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20輪.png 

英超本季競爭異常激烈,已經遠遠超過前幾年的態勢:切爾西和曼聯依然強大,利物浦經過貝尼特斯幾年來的換血後已經完全具備爭冠實力,維拉和兵工廠本賽季爭冠機會不高,但兩隊都很年輕,如果冬季轉會有驚喜,絕對有能力左右冠軍大局。

本賽季的英超比賽難以用常理推斷,這不是要為預測得不準找藉口,但相信球迷都看得出來,因為不僅爭冠球隊競爭激烈,排名中游的球隊也不甘示弱,艾佛頓維持近幾季的水準,富勒姆好得讓人耳目一新。保級的競爭更是精彩,除了西布朗維奇實力落差較為明顯外,從上半季的情況看來,至少也有7到8支球隊將捲入降級漩渦中。

來看看大仙最後一輪的比賽分析。

7203-信心指數(75%)
紐卡索聯 vs 利物浦
預測:客勝、小、0:2

紐卡索上一輪作客敗給了近況優異的維根,吞下近7場比賽的第1敗,領先降級區的斯托克城只有2分,能否安心過新年全看這場比賽。論實力紐卡當然比不上紅軍,但近6個主場3勝3和保持不敗,並非不堪一擊。傷兵是影響紐卡本場搶分的主要因素,尤其是前鋒線上,阿倫史密斯、馬丁斯、阿梅奧比都因傷缺陣,維杜卡也因為鼠蹊受傷可能無法上場,另外還有巴頓、岡薩雷斯、貝耶和安立奎等傷兵。反觀利物浦,不只沒有新的傷兵,托雷斯極有可能傷癒復出,就算不能,連兩場進3球的羅比基恩也找回進球感覺,紅軍拿下勝利,繼續穩坐榜首的機會相當高。

7204-信心指數(75%)
兵工廠 vs 樸次茅斯
預測:主勝、大、2:1

溫格實在不必怨天尤人,上一輪對戰阿斯頓維拉,打得比對手差卻領先2:0,雖然被追平讓槍手錯失超越維拉的良機,但殘陣應戰能搶1分應該滿足。本輪主場面對近況很差的樸次茅斯,槍手更要小心,因為他們又被看好可以贏球,而且亞洲盤甚至讓到1球/1.5球,會不會過份樂觀?槍手當然有好消息,多哥前鋒阿德巴約解禁復出,可以搭配范佩西,打回最擅長的4-4-2。但傷兵問題仍無解,3名長期傷患不說,還缺了法布雷加斯、朱魯和克利希,所幸克利希的傷勢不嚴重,仍有機會出賽。另一個看好槍手的原因是,溫格面對昔日子弟兵亞當斯,相信能掌握對手的戰術部署,加上樸茅在聯賽吞下3連敗,50年來也都沒有贏過兵工廠,當然看好槍手可以在主場拿下對手。

7205-信心指數(65%)
博爾頓 vs 維根競技
預測:客勝、大、1:2

博爾頓11月5戰4勝,總教練梅格森還因此獲勝為11月最佳教練,但就像很多拿了獎之後的魔咒一樣,博爾頓進入12月連吞兩敗,好不容易在主場戰勝狀況更差的樸次茅斯,上一輪又遭到利物浦毒手,這場如果再輸,12月的戰績剛好就跟11月相反了。至於維根,11月的5場聯賽3勝2和,12月的首戰雖然敗給兵工廠,但接著又連勝布萊克本和紐卡索,維根勢頭如此強勁,賠率怎麼卻比博爾頓高?而且亞洲盤還是博爾頓讓平半。主要還是因為維根作客的戰績讓人沒信心,近5戰1勝1和3敗,只戰勝過樸次茅斯。有兩點可以考慮的是,維根在06年10月底至11月初拿下4連勝後,再也沒有多於2連勝的紀錄,而目前已經2連勝;最近6場比賽,無論讓球、受讓或是平手,維根不管勝和敗通通贏盤。由此觀之,這場的盤口真的很古怪,少碰為妙。

7206-信心指數(65%)
富勒姆 vs 切爾西
預測:和、小、0:0、0:1

近6場比賽狀況最好的球隊是曼聯,但失球最少的是富勒姆!上賽季打到最後一輪才奇蹟保級,本賽季招兵買馬頗有成效,開季第2輪就打敗兵工廠,最近8場比賽3勝5和,擊敗過紐卡索和熱刺,踢平利物浦、維拉、曼城和熱刺,主場尤其堅固,6勝2和1敗僅次於利物浦。富勒姆的防守穩健,18輪只失12球,水準不輸切爾西、利物浦和曼聯,但進攻不濟讓他們無法更上層樓。前鋒傷兵過多,加上中場核心布拉德在對熱刺之戰也受傷可能缺陣。富勒姆想贏切爾西也許不切實際,但藍軍近期的狀況明顯下滑,連斯科拉里都傳出帥位不保的消息,富勒姆確實很有機會再搶1場平局。

7207-信心指數(70%)
艾佛頓 vs 桑德蘭
預測:主勝、小、1:0

艾佛頓本季主場戰績全英超最差,但靠著客場7勝1和2敗的佳績,仍可排在第6名,如果主場戰績能夠提升,搶前4也不是夢想。其實太妃糖最近的主場戰績已經提升,近6戰1勝4和1敗,不敵維拉之戰還是因為後防的兩次失誤所致。近5戰艾佛頓3勝1和1敗,而且有4場比賽零失球。防守變好的最大原因,是前鋒傷兵過多,使得艾佛頓被迫從4-4-2變為4-4-1-1的單箭頭,反而打出新氣象。桑德蘭主帥換人後近3戰2勝1和,但都沒有受到太大考驗,拆禮物日(Boxing Day)在主場遇上布萊克本都拿不下來,作客戰績並不理想的黑貓,恐怕難以全身而退。

7208-信心指數(65%)
西布朗維奇 vs 托特納姆熱刺
預測:和、小、1:1

熱刺4連不勝,是時候拿西布朗維奇開刀。熱刺本季最大的問題是進攻,上賽季38場進66球,進攻能力還優於切爾西,但本季賣掉羅比基恩和貝巴托夫,雖然補進了帕夫柳琴科和坎貝爾,但19輪只進20球,排名倒數第5。雷德納普表示想買西漢姆的貝拉米,也有可能買回樸次茅斯的迪福,但想歸想,眼前的比賽還是只有這幾個前鋒。所幸傷兵問題不太嚴重,隊長萊德利金可能因為膝蓋的問題缺陣,但可望迎回伍德蓋特。兩隊近況都很一般,亞洲盤熱刺還要讓平半,但從最近3場比賽熱刺都輸盤的情況看來,讓球過關的機會並不高,踢和的可能性比較大。

7209-信心指數(70%)
西漢姆聯 vs 斯托克城
預測:主勝、大、2:1

西漢姆近期作客優於主場,作客5場2勝3和,主場反而是1和5敗,但Boxing Day以4:1大勝樸次茅斯,中止了4連不勝,讓西漢姆的信心大增。本場面對6連不勝狀況非常低迷的斯托克城,是中止主場6連不勝的黃金機會,威爾斯國腳貝拉米近況出色,3場比賽進3球,最近受到其他球隊的青睞,相信仍會持續在高檔一陣子。少了德拉普的手榴彈戰術,斯托克已經連續3場比賽沒有進球,本場比賽又有格里芬、基特森和迪奧因傷缺陣,只靠牙買加前鋒富勒,沒有太多的贏球本錢。

7221-信心指數(65%)
布萊克本流浪者 vs 曼城
預測:和、小、1:1

肥Sam果然有兩下子,一接任布萊克本的兵符,不僅帶領球隊中止6連敗,Boxing Day還在客場踢平連兩輪大勝對手的桑德蘭。曼城在Boxing Day也迎來一場大勝,5:1徹底擊潰升班馬赫爾城,也中止前陣子的6連不勝。不過,大勝赫爾城是因為對手防線太差,而且總教練布朗強打進攻足球,使得後防一再出現漏洞。保級經驗豐富的阿勒戴斯可不會這樣,本輪面對布萊克本前總教練馬克休斯執教的曼城,阿勒戴斯肯定想要證明自己不會比對手差。布萊克本近10次遭遇曼城5勝5和都沒有輸球,而且近6次交手拿下5勝1和,似乎吃定了曼城。亞洲盤開出平手,從盤路和近況看來兩隊也相差不多,估計布萊克本主場可保不敗,開出主勝也不無可能。

1204-信心指數(80%)
曼聯 vs 米德斯堡
預測:主勝、大、3:1

又是1.12的主勝低賠率,小玩沒賺頭,大買怕爆冷,這種比賽很難推,要嘛放過,要嘛賭冷門。兩隊的排名、實力、近況、主客場、交手紀錄……通通都是曼聯佔優,曼聯在各項賽事已經12連不敗,而米堡則是7連不勝,米堡上一次作客贏曼聯已經是03-04賽季的事情,05-06賽季也在主場大炒過曼聯4:1,但之後8次交手4和4敗。以米堡本季差劣的狀態,即使一心求和相信都擋不住準備要衛冕雙冠王的紅魔曼聯。亞洲盤曼聯讓1.5/2球倒是可以研究一下,攤開曼聯近10場的英超來看,6勝3和2敗,如果盤口一樣,贏球的6場比賽只有5:0屠殺斯托克城可以全贏,2:0勝西漢姆則贏一半,其他4勝都要輸錢。如果以兩隊近6場的讓球盤路開來,各都只贏了一場的盤。兩隊近6次交手,曼聯更只有2次贏盤、3次輸盤、1次輸1半。曼聯後防線本仗少了費迪南、艾弗拉和布朗,而且近4次交手都讓米堡進球,估計曼聯可贏球但贏不了盤,剛好勝兩球的機會頗高。

2201-信心指數(75%)
赫爾城 vs 阿斯頓維拉
預測:客勝、大、1:3

「超級升班馬」赫爾城怎麼了呢?自從連敗給切爾西、曼聯和博爾頓後,老虎再也沒有發威。雖然在11月中拉出另一波5連不敗,但也只拿下1場勝利,而且是對壘近況奇差的米德斯堡。最近兩場赫爾城更慘,連續大敗給桑德蘭和曼城,排名還高居第8完全是在吃老本。赫爾城季初的成績可以跟德甲的「神奇升班馬」霍芬赫姆媲美,但有一點不同的是,赫爾城的老闆並非什麼豪門鉅富。雖然他們沒有負債,但買進來的也不過是別隊混不下去的失意球員,加上前一陣子受到傷兵困擾,總教練菲爾布朗卻仍然堅持進攻足球,一旦進攻失靈,將給對手予取予求。維拉近7場聯賽4勝3和,對陣豪門曼聯和兵工廠都不敗,被本季的大黑馬富勒姆逼和也情有可願。維拉亟欲從兵工廠手中搶回第4的排名,陣中只有卡魯和勞爾森兩名主力受傷,右後衛庫拉爾如果仍未能復出,里奧庫克繼續代班也不成問題。除非布朗放棄進攻改打醜陋足球,不然與維拉對攻的結果將是死路一條。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http://www.wretch.cc/blog/twsoccertw)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