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18輪.png 

聖誕特快車在拆禮物日(Boxing Day)展開,看看有沒有那一隊可以全勝而歸。

5204-信心指數(65%)
斯托克城 vs 曼聯
預測:客勝、小、0:1

首循環作客慘敗0:5,可見斯托克城與曼聯之間的差距,近5場比賽3和2敗未嘗勝利,上一輪作客又以0:3不敵布萊克本流浪者,似乎也預見斯托克城難以全身而退。曼聯挾著世俱盃冠軍凱旋歸國,少賽兩場的紅魔是時候急起直追。但斯托克城的主場戰績很不賴,5勝2和2敗可以排上第5,英超近6個主場4勝2和更是保持不敗。可惜的是德拉普肩傷無法使用手榴彈戰術,再也沒有什麼武器足以擊敗對手。但曼聯作客並不突出,3勝4和2敗,只進8球失了6球,完全不見上賽季奪冠作客的得失球比超過2:1的凌厲。曼聯這場會很難打,贏球機會是比較大一些,但不是沒有被對手悶和的可能。澳門讓球盤曼聯讓1.5球,似乎有點超過。

5207-信心指數(75%)
切爾西 vs 西布朗維奇
預測:主勝、大、4:2、主其他

切爾西最近很悶,近7場比賽只拿2勝,聯賽近5戰1勝3和1敗,前兩輪都與對手踢平,實在非常需要一場大勝來提振士氣,切爾西上一場贏對手3球正好就是擊敗西布朗,這時候遇到「爐主」真是再好不過。藍軍隊長泰瑞被罰停賽,卡瓦洛又受傷未癒,後防線比較讓人擔心,近期的攻擊火力也略顯不足,如何搞定安內卡和德羅巴是斯科拉里能否繼續執教下去的關鍵。西布朗上一輪擊敗曼城中止10連不勝,除了好運氣還包括了對手的積弱不振,前一輪作客還輸桑德蘭0:4呢!本場切爾西贏球應無懸念,但後防的隱憂或許會讓這場比賽形成入球大戰。

5208-信心指數(70%)
樸次茅斯 vs 西漢姆聯
預測:主勝、大、2:1

樸茅主場還是比較強悍,近5場2勝2和1敗,只輸給近況甚佳的紐卡索聯。西漢姆聯近10場只得1勝4和5敗,排名也直直落掉到降級區邊緣,但西漢姆作客戰績還不錯,自從輸給曼聯後,近4個客場1勝3和保持不敗。樸茅賣走了心已不在的迪亞拉,冬季轉會可能還有一波出走潮,需要趁聖誕快車期多搶一些積分。前鋒克勞奇近況甚佳。加上兩隊近9次交手,樸茅5勝4和剋死鐵錘,贏球機會比較高。

5209-信心指數(75%)
托特納姆熱刺 vs 富勒姆
預測:主勝、小、2:0

富勒姆本賽季很可能早早完成保級,甚至可以把目標定高一些。富勒姆主場戰績全英超第1,但客場卻倒數第3,改善作客戰績是他們當務之急,冬季轉會補個前鋒,會比期待D.卡馬拉和薛琦鉉傷癒復出更有用。熱刺主場3勝2和4敗,比客場略好一些,近10場英超吞下3敗(另有5勝2和),但主場只有1敗(另有3勝1和),狀況其實還算不錯。熱刺主場9戰只進7球失7球,富勒姆本季更是以堅強防守聞名,8場作客雖然只進了難堪的2球,但失球6個也只低於切爾西。本場相信熱刺主勝機會高些,但以兩隊的攻守紀錄看來,開小機會更高。

5219-信心指數(60%)
利物浦 vs 博爾頓
預測:和、小、1:1

說切爾西最近很悶其實利物浦更悶,近6場英超雖然不敗,但2勝4和失了8分,沒能趁著切爾西近6戰也只拿2勝3和1敗的低潮把爭冠對手甩開,反而讓近況大好的曼聯和維拉悄悄逼近。面對近6戰3勝3敗,而且作客4場3勝1敗的博爾頓,紅軍要更小心應付才行。在托雷斯因傷缺陣這段期間,紅軍從4-4-2改打4-2-3-1,單箭頭無論是擺羅比基恩或是庫伊特效果都不好,中場少了馬斯切拉諾的掃蕩,也是失球節節高升的原因。本場能贏博爾頓嗎?小勝1球算是不錯,亞洲讓球盤有開主隊讓0.5也有1.5,盤路傾向主勝,但賠率實在太低,而且最近紅軍面對中游球隊經常失分,可以試試和局。

5220-信心指數(65%)
曼城 vs 赫爾城
預測:和、大、2:2

球季開始前你不會預期曼城能踢出好成績,但聽到了富可敵國的阿布達比集團買下曼城,你可能會幻想英超是不是多了一支豪門,而且能挑戰4大豪門的地位。不過,到了萬眾歡騰的聖誕節,曼城卻仍然在降級區掙扎,實在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曼城近況很糟,6場比賽2和4敗,包括最近的3連敗,只算聯賽的話,近9場只拿1勝2和6敗,球員們是越打越沒有信心。赫爾城近況也不見得好,9場比賽1勝4和4敗,但在11月中止3連敗後,就是靠著踢平曼城回到正軌,隨後5場比賽1勝4和保持不敗,直到上一輪才慘敗給近況回升的桑德蘭。曼城在冬季轉會可以買到誰還是個未知數,但就是因為球隊有錢,球員反而人人自危,不知道冬季轉會時會不會被清洗,教練馬克休斯已經走在鋼索上了,雖然高層說他不會被炒,但誰能保證再輸下去會如何。羅比尼奧和本賈尼受傷缺陣,瓦塞爾也未必能上,前鋒只剩若奧撐場面。赫爾城首循環對曼城有贏球機會,不過雙方後衛都搞飛機才平手。本場估計雙方都很難贏,再和一場機會不低。

5221-信心指數(70%)
米德斯堡 vs 艾佛頓
預測:客勝、小、0:1、0:0

米堡6連不勝,近10場比賽2勝5和3敗,巧合的是,這10場比賽沒有連勝也沒有連敗,剛好都間隔1場和局。最近兩個主場都踢平對手,而上一輪作客則以0:3慘敗給富勒姆。艾佛頓近況較佳,6場比賽2勝2和2敗,進5球失5球,而且有3場比賽沒有讓對手進球。艾佛頓目前仍為缺少前鋒所苦,很可能繼續讓卡希爾串演單箭頭,看到米堡有阿利亞迪耶、通恰伊、阿爾維斯和米度等4名前鋒可用,不知有何感想。太妃糖如今的依靠在中場,5人防守硬度夠,阿特塔和費萊尼都非常有威脅,加上還有後防殺上萊斯科特,大仙較看好艾佛頓可以在客場取勝,本場「小」應該是比較穩的選項。

5222-信心指數(75%)
桑德蘭 vs 布萊克本流浪者
預測:主勝、大、3:1

桑德蘭2連勝,而且都大炒對手,頓時殺聲震天、哀鴻遍野,誰現在碰到「黑貓」算他倒楣。英超本賽季已有多隊更換教練,最成功的是熱刺,其次就是桑德蘭。羅伊基恩宣告離職後,曾經在曼聯預備隊執教的斯布拉吉亞,出任「看守教練」首戰對曼聯,以出色的防守讓紅魔窒息,雖然終場前被維迪奇撿個便宜拿走3分,但桑德蘭已打出信心,隨後兩戰都秋風掃落葉各進4球大勝對手。布萊克本也換教練,「肥Sam」阿勒戴斯一上任就送斯托克城3:0,但對手客場畢竟太弱,大勝只是「湊巧」而已。桑德蘭除了門將戈登和後衛麥卡特尼外沒有主力受傷,季初大增援已漸漸看到成效,瓊斯和西塞的前鋒組合狀況甚佳,即使迪烏夫因為太太生小孩而缺席,影響並不大。布萊克本的主力前鋒聖塔克魯斯受傷可能繼續缺陣,攻力打了折扣。首循環桑德蘭作客也贏2:1,戰力升級後又回到主場,贏球應該不是問題。

5223-信心指數(65%)
維根競技 vs 紐卡索聯
預測:和、小、1:1

兩隊狀況都很好,勝負實難以預料。維根近4戰3勝1敗,3勝都在主場;紐卡索2勝4和6連不敗,而且連續擊敗樸次茅斯和熱刺取得2連勝。從兩隊的排名來看,維根少賽1場,積分與紐卡索聯同為22分,以+1的得失球差稍微領先-1的「喜鵲」。兩隊在本賽季之前的7次交手,都是主場球隊獲勝,但本賽季的首循環,兩隊當時的狀況都不算太好,結果打成2:2平手。兩隊都有近況優異的球員,維根有亨利卡馬拉、瓦倫西亞和赫斯基,頭號射手薩基也傷癒復出,他已經8場比賽未能進球(因傷只出賽3場),飢渴程度可以想見。紐卡索當然是近期經常進球的歐文,雖然他遲不續約,但已表明至少留在紐卡索直到本季結束。雖然傷兵問題造成一定影響,尤其是前鋒,包括馬丁斯、阿梅奧比和阿倫史密斯,但還有澳洲前鋒維杜卡,另外,杜夫和恩佐比亞近況也很好。雙方實力很接近,近況也都相當,本場「和味」相當濃厚。

5224-信心指數(70%)
阿斯頓維拉 vs 兵工廠
預測:主勝、大、2:1

槍手傷兵不斷,最新傷情是隊長法布雷加斯在對利物浦之戰傷了膝蓋韌帶退場,最慘的情況是本季提早報銷。傷兵名單中除了長期傷患羅塞斯基與愛德華多外,還有沃爾科特、圖雷、和本特納,再加上阿德巴約紅牌被罰停賽,前鋒線上剩范佩西獨撐,中場可能將丹尼爾森移入中路,再配合納斯里、埃布和迪亞比,幾名小將拉姆塞、威爾謝爾和宋都得當替補。槍手雖然在聯賽2勝2和4連不敗,但近兩場都未能守住領先。碰上如日中天,聯賽3連勝近6戰4勝2和的維拉,陣容殘缺不全的槍手實在難以這勝,和局是最美好的願望。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http://www.wretch.cc/blog/twsoccertw)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