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17輪.png 

本周的命中率又大幅下滑,前8場只中1,希望最後兩場能有好表現。

6203-信心指數(70%)
米德斯堡 vs 兵工廠
預測:客勝、大、1:2

米堡主場連3季都剋住兵工廠,本賽季還會如此嗎?槍手周中在歐冠聯小組賽半力出擊,保留了范佩西、阿德巴約、薩尼亞和克利希等主力,另外有加拉斯和迪亞比在該場比賽傷癒復出,上周對維根之戰受傷的法布雷加斯和納斯里預計都可上場,也就是說,槍手可以「full team」上陣,面對後防線缺少了惠特、胡特和里戈特3名主力的米德斯堡,為爭冠已不能再失分的槍手,勢必要中止作客1和2敗3連不勝的尷尬。槍手聯賽2連勝氣勢正旺,而米堡2和2敗4連不勝,從近況看來也不看好河畔球場可以再扮演巨人殺手。

6211-信心指數(60%)
阿斯頓維拉 vs 博爾頓
預測:和、大、2:2

兩隊近況都不錯,博爾頓近6戰4勝2敗,維拉2勝2和2敗,只算英超的話只是2勝2和4連不敗。維拉上一輪作客與艾佛頓上演一場驚心動魄的大戰,竟然在傷停補時各進一球,維拉最終靠著阿許利揚梅開二度,3:2氣走太妃糖。論氣勢維拉更強,但博爾頓上一輪不敵切爾西其實是意料中事,對他們的士氣不會有什麼影響。維拉除了挪威前鋒卡魯和荷蘭後衛鮑馬因傷缺陣外沒有新的傷兵,但近期受到流感侵襲,中場加德納和薩利佛都身體不適,幸好米爾納可以歸隊。上賽季維拉在主場4:0大勝博爾頓,但本季要重演大屠殺不容易,前4個賽季兩隊在此交手,維拉3和1敗贏不了博爾頓。從主客場來分析,博爾頓作客3連勝,會再贏的機會不高,維拉主場2和2敗,要再輸的可能也低,估計雙方平手,或傾向主勝。

6212-信心指數(70%)
利物浦 vs 赫爾城
預測:主勝、大、3:1

老虎城作客戰績比主場好,但碰上主場5勝3和保持不敗的利物浦,想在安菲爾德贏球比史丹佛橋還難。紅軍也並非無懈可擊,少了托雷斯這門主場特別勇猛的火砲,利物浦近兩個主場被西漢姆和富勒姆0:0逼和,似乎也指引了一條道路給其他球隊。不過,赫爾城不是打保守的球隊,即使作客也一樣,加上他們的防線比不上富勒姆,也沒有西漢姆聯當時連3場不失球的良好狀態,看來還是很難擋住利物浦。

6213-信心指數(60%)
曼城 vs 艾佛頓
預測:和、小、1:1

兩隊狀況起起伏伏,連勝連敗的情形都不明顯,也都沒有令人滿意的成績。曼城主場稍佳,但也只是4勝4敗,艾佛頓作客優於主場,5勝1和2敗只落後8連勝的切爾西和6勝1和1敗的利物浦,但得失球差只有+3,攻守都沒有很突出。曼城現在很有錢,但冬季轉會期之前看不出有何好轉跡象,馬克休斯揚言冬季轉會要買5人,問題是他能撐到那時候再說,目前曼城領先降級區的桑德蘭不過3分,成績和熱刺一樣都是上半季的笑柄,看看羅比尼奧復出能否帶來一點希望。艾佛頓上一輪原可搶1分,但追平後球員卻又突然閃神,輸掉不該輸的比賽。本輪作客在前鋒傷情嚴重的情況下,能拿1分應該就很滿意。

6214-信心指數(75%)
斯托克城 vs 富勒姆
預測:主勝、小、1:0

富勒姆作客3和4敗1場未勝,最重要的是進攻貧弱,7場比賽只進2球,面對主場拿下5勝1和2敗的斯托克城,贏球機會不高。斯托克城的手榴彈高手德拉普肩膀傷勢尚未百分百痊癒,但可能會帶傷上陣,頭號射手富勒也會歸隊,估計斯托克城可以延續聯賽的3連不敗,也中止富勒姆的5連不敗。

6215-信心指數(70%)
桑德蘭 vs 西布朗維奇
預測:和、小、1:1

西布朗9連不勝,桑德蘭7場聯賽也只拿下1勝,兩隊都已到谷底,誰先爬出來並且踹對方一腳,保級機會就大上幾成。羅伊基恩上周辭去總教練一職,看守教練Ricky Sbragia領軍去老特拉福踢館,以4-5-1陣型全力防守差點湊巧,可惜功虧一簣終場前被維迪奇絕殺。西布朗近3場比賽也踢得不錯,前兩場小輸1球,上一輪還差點擊敗樸次茅斯,相信反底時機很快就到。

6216-信心指數(65%)
維根競技 vs 布萊克本流浪者
預測:客勝、大、1:2

布萊克本流浪者5連敗(聯賽也5連敗),是該到了「反底」的時候,總教練因斯雖然壓力很大,但據報導說,這場比賽即使輸球,他仍不用下課,應該是高層對他還有信心。兩隊過去對戰過10次,布萊克本8勝1和1敗遙遙領先,近4次交手布萊克本也以3勝1敗領先,顯而布萊克本剛好能剋制維根,維根近期2勝1敗雖然還不錯,但近8場比賽都有失球,也很難抵擋作客進球是主場兩倍多的布萊克本。

6218-信心指數(70%)
托特納姆熱刺 vs 曼聯
預測:和、小、1:1

貝巴托夫離隊後首度重返白鹿巷,主隊球迷絕對會以噓聲伺候。不過賽前傳出他的阿基里斯腱傷勢未癒,可能無法上場。熱刺球迷的怒氣只好發洩在其他曼聯球員身上。熱刺2連勝狀況還不錯,上一輪主場不敵艾佛頓,才剛中止主場5連勝。熱刺開季戰績雖然不好,但當時也踢平了切爾西,換老雷德納普執教後,也平了兵工廠擊敗利物浦,是本季唯一對壘四大豪門還能保持不敗的球隊。曼聯8連不敗近況不差,但魯尼和艾弗拉被罰停賽,佛格森不喜歡也要讓特維斯先發,後防主力費迪南也有傷,可能會以維迪奇搭配小將伊文斯。紅魔本季作客只有3勝3和2敗,進8球失6球,與主場6勝1和的強勢不能同日而語。不過曼聯近7個賽季都沒有輸給熱刺,主隊想贏也不容易。

7202-信心指數(70%)
樸次茅斯 vs 紐卡索聯
預測:主勝、大、2:1

本輪前7場沒有猜中1場,可見英超的競爭激烈和難以預測。本場也一樣,誰勝誰負真是很難預測。論排名樸次茅斯高居第8,當然優於在降級區的紐卡索,但近況兩隊差不多。樸茅在英超2勝3和5連不敗,紐卡索4連平,近7戰2勝4和1敗,若不是開季落後太多,應不至於掉在降級區。但從主客場分析則大有分別,樸茅主場4勝2和2敗進13球失10球,紐卡索作客4和4敗未嘗勝績,只進6球失13球。以球員的狀況看來,樸茅的克勞奇與迪福近況出色,兩人聯手在聯賽已有14球進帳,還不包括盃賽的部份。紐卡索的歐文與馬丁斯組合也很不錯,聯手進了11球,不過馬丁斯已有3場比賽沒進球,只靠歐文獨撐大局。以此看來,樸茅主場至少可保不敗,小勝機會更高一些。

7210-信心指數(70%)
切爾西 vs 西漢姆聯
預測:主勝、小、1:0

英超Big 4昨天3隊同時失分,切爾西會步上後塵嗎?看看本賽季前16輪,Big 4同時未能贏球的只有一次,那是11月22日的第14輪,四大豪門3和1敗,而且4隊都沒有進球,但多少是因為接下來的周中的歐冠聯小組賽所致。上周中的歐冠聯最後一輪無關痛癢,兵工廠和曼聯都以多名替補球員輕鬆以對,結果還是出現了3場和局。不過這次不一樣,兵工廠和利物浦都有進球,前者是守不住勝利而後者是苦追。3強失分也給了切爾西再度登上榜首的機會,藍軍又怎麼會錯過?西漢姆聯上一輪敗給熱刺,近4場比賽雖然拿下1勝2和1敗,但竟然只進了1球,進攻能力實在太差,作客面對本季主場只失5球的切爾西,想進球難度太大。所以預期,西漢姆聯仍舊會以堅固的防守(近4場也只失2球)來和切爾西周旋,最好的結果是0:0,但恐怕會帶著失望離開。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http://www.wretch.cc/blog/twsoccertw)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