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正常?什麼不正常?

大仙沒有不正常,但預測的結果卻總是很帶塞。

如果不是大仙不正常,那當然就是足球比賽不正常。

爆冷當然不正常,但每周都有比賽爆冷,所以爆冷是常態,見多就正常了。

所以正常不正常,要看最終結果。如果英超由赫爾城奪冠,那肯定是不正常。

同樣的,德甲冠軍落入霍芬赫姆手中、義甲竄出拿坡里、西甲由赫塔菲稱王,恐怕大家都會瘋掉。

歐洲四大聯賽目前都進行了10到12輪,也就是接近3分之1,爆冷比賽當然很多,但看看積分表,真正讓人意外的其實也沒有很多。

先看看英超:

 

前4名就是Big 4,正常得不得了。維拉第5也合情合理,赫爾城逐漸下滑,最終淪為中游球隊是可以預期的結果。

再來看義甲:

 

米蘭雙雄佔據1、2名,沒有超出人們想像。拿坡里和拉齊歐算是異軍突起,但烏迪內斯和尤文圖斯在後虎視眈眈。最讓人驚訝的,只有羅馬的意外沈淪。

西甲又如何:

 

10輪過後巴薩高居榜首,平均每場進3.4球,雖然走了德科和羅納迪尼奧,但絲毫不受影響。

前5名都是預期中的球隊,驚喜?門都沒有(瓦倫西亞復甦勉強算是啦)。

最後是德甲:

把德甲擺最後,不是看不起他們,而是德甲本季比較神奇,意外最多。

爆冷就不說了,「升班馬」霍芬赫姆雄據榜首3周就夠讓人大吃一驚。可惜他們主客場反差太大,想奪冠恐怕不易。

勒沃庫森打出近年少見的好球,但穩定度仍有待加強。3球領先還被卡爾斯魯扳平,足以證明想奪冠路途漫長。

拜仁穩定上升,已經回到第3名,而且只落後前兩名1分,隨時可以重返榜首。

德甲本季大勢混亂,前8名之間相距不過6分。如果拜仁持續穩定,冬季轉會能補強守門員的漏洞,依然是奪冠呼聲最高的球隊。

但萬一拜仁出狀況,勒沃庫森、漢堡、沙爾克04、柏林赫塔、沃夫斯堡……甚至霍芬赫姆、多特蒙德、文達不來梅和斯圖加特,都不是沒有奪冠的可能。

德甲正常嗎?

其實德甲也很正常。

套句傑拉德跟我分享的話:德甲冠軍不出兩支球隊,拜仁慕尼黑和其他。

基本上,拜仁每年都是冠軍的候補之一,不出狀況其他球隊只能爭第2。

但拜仁每隔幾年總會擺爛一次,那就是其他球隊爭冠的黃金機會。

知道了這個常態,就會對本季的情況視為理所當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