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去了日本,本輪只有9場比賽!

6212-信心指數(70%)
布萊克本流浪者 vs. 斯托克城
預測:主勝、大、2:1
布萊克本6連敗,聯賽更己經11連不勝,高層終於忍無可忍,因斯退位,「肥Sam」阿勒戴斯上線,能否救布萊克本於水深火熱?阿勒戴斯在執教博爾頓期間,不僅幫助球隊保級,還寫下隊史首次打進歐洲盃賽的紀錄,布萊克本找他救亡確實找對人了。布萊克本陣容沒那麼差,聖塔克魯斯、麥卡錫、達比夏爾、佩德森、圖加伊、佛勒¼¼傷兵也好得差不得,本場「反底」確實可期。斯托克城4連不勝近況也不佳,傷兵問題嚴重,更慘的是,手榴彈戰術的要角德拉普肩膀受傷,等於自斷一臂,本賽季斯托克城客場尚未開胡,取勝機會不大。

6213-信心指數(60%)
博爾頓 vs. 樸次茅斯
預測:和、小、1:1

博爾頓上一輪作客不敵維拉,吞下2連敗,但其實狀況不算太差,近7場英超4勝3敗,3場敗仗的對手分別是利物浦、切爾西和維拉,都是目前排名前4的球隊,只要對上中下游球隊能夠搶分,博爾頓本賽季存活下來問題不大。樸次茅斯排名比博爾頓稍高,但積分也只多3分,一場勝負可能就要易位。樸次茅斯近6場英超2勝3和1敗還算不錯,但近兩場1和1敗,上周主場0:3不敵紐卡索讓人大失所望。周中的歐洲足聯盃在提前出局的情況下,以副陣上陣輕取同樣遭淘汰的海倫芬,結果並不讓人意外,但對本場比賽的幫助恐怕有限。迪亞拉離隊的傳聞對軍心有些影響,加上卡布爾和烏塔卡等主力受傷,樸茅作客想贏球更難。

6214-信心指數(65%)
富勒姆 vs. 米德斯堡
預測:和、小、1:1

如果富勒姆客場戰績與主場一樣好,本賽季他們將是爭冠的球隊之一。富勒姆的主場本賽季全英超第3,僅次於曼聯和利物浦,擊敗過兵工廠、紐卡索和熱刺,面對近5場不勝的米德斯堡,主勝當然看過一線。但富勒姆的問題不在16輪只失12球的防線,而是只有13球進帳,只比西布朗維奇好一點點的進攻。英超目前排名第1的射手是切爾西的安內卡,14個進球比富勒姆全隊都來得高,富勒姆如果想爭取更理想的排名,甚至挑戰歐洲賽事資格,在前鋒薩莫拉、卡馬拉和薛琦鉉傷勢未癒的情況下,冬季轉會有必要再補至少1名前鋒。富勒姆最近4連平,其中3場0:0,就是因為鋒線問題導致的結果。本場仍看好和局,但富勒姆亦有小勝的可能。

6215-信心指數(60%)
赫爾城 vs. 桑德蘭
預測:和、大、2:2

赫爾城5連不敗,雖然其中有4場和局,狀況和9月底起的一波4連勝6連不敗無法相提並論,但在走出3連敗的陰霾後,其中在主場踢平曼城擊敗米堡,作客踢平樸茅、斯托克城和利物浦,「老虎」所展現的韌性依舊驚人。但他們最大的問題是防守,已經連續8場比賽被對手攻破大門,雖然前鋒線上有足夠的得分能力,但卻難以守成,上一輪與利物浦踢平即是很好的例子。桑德蘭本季大變身,但陣容變動太大反而影響了成績,上一輪4:0大勝西布朗,桑德蘭的配合打得不錯,但西布朗畢竟是支墊底的球隊,本輪才能看到他們是否在更換總教練後,真正能脫胎換骨。

6218-信心指數(60%)
西漢姆聯 vs. 阿斯頓維拉
預測:客、大、1:2
西漢姆聯老闆古德蒙森決定要出售球隊,這對本賽季風雨飄搖的「鐵錘」無疑是個好消息,古德蒙森也向主帥佐拉承諾,球隊是連主力球員一起打包出售,不會另外賣掉球員套利,而且本周還與年輕小將科利森簽下長約,展現保級的決心。西漢姆聯近5場1勝3和1敗,只輸給最近一發不可收拾的熱刺,但先後踢平了利物浦和熱刺,近5場比賽只失3球,防守大有進步。維拉周中在歐洲足聯盃以替補陣容敗給漢堡,保留主力迎戰聖誕特快車,接下來還有對兵工廠和赫爾城兩場硬仗,如果本場拿不下來,接著會更辛苦。維拉的主力陣容可以悉數上陣,客勝機會還是稍微高些。

7203-信心指數(70%)
西布朗維奇 vs 曼城
預測:客勝、大、1:2

面對2和8敗10連不勝的西布朗,曼城是該中止5連不勝的時候。周中的歐洲足聯盃,曼城半力作客1:3不敵桑坦德競技,先發的羅比尼奧又受了點傷是得不償失,幸好若奧和斯圖里奇可以復出,加上隊長鄧恩、愛爾蘭、孔帕尼和艾拉諾等主力都可以上陣,擊敗爐主問題應該不大。除非球員有心想讓總教練休斯下台(這只是大仙的揣測),不然以目前的陣容,沒有理由脫離不了降級區。

7211-信心指數(70%)
紐卡索聯 vs 托特納姆熱刺
預測:主勝、大、3:1

這場「保級」大戰是本輪最難猜的比賽之一,兩隊根本不應該在目前這個位置的,但都因為各自的原因在保級邊緣徘徊。從近況看來,5連不敗的紐卡索稍優於2勝2和1敗的熱刺,而且紐卡索在4連平後,上一輪作客3:0大勝樸次茅斯,積分追平了熱刺。從球員的陣容和狀況看來,紐卡索也略勝,歐文狀況正夯,雖然馬丁斯可能因傷缺陣,但仍有阿梅奧比和傷癒復出的維杜卡。熱刺雖然有帕夫柳琴夫和科盧卡不能參加歐洲足聯盃,可以養精蓄銳為本場比賽上陣,但多名主力包括摩德里奇、列農、傑納斯、伍德蓋特和達倫本特等球員都上陣成疑。再從兩隊在英超對戰紀錄看來,紐卡索近5次交手全勝,似乎都使得這場比賽稍稍傾向於主隊。

7212-信心指數(60%)
兵工廠 vs 利物浦
預測:主勝、大、2:1

利物浦本賽季很穩定,聯賽至今只有1敗,要戰勝他們絕非易事。兵工廠的主場上賽季還保持不敗,但本季已先後栽在赫爾城和維拉腳下。槍手本季已敗5場,如果要爭冠,已經沒有輸球的空間,尤其是面對其他的爭冠對手。板凳深度不足和傷兵問題,始終是槍手有待解決之處,目前除了3名肯定無法上場的傷兵愛德華多、羅塞斯基和沃爾科特外,圖雷、本特納和納斯里都可能缺陣,這對槍手爭取3分是不利的。但槍手本季有個特質,就是遇強越強,而且越瞧不起他們越會贏球。所以這次賭盤學乖了,兵工廠是熱門,而且亞洲盤還讓平半,似乎都看好槍手可以獲勝。但從近況看來槍手並沒有很好,近7場就輸了3場,只算聯賽好一些,近3場1和2勝,但主場也沒有十分穩妥。紅軍傷兵的問題主要在後防,而托雷斯至少要多1周才能復出,這場也沒有贏球把握。大仙認為,槍手在主場可保不敗,能否贏球要看球員臨場的發揮,加上近5次交手槍手都贏不了紅軍,是該在主場轉轉運了。個人較傾向主勝,但和局機會不低。

1201-信心指數(75%)
艾佛頓 vs 切爾西
預測:客勝、小、0:2

兩隊都是客場龍,切爾西還8戰全勝,本輪非常有機會趁著紅軍大戰槍手之際,再度奪回兵器譜排名第一!艾佛頓本賽季戰績不差,可惜就是主場優勢未能把握,不然挑戰前4的就不會只有維拉。切爾西上一輪只能逼平西漢姆,主要還是因為對手近況太好。藍軍傷兵問題不大,而太妃糖幾乎無前鋒可用,馮恩和雅庫布都在傷兵名單中,薩哈和阿尼切貝有可能都要帶傷上陣,面對防守全英超最佳,作客8場只失1球的切爾西,艾佛頓勢難全身而退。近7個賽季切爾西對艾佛頓的戰績為12勝6和,主客場各拿下6勝,以太妃糖近期的狀況看來,沒有擊敗切爾西的本錢。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http://www.wretch.cc/blog/twsoccertw)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