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314.png

揭幕戰開始連5場比賽開小分,本屆世界盃似乎透露著一點點保守的氣息。

賽事編號:7201
阿爾及利亞 vs 斯洛維尼亞
預測:客勝、0:1、客客

跟英美同組,兩隊想晉級首戰就非勝不可。如果說非洲球隊在首屆非洲世界盃有地緣優勢,那麼北非之狐阿爾及利亞恐怕是最吃虧的。阿爾及利亞在非洲算是很早發展足球,1982和86年就打進過世界盃,跟非洲雄獅喀麥隆是同期崛起的黑色勢力,但喀麥隆曾進過8強,阿爾及利亞則兩次都在小組賽出局。斯洛維尼亞則是歐洲新貴,自從1992年脫離南斯拉夫獨立後,僅僅參加4屆世界盃就兩度殺入決賽圈,成功率是非常高的。不過這兩隊本屆都是通過附加賽才幸運晉級,原本就不被看好。阿爾及利亞的真正實力很難預估,他們可以在附加賽1:0戰勝埃及,但到了非洲盃遇到相同對手卻輸0:4,兩場熱身賽也表現平平。反觀斯洛維尼亞,附加賽淘汰了賽前備受看好的俄羅斯,陣中的主力射手諾瓦科維奇上賽季在德甲演出很一般,但近兩場熱身賽進了3球,似乎重新找回進球感覺。斯洛維尼亞防守穩健,又有個出色的門將S.漢達諾維奇,理應被看高一線。

賽事編號:7202
塞爾維亞 vs 迦納
預測:小、1:1、和和

塞爾維亞與迦納都被視為本屆世界盃的黑馬,首場小組賽就對戰引人矚目。塞爾維亞在資格賽力壓法國首名出線,但實力真的就比法國強嗎?小組賽兩戰法國1平1敗,如果不是法國自毀前程,塞爾維亞打附加賽未必能戰勝愛爾蘭。相比起來迦納在資格賽輕鬆得多,最後階段小組賽一開始就4連勝提前晉級,最後兩場比賽無關痛癢才讓貝南搶走1勝,以及跟馬利踢成2:2。沒有艾辛的迦納評價降級,經驗豐富的阿皮亞上賽季其實比賽不多,防中應會以蒙塔里為主力。迦納去年成為史上首支贏得U20世青賽冠軍的非洲球隊,主帥拉瓦耶茨也引進了3名小將,中場安德列阿優血統優良,被喻為有乃父阿貝迪比利的球技,已經是國家隊陣中主力,假以時日不可限量。論球員塞爾維亞球員更勝迦納,後防一字排開盧卡維奇、維迪奇、蘇博蒂奇和伊凡諾維奇,前3人都是俱樂部的絕對主力,伊凡諾維奇可邊可中也是教練愛用的活棋。中場有史坦科維奇、托西奇、卡查爾和卡拉西奇等好手,要組織、要邊路、要自由球好手通通有,前鋒則倚靠巨人中鋒日基奇以及在俱樂部進球效率甚佳的潘特利奇。個別位置上塞爾維亞佔有優勢,不過塞爾維亞的對抗性稍嫌不足,面對強硬的迦納未必佔到上風。從熱身賽的狀況看來,兩隊都不太理想,塞爾維亞輸紐西蘭平波蘭都未能取得進球,與喀麥隆大打攻勢足球雖然險勝4:3,但防線表現不佳。迦納1:4輸荷蘭顯出與列強的差距,1:0小勝拉脫維亞也只是靈光乍現,對塞爾維亞爭勝有難度。

賽事編號:7203
德國 vs 澳洲
預測:主、2:1、和主

澳洲已非吳下阿蒙,儘管足球不是澳洲最受歡迎的運動,但他們選擇遠離毫無對手的大洋洲,加入競爭激烈的亞洲足聯,是很高明的選擇。從資格賽的過程看來,澳洲也沒有遇到太多阻礙,除了第3輪資格賽對中國1和1敗,以及小輸伊拉克0:1,到了第4輪的10強賽,澳洲6勝2和保持不敗,進12球只失1球輕鬆出線。德國備受傷兵困擾,但沒有人敢因此看輕他們爭冠的機會,防守中場目前是他們最大的問題,羅爾費斯、巴拉克和維斯特曼先後受傷,勒夫又不肯重召老將弗林斯,只能寄望小豬和凱迪拉打出身價。中衛則是另一個弱點,除了默特薩克和弗雷德里希經驗豐富以外,其他替補都難以讓人放心。勒夫也知道問題所在,因此今年勢必大打攻勢足球,從熱身賽3戰全勝進9球只失1球的狀況看來,進攻不必太擔心,尤其是湧現了厄齊爾、馬林和克羅斯等幾名進攻中場好手,加上在國家隊總是有表現的波多爾斯基和近況甚佳的巴西人卡考,較看好德國能夠旗開得勝。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傑拉德與好朋友》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