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_4

補齊。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860 – 巴西 vs. 德國 – (2.5球)小、和、(德國-1)主勝、1:1

巴西與德國,賽前就預估是世界盃的奪冠熱門,也果然順利在4強碰頭(兩隊都首名晉級就必然4強交手)。從小組賽到8強,巴西有漸入佳境的感覺,8強對哥倫比亞,雖然被認為犯規太多,沒有巴西的靈性,但大仙卻認為這是巴西在本屆世界盃踢得最好的一場比賽。

其實賽前大家就知道,這屆的巴西是防守優於進攻,所以做好防守本份那裡有錯?前場進攻就自由發揮,而這場還是沒有配合得很好,不過靠著兩個定位球取分,也算是有收穫。內馬爾脊椎骨裂退出世界盃(今天有新聞說如果巴西打進世界盃他要打麻藥強行復出什麼的,可信度應該不高),對巴西來說肯定是一大損失,但前面講過,巴西本屆防守夠強,做好防守,即使進不了球也不會輸。

所以內馬爾缺陣,一定找得到人補,而且他踢的是邊鋒,不管是拉米雷斯、赫納內斯還是威廉都沒有問題。蒂阿戈席爾瓦發神經領黃牌,巴西隊長缺陣4強才是致命的,雖然說丹特可以無縫接軌,但如果斯科拉里對他有信心,何以8強戰古斯塔沃停賽的情況下都不給他上場的機會(可以將大衛路易斯推上防中)?巴西正在向國際足總上訴,但大仙覺得成功機會不高。

丹特是拜仁後衛,對德國無比熟悉,但同樣的,對手也一樣了解他。古斯塔沃解禁才是巴西隊的好消息,這名也效力過拜仁,目前在狼堡的防中,是巴西中場真正的脊樑,有他在防守會提升一個檔次。

講了那麼多巴西,那德國呢?從小組賽第1場大勝葡萄牙,到差點輸給迦納,然後和美國演了一場1:0,16強險勝阿爾及利亞,8強對法國,才總算見到那支真正的德國回來了。

胡梅爾斯的復出給後防帶來信心,而他也用進球證明自己的價值。拉姆回撤右後衛,也是令人安心的選擇。防線的穩定,自然減輕諾伊爾的壓力,也沒那麼容易出包。進攻4人組配合度不是那麼好,也有人批評厄齊爾不在狀態(下半季他的狀態就很差了),不過板凳上可用之兵其實不少,戈策、許爾勒、以及在國際賽特別醒目的波多爾斯基,尤其是後者沒有得到勒夫足夠的信任,但大仙相信他會是德國的一枚奇兵。

以兩隊在本屆世界盃的表現來看,實力無疑是在伯仲之間,或許巴西少了內馬爾和蒂亞戈席爾瓦,德國會稍佔一點上風,但巴西在主場的天時地利人和加持,以及防中大將復出,要戰勝森巴軍團絕對沒有那麼簡單。

861 – 荷蘭 vs. 阿根廷 – (2.5球)小、0:1、客勝

前一篇寫好多,突然覺得壓力好大XDDDD

今年的4強球隊,全部都未嘗敗績,但也全部都出現過和局。阿根廷與荷蘭都是小組賽3連勝,光看成績比巴德都還好。不過今年世界盃可以說沒有弱旅,阿根廷與荷蘭到了淘汰賽階段都踢得很辛苦。荷蘭先是艱苦逆轉墨西哥,接著面對死守的哥斯大黎加毫無辦法,直到PK戰才靠著替補門將克魯爾的精彩表現驚險晉級。阿根廷已連續闖過3支歐洲勁旅,但16強贏瑞士基本上又是梅西,8強對比利時總算輪到伊瓜因出頭,不過那個進球多少有些運氣成分在。

荷蘭陣中有幾名傷兵,防中大將德榮缺陣是最大問題,誰來看管梅西可能是勝負關鍵。阿根廷也有自身的問題,迪馬利亞拉傷確定缺陣,或許帕拉西奧會獲得先發機會,不過好消息是羅霍解禁復出,而且8強賽改打4-2-3-1很成功,兩名防守中場成功封鎖比利時的攻勢,要對付擁有羅本和范佩西兩大射手的荷蘭,說不定阿根廷還會改變防守策略。

南美舉辦的世界盃,南美球隊理應在決賽至少取得一個席位。巴德戰大仙稍微看好德國,所以荷阿之爭就力挺阿根廷。以兩隊在16強和8強的情況來看,這恐怕仍會是一場低比分的較量,阿根廷和局或小勝可以一試。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看世界》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 World Cup 2014世界盃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