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的巴西球迷永遠是球員的後盾。

巴西是足球王國大家都知道,巴西是足球員輸出大國也不是什麼新聞,但今年輸出多少球員你知道嗎?

據巴西足協(CBF)統計,今年總共有1,176名巴西球員到國外踢球,比去年的1,085人增加了8.4%,締造了史上新高。

今年的輸出人數,約為10年前的2倍(530人),比起30年前則增加了大約13倍(87人)。

巴西球員輸出仍以前往歐洲淘金為大宗,共有762人,當中不乏名氣響亮的國家隊成員,像是卡卡、羅納迪尼奧、羅比尼奧、迪亞戈等一級球星。

輸出到亞洲共222人排名第2,其他南美洲國家接收了105人,中北美洲69人,非洲也有15人。

歐洲最愛用巴西球員的國家,當然是在言語溝通上完全沒有障礙的葡萄牙,共有209名巴西球員在此討生活。接著是德國的58人、瑞士的46人和西班牙的34人。

巴西足協表示,巴西俱樂部的財力根本不足以與歐洲或者亞洲的俱樂部競爭,是留不住球員的主要原因。雖然巴西不斷有天才球員冒起,但為了不讓這些新星過早出國,正在研究制定新規則,不允許16歲以下的球員簽下職業合約。

不簽職業合約就擋得住嗎?答案恐怕是no,而且還會因此讓球員的母隊損失一大筆的轉隊費。

兵工廠總教練溫格就很擅長鑽漏洞簽下小正太,台灣打棒球的小朋友用讀書的方式出國也是另外一種途徑。所以,更聰明的做法應該是,既然擋不住就先讓國內球隊簽下,再買給國外俱樂部,至少可以讓母隊多少得到補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