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L19-20補賽0618.png

歐洲足球終於陸續回歸,最愛的英超明天凌晨也復賽。好久沒寫文,突然覺得自己變成新手,有點戰戰兢兢。

新冠病毒的疫情對全世界影響太大,足球聯賽中斷幾個月幾乎要推倒重練,球隊破產倒閉消息時有所聞,希望各國在復賽後能走出陰霾。

復賽後各隊狀況未明,但大家不妨參考一下其他聯賽,基本上強者還是恆強,疫情期間甚至讓傷兵多了時間復元,只要沒有荒廢訓練,復賽後應該差距更明顯才是。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549 – 阿斯頓維拉 vs. 謝菲爾德聯 – (2.5球)大、(阿斯頓維拉+1)主勝、2:2
維拉休賽前是5連敗,包括聯賽盃決賽1:2飲恨,目前排名倒數第2,命運岌岌可危,所幸少賽一場而且落後不多,如果主場擊敗謝菲爾德聯,排名可回升至16。維拉主場戰績5勝2和6敗表現尚可,最近3個主場2勝1敗,前1個主場2:3惜敗熱刺,終場前才被孫興慜絕殺。維拉最大問題是失球數全英超最多,本土國門Heaton仍在養傷,租借來的前西班牙國門Reina廉頗老矣,恐怕仍難走出谷底。謝菲聯本季異軍突起,目前排名第7,落後第5的曼聯2分但少賽一場,由於曼城被歐足聯處罰不能參加歐洲賽,意味著第5名也可取得歐冠門票,全員健康的謝菲聯,當不想錯過這個大好機會。休賽前謝菲聯戰績5勝1和,對上一場輸球是主場0:1不敵曼城。兩支升班馬此前兩季在英冠交鋒,各1勝2和1敗,但維拉主場兩戰都踢平,謝菲聯讓球較難過關。

550 – 曼城 vs. 兵工廠 – 主勝、(曼城-1)主勝、(2.5球)大、3:1
英超復賽即有重頭戲,不過之前看到有些評論關注這場比賽是希望槍手贏,那麼利物浦就有機會在週末第30輪比賽獲勝封王(目前領先25分,如果踢完第30輪還是這個差距,剩8輪就追不上了)。當然,這是幻想文,不切實際,以復賽前的狀況來看,曼城作客輸曼聯中止5連勝、槍手近13場比賽只在歐洲聯賽加時被奧林匹亞科斯淘汰,聯賽則是3連勝8連不敗,槍手狀況似乎不比曼城差,但這8輪不敗真正滿足球迷預期的,其實只有主場2:0贏曼聯一仗,以及作客少踢1人兩度追平切爾西這兩場比賽,面對強敵曼城,槍手已吞下對戰6連敗,這6場比賽進2球失17球。對曼城來說,好消息是Laporte、Sane和De Bruyne等大將都已歸隊,以最佳陣容迎戰槍手,這3分是勢在必得。槍手主帥Arteta此前因感染新冠病毒而使得本場比賽被逼延期,不過他很快就康服,健康比一切都重要,希望槍手們健健康康,下季再捲土重來。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