被解僱後的事情,最終切爾西也在決賽中PK飲恨。如今穆里尼奧又有機會證明自己,他絕不會錯過這個機會。曼聯近年對決義大利球隊機會甚多,但勝負各半,碰AC米蘭都輸,但剋死羅馬,上次碰國米是1999年贏得三冠王之時,8強淘汰國米、4強再勝尤文。不過如今的國米不是當年總是與冠軍無緣的國米,復仇時機隱隱浮現。還有1個理由是,近18年的歐冠都沒有球隊能夠衛冕,近10年能夠連續兩屆打進決賽的也只有瓦倫西亞,但兩次都屈居亞軍。

預測晉級隊伍:國際米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