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R26.png

19-20EPL-R26.png

補齊。

英超本週末進入冬歇期,這是英超史上首次有冬歇期,但跟其他聯賽不同的是,英超將冬歇期分成兩週,本週進行4場比賽,下週進行6場比賽,這樣各隊都會有連續兩週的休息時間。

這篇會置頂兩週,下週記得回來看後面6場。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574 – 艾佛頓 vs. 水晶宮 – 主勝、2:1
艾佛頓近況佳,聯賽4連不敗拿下2勝,主場更是5連不敗拿3勝;水晶宮聯賽2連敗6連不勝,作客則是3連平5連不勝;兩隊狀況一好一壞,當追太妃糖拿3分。

575 – 布萊頓 vs. 沃特福德 – (沃特福德+1)客勝、1:1、1:2
布萊頓5連不勝,表現起起伏伏,不過目前在降級區外,目標當然是保級成功。大黃蜂此前打出一波6連不敗包括4勝,但最近吞下2連敗,好不容易跳出降級區又掉回來。這場是保級戰,勝負難料,信下盤較佳。

576 – 謝菲爾德聯 vs. 伯恩茅斯 – 主勝、1:0、2:0
伯恩茅斯2連勝看似不錯,但兩勝都在主場,客場近9輪僅1勝1和;謝菲聯本季讓人驚喜,還有機會搶歐洲賽事資格,近10輪了3場,但2敗給曼城1敗給利物浦都是意料中事,即使輸表現也不差,相信擊敗伯恩茅斯不是太大問題。

566 – 狼隊 vs. 萊切斯特城 – (2.5球)小、和、1:1
兩隊最近都陷入了低潮,兩隊近9輪都是3勝2和,但狼隊4敗中2負利物浦1輸熱刺,另一場是作客不敵當然勢頭很猛的沃特福德;狐狸除了敗給利物浦和曼城外,還輸給聖徒和班來,看起來近況是狼隊略勝一籌。狼隊本季首循環作客與狐狸互交白卷,回主場更是稍稍看好。較看好小分和局,由於狼隊要讓分,保險也可買狼隊或和局的雙勝。

569 – 南安普敦 vs. 班來 – (班來+1)客勝、1:1
聖徒狀況佳,近8輪5勝1和只輸狼隊和利物浦;班來近況也不差,最近3輪不敗,連勝狐狸紅魔踢平兵工廠,而且對戰聖徒頗有心得,近6次交手3勝3和,包括本季首循環贏3:0,受讓值得一搏。

570 – 諾里奇 vs. 利物浦 – (利物浦-1)客勝、0:2
諾里奇9月曾上演升班馬奇遇記,成為本季第一支擊敗曼城的球隊,但諾里奇並沒有因此高飛,目前仍然墊底,落後17名的阿斯頓維拉7分,保級壓力很大。利物浦勢如破竹,目前以22分領先曼城,聯賽已寫下16連勝,距離曼城保持的英超聯賽18連勝只差2場。但紅軍儘管冠軍在望,但破紀錄的壓力可又是另外一回事,因為在本季唯一踢平曼聯失分的比賽前,紅軍締造隊史最長的17連勝(跨季),結果平紀錄之戰就被曼聯中止。當然,理論上要過諾里奇這關應該不難,往後3輪的對手也不太難對付,不過下週歐冠淘汰賽開打,或許紅軍的重心會不太一樣也不一定。

571 – 阿斯頓維拉 vs. 托特納姆熱刺 – (維拉+1)主勝、1:1、2:1
維拉近況還不錯,雖然1:6慘敗給曼城,但前後共3輪拿下2勝1和,聯賽盃4強淘汰狐狸,直到上一輪作客才不敵伯恩茅斯輸掉保級戰。不過論狀況當然是熱刺更佳,各項賽事4勝2和6連不敗,上一輪擊敗曼城也穩住重回前4的步伐。不過那場比賽曼城輸在60分鐘的一張紅牌,而且熱刺作客表現一般,近5個客場4和1敗,連諾里奇和米德斯堡都贏不了,維拉主場受讓應可一試。

572 – 兵工廠 vs. 紐卡索聯 – (兵工廠-1)和、2:1
槍手補進2名後衛,據說巴布羅馬里可望在本輪披掛上陣,槍手近5輪不敗,但1勝4和顯而不是讓球迷滿意的結果,而且近17輪只有2勝,槍手已實質上淪為中游球隊。紐卡近4輪1勝3和近況和槍手相若,但作客2和2敗比槍手近2輪1勝1和稍有不及。攤開兩隊交手紀錄,槍手近3季對戰4勝1敗,主場更是7連勝,而槍手近7次擊敗紐卡有6場都僅贏1球,是個頗值得參考的數據。

576 – 切爾西 vs. 曼聯 – (曼聯+1)客勝、2:2
曼聯冬窗補進的費南德斯態度十分積極,首戰表現也很亮眼,有能力幫助曼聯提升戰績。曼聯近5輪只有1勝1和,不過上一輪踢平狼隊表現有所起色。切爾西近況也很一般,近5輪聯賽1勝3和,主場對槍手以多打少又兩度領先,竟然都只拿1分。曼聯面對強敵往往能踢出高水平,近7次對戰切爾西收下4勝2和1敗,打藍軍很有心得,不敗可期。

曼城 vs. 西漢姆聯 – (曼城-1)主勝、3:0 (2/20 03:30)
這場還沒開盤,估計情況不變。曼城衛冕英超基本無望,應會將目標鎖定從未贏過的歐冠,以及兩個國內盃賽,但聯賽仍以保前3(最好當然是亞軍)為目標。這場沒開不讓分,以鐵鎚近5輪不勝的狀況看來,難擋藍月亮。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