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在驚濤駭浪下闖入8強,但以德國的表現,實難期待他們漸入佳境,8強恐怕就會倒在葡萄牙人腳下。



巴拉克依舊是德國隊最值得信賴的中流砥柱(歐洲足聯官網)

奧地利 0:1 德國

透過3場小組賽的觀察,勒夫不是一個傑出的主帥,勉強只能算合格,當初不如留住克林斯曼,或者聘請像希斯菲爾德這樣有經驗的教練才對。

第2戰對克羅埃西亞沒有變陣,結果換來一場恥辱性的敗仗。第3場比賽因為有球員被迫受傷而變陣,但被動的變陣不夠徹底,該換的人依舊沒換,最終僅僅是靠著 精神領袖巴拉克一記重砲自由球,拯救了日漸沈淪的日耳曼坦克。但這台老邁的戰車,加上一名平凡的領航員,能夠走到8強已經萬幸。

勒夫在本場比賽最成功的變陣,是將拉姆擺回他最擅長的左後衛位置,拉姆充分發揮他的速度和破壞力,在左路無論是進攻和防守都有一流演出,下半場一次回撤禁區內準確的倒地鏟球解圍,避免了可能被奧地利進球迫平的尷尬,他才是大仙心目中的MOM,不是巴拉克。

誰的表現最差?相信球迷都心中有數。連3場先發卻連3場讓人失望的前鋒戈麥斯,毫無疑問是德國坦克裡生銹的螺絲。對波蘭之戰門前漏掉一次大好機會,但波多 爾斯基表現神勇,掩蓋了戈麥斯75分鐘的無能。對克羅埃西亞之戰包辦德國3次越位外加一次射門打偏,66分鐘的碌碌無為仍無法讓勒夫下定決心讓他坐板凳。

第3場先發,戈麥斯拿什麼回報勒夫知遇之恩?開賽不到5分鐘就在門前放槍,這個門前推射不進比進還難,但戈麥斯顯然沒有準備好,而且狀況真的很差,60分鐘的跑動只有兩次射門命中目標,門前放槍是他留下的唯一印象。

勒夫賽前曾經表示會讓諾伊維爾先發,也說波多爾斯基有傷可能要休息,結果先發的還是那3名前鋒,可見勒夫口袋裡沒什麼應變方案。

面對奧地利都打得如此掙扎,要拿什麼去對付葡萄牙?



克拉斯尼奇攻入復出後在正式國際賽的首個進球(歐洲足聯官網)

波蘭 0:1 克羅埃西亞

這場比賽沒有看,只想恭喜克拉斯尼奇,這名換腎後重新出發的前鋒,是大仙最喜愛的德甲前鋒之一,希望他接下來還能有更好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