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為義大利人打開了一扇門,希望不要在往後的路上遭到報應。



皮爾洛穩穩罰進十二碼(歐洲足聯官網)


法國 0:2 義大利

對實力相近的兩支球隊來說,2球是個巨大的差距,但這絕對不是法國與義大利之間真正的落差,如果以同樣的陣容再比一場,大仙還是會預測兩隊踢成1:1平手。

為法國的失利找出兩個罪人是非常容易的,第一個當然是主帥多梅內克,第二個就是一時衝動鑄成大錯的後衛阿比達爾。

多梅內克是法國出局的絕對罪人,他棄用圖拉姆(據說是圖拉姆不滿多梅內克的調度,主動提出休兵),卻不從斯奎拉奇或布姆松兩人之間擇一先發,反而把邊後衛阿比達爾移守中路,這個錯誤的決定在25分鐘時一槍斃命,阿比達爾盯漏托尼,回身追人在禁區內將對方絆倒,被判十二碼還領了紅牌。身高只有180的門將庫佩可不是布馮,他沒能擋下皮爾洛的射門,0:1落後又少踢一個人,註定了法國出局的命運。



阿比達爾這一腳,踢掉了法國晉級的希望(歐洲足聯官網)


阿比達爾本季在西甲沒領過紅牌,打邊後衛只拿3張黃牌,絕對稱得上是好好先生。但改打中後衛不僅生澀,連頭腦都跟著生銹,這球既然已經跟不上,最多只能在身後輕輕給托尼拉一下或推一下,出腳想清球(不想想自己身高只有186而托尼有193)根本搆不著。其實托尼狀況並不好,幾次單刀球都沒有踢進,阿比達爾當時如果緊貼著托尼,說不定他的射門一樣會被庫佩擋出。

多梅內克雖然堅持4-4-2,但一再改變先發陣容讓隊員無所適從,除了後防的亂用外,把戈武拉去打右中場、把里貝利移到左路也是一絕,戈武習慣打前鋒,因此4-4-2幾乎都打成4-3-3,中場虛空如何搶得過打4-3-1-2的義大利中場線。

里貝利只打了10分鐘就受傷退場,對法國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但多梅內克隨後換人的昏招才更要命。他用納斯里頂替里貝利是正確的選擇,然而,納斯里只有16分鐘的上場時間,就因為阿比達爾領到紅牌,而被多梅內克再以中後衛布姆松換下。或許兵工廠的總教練溫格會很高興吧,歐洲國家盃之前就傳出槍手要買進納斯里,結果未能在比賽開打前簽約,一旦納斯里有傑出的表現,身價肯定水漲船高,如今看來,只有跌價的可能。

法國少踢一人落後一球,還換下一名進攻中場而補後衛,等於是拱手讓出中場的控球權,而且才26分鐘就已經用了兩個換人名額,完全被動的法國焉能不敗。

看完3場比賽,證實多梅內克當初選人多麼失敗,維耶拉有傷堅持帶去結果一場未上,還有迪亞拉也是。如果中場有弗拉米尼,後衛多一個克利希可以選,會是怎麼樣的結果,雖然是馬後砲,但看看法國中場少了一道屏障後的狀況,里貝利受傷後邊路頓失武功,就知道如果有這兩人在就好了。

第二個進球有些幸運的成份,就略過不提,只能說,連老天都會選邊站,給法國多補上一槍,讓他們連拉著義大利一起出局的機會都沒有。

義大利最該感謝荷蘭,還有多梅內克。



亨特拉爾與羅本擊掌,慶祝自己在歐洲國家盃的首個進球(歐洲足聯官網)


荷蘭 2:0 羅馬尼亞

這場比賽視頻訊號一直不穩定,只看了精華片段。但也看得出來荷蘭全力以赴,一如大仙之前說的,上場的球員都會想贏,沒有放不放水的問題,尤其是首次上場的球員,像是首開紀錄的前鋒亨特拉爾。

賽前就特別點名這名荷甲進球王,本季34場聯賽33個進球,接近驚人的一場一進球,只要給他上場機會,一定可以有所收穫。



穆圖已經竭盡所能,實在不能要求更多(歐洲足聯官網)


穆圖成了本屆最悲情的英雄,對義大利之戰首開紀錄,差一點就把對手擠出8強外,但沒有罰進十二碼,又放了義大利一條生路。這場比賽他依舊奮勇拚命,但幾次射門都未能把握,最終還是錯失了締造歷史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