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_8

補齊。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856 – 法國 vs. 德國 – (德國-1)主勝、和、(2.5球)小、1:1

大仙這兩天早上起床喉嚨痛,但喝杯水洗把臉後就好多了。德國主帥勒夫在週三的記者會上表示,陣中7名球員有流感症狀,但大家也不必太擔心,因為多是喉嚨痛的小問題,沒有球員發燒(感染源頭可能是16強對阿爾及利亞沒上場的胡梅爾斯),新聞沒有講是那7名球員,有報導認為穆勒和克拉馬是患者。另外,替補進國家隊,對阿爾及利亞之戰先發的右後衛穆斯塔菲在比賽中受傷,已確定無法參加餘下賽事,由於博阿騰踢右後衛也表現不佳,所以有可能會將拉姆放回他最熟悉的位置(那帶葛羅斯克羅伊茲去是幹啥?)。比起德國的病懨懨,法國看來有精神多了,除了後衛薩科傷勢復元但暫時可能不會先發外,基本上全員健康,本澤馬表現甚佳,瓦爾布納和格里茲曼也處於最佳狀態,其他還有普巴、卡巴耶、馬圖伊迪和後衛群的狀況都不差,除了小組賽被厄瓜多逼和外,其他3場都至少贏對手2球。從兩隊的狀況來看,即使德國排出最強陣,也未必能夠在90分鐘裡擊退法國,何況目前傳出傷病情況(有人說是煙霧彈,但德國人有需要這麼做嗎?)大仙不敢說法國必勝,但德國讓球理應考慮法國。

857 – 巴西 vs. 哥倫比亞 – (巴西-1)客勝、總進球數(2-3球)、客勝、1:2

小組賽3連勝,可能還沒有太多人認為哥倫比亞有冠軍相,但踢完16強對烏拉圭之戰,大仙認為哥倫比亞具備奪冠的條件,出色的門將、沒有出太大錯誤的防線、良好的中場配合、高射正率、高進球率、加上球星的崛起,或許運氣未算特別好,但哥倫比亞晉級的過程還不算遇到真正的強敵,對巴西之戰無疑是開賽以來最大考驗。巴西從小組賽到16強,始終沒有給人一個整體的感覺,雖然先發陣容與去年洲際國家盃奪冠時相同,但今年的狀況似乎不如去年。除了內馬爾發揮正常,其他球員明顯不在狀態,浩克、弗雷德、奧斯卡都如此,防守組算是稱職,中衛組合仍讓人放心,兩個邊路的助攻力還是很強,就可惜中路都沒有人接應得上。防守中場可能會是這場比賽最大問題,古斯塔沃2黃停賽,保利尼奧狀態一般,費南迪尼奧的搭擋人選會讓斯科拉里傷腦筋,可考慮的方式是將大衛路易斯推上前而中衛換上丹特或亨里克。哥倫比亞沒有傷病問題,而且狀態佳,J.羅德里格斯有本屆最多的5進球外加2助攻,瓜德拉多4助攻則是助攻王,加上鋒線上表現不差的J.馬丁尼斯。哥倫比亞在確定晉級16強後,第3輪對日本之戰演練了另外一套陣容,結果仍大勝背水一戰的日本,可見板凳上可用之兵甚多。巴西有「護國神柱」又有主場加持,可能仍具備一定優勢,但巴西有必勝壓力,16強對智利的表現不足以服眾,即使在主場不曾敗給對手,大仙都不敢投下信心一票。

858 – 阿根廷 vs. 比利時 – 和、(2.5球)小、(阿根廷-1)客勝、1:1

到了8強,還是傳統強隊靠譜。德國未算踢得特別好,但陣容修正後順利拿下法國。巴西稍有好轉,但也只靠兩個定位球致勝。德國和巴西都贏在防守,今天兩場又如何?如果論防守,兩隊看來差不多,阿根廷犯了不少錯,但伊朗和瑞士都沒有取得進球,16強讓阿根廷死裡逃生。比利時首輪差點輸球,對美國也是只開花不結果,但各方盛讚威爾莫茨神之調度,4勝裡有3勝都是替補建功,這其實說明了一件事,「歐洲紅魔」比利時的陣容深度傲人,有需要的時候就有人從板凳跳出,本屆世界盃除了荷蘭以外,沒幾隊比得上。阿根廷正好就是相反的例子,替補球員多半都是上來控場或防守,像畢格利亞、阿爾瓦雷斯、帕拉西奧、拉維奇甚至伊瓜因,除了伊瓜因在首場比賽替補為梅西開路以外,板凳上並無奇兵。前兩場8強比賽賽果正常,以兩隊的表現來看,誰勝誰負實在難以預料。

859 – 荷蘭 vs. 哥斯大黎加 – 主勝、1:0

荷蘭在16強真驚險,但逆轉墨西哥後一片坦途。不是瞧不起哥斯大黎加,而是冷門通常走不遠。哥斯大黎加打法與墨西哥相似,都以防守反擊為主,也都有個好門將,但連2場踢平,表示踢法已被對手掌握,想再過荷蘭這關更不容易。當然,荷蘭也不是沒有隱憂,少了防中大將德榮,對墨西哥之戰防線變得很抖,布林德頂上效果不佳,或者用德古茲曼會是個選項。好消息是右後衛揚馬特可以復出,左路也可以用對墨西哥之戰替補的英迪。范佩西上一場狀態不好,亨特拉爾臨危受命救了范豪爾,所以這場比賽用誰先發很難說。哥斯大黎加基本陣型不會變,門將納瓦斯肩膀有點小問題沒參加週三的訓練,但先發問題不大,而中衛杜亞特則紅牌停賽。雖然荷蘭贏面較大,不過也有國外媒體力撐哥斯大黎加,指出他們有理由樂觀的五大原因:1.能拿D組首名就能擊敗荷蘭。2.所有人都支持黑馬。3.荷蘭常在世界盃搞砸。4.哥斯大黎加有K.納瓦斯。5.中美洲球隊是時候挺進4強。你覺得呢?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看世界》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 World Cup 2014世界盃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