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senal-chelsea-07-carling.jpg

聖誕加開的紅藍大戰,會不會也這麼激烈?

先跟大家說聖誕快樂!

明天就是聖誕節,今晚平安夜大家想好要去那裡Happy嗎?

今年的聖誕節剛好碰上週末,大家可以盡情狂歡,歐洲大部份聯賽也都進入冬歇期,球員們早已回家陪家人過節,惟獨英超在聖誕新年假期加開特快車,而且按照慣例,由12月26日的Boxing Day(拆禮物日)開始。

2010年Boxing Day的重頭戲,非兵工廠大戰切爾西莫屬,這場比賽還單獨安排在倫敦時間週一晚上8點(台北時間星期二凌晨4點,大家先做好熬夜的心理準備吧)舉行,這場倫敦大戰極可能影響兩隊本季爭冠的前途。

上週英超有7場因大雪而延期,曼聯是最大受益者,因為上週作客火併切爾西勝算不會太高,剛拿到的榜首位置也可能要還給槍手。但雙雙延期讓曼聯可多坐榜首一個星期,而且本輪隔岸觀虎鬥,曼聯坐鎮老特拉福迎戰客場病貓桑德蘭,3分可望穩穩落袋。

大仙的印象中,聖誕快車期從來沒有球隊可以全勝,但如果只算Boxing Day和除夕前的兩輪,Big 4中以紅魔和紅軍近年來表現最好,近6個賽季雙雙拿下10勝1和1敗的戰績,槍手成績稍差,但也有9勝2和1敗,「車仔」是唯一不敗之師,但7勝5和失分卻是最多。

以下列出目前英超前5名球隊在聖誕特快車的4輪賽程。(台北時間)

曼聯
12月26日 23:00 (主) vs 桑德蘭
12月29日 04:00 (客) vs 伯明翰
1月1日 20:45 (客) vs 西布朗維奇
1月5日 04:00 (主) vs 斯托克城

兵工廠
12月28日 04:00 (主) vs 切爾西
12月30日 03:45 (客) vs 維根競技
1月2日 01:30 (客) vs 伯明翰
1月6日 03:45 (主) vs 曼城

曼城
12月26日 23:00 (客) vs 紐卡索聯
12月28日 23:00 (主)阿斯頓維拉
1月1日 23:00 (主) 黑池
1月5日 03:45 (客) vs 兵工廠

切爾西
12月28日 04:00 (客) vs 兵工廠
12月30日 03:45 (主) vs 博爾頓
1月2日 21:30 (主) vs 阿斯頓維拉
1月6日 03:45 (客) vs 狼隊

熱刺
12月27日 01:30 (客) vs 阿斯頓維拉
12月28日 23:00 (主) vs 紐卡索聯
1月1日 23:00 (主) vs 富勒姆
1月6日 04:00 (客) vs 艾佛頓

從賽程看來,維拉應該是最悲情的一隊,4輪比賽有3場要碰上排名前5的球隊。如果只看前5名的球隊,大仙覺得,曼城的比賽是最難踢的,作客對喜鵲和槍手都很困難。而曼聯肯定是最舒服的,站穩榜首,拉開差距,相信沒有多大困難。

最後想跟大家聊一聊,聖誕節應該叫聖誕節還是耶誕節?不過不是在這裡,有興趣可以加入噗浪,一起討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