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_A_1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800 – 巴西 vs. 克羅埃西亞 – 主勝、(巴西-1)和、2:1

自從斯科拉里回任總教練,巴西的國際賽戰績是16勝4和2敗,如果扣除2013年2月剛接手不久後的首場國際賽,作客溫布利對英格蘭以1:2敗走,以及前6場友誼賽就踢平了4場,巴西可以說在斯科拉里的指導下逐漸融合,近16場國際賽15勝1敗,只在巴塞爾0:1不敵瑞士,還是個烏龍球。巴西去年5連勝順利拿下洲際國家盃,4:2贏義大利、2:1贏烏拉圭、3:0贏西班牙,冠軍絕不僥倖,長期受到高度關注的內馬爾英雄出少年,洲際國家盃的金球獎足夠證明他扛得起森巴軍團這塊金字招牌的王牌十號。

如果少了內馬爾巴西肯定差很多,日前的練習中內馬爾被媒體拍到受傷,所幸並無大礙,巴西在首場小組賽相信仍會以洲際國家盃的奪冠陣容為藍本,弗雷德突前,奧斯卡在身後,兩邊有內馬爾和浩克,防守中場則是保利尼奧和古斯塔沃。巴西的後防線一字排開很傲人,擁有西甲兩大強豪的左右邊衛阿爾維斯和馬塞洛,中衛有大衛.路易斯和隊長蒂亞戈.席爾瓦。最近的3場熱身賽,巴西先後以5:0擊敗南非、4:0勝巴拿馬、1:0勝塞爾維亞,3場比賽零失球,再度印證了各方對本屆巴西擁有超一流防守陣容的看法。不過,對塞爾維亞之戰防守的表現未如數字所顯示的理想,塞爾維亞至少有4次良好的得分機會沒把握住,一旦有進攻更強的對手可輕易給巴西教訓,克羅埃西亞的實力肯定在塞爾維亞之上。

對克羅埃西亞而言,首戰巴西如果拿到分數,爭取A組出線將是利多,不過首戰即缺少頭號射手曼祖基奇,歐洲區附加賽對冰島之戰領到紅牌被罰停賽1場。後防線上也有些隱憂,左後衛普拉尼奇在對澳洲的熱身賽受傷可能缺陣,克羅埃西亞陣中已無正宗左後衛,需要由以右路為主但可支援左路的弗爾薩利科救火。

克羅埃西亞的中場則十分強大,皇馬和塞維亞的進攻組織者莫德里奇與拉基蒂奇,兩人能攻能守,加上國米新核心科瓦契奇以及在邊路很活躍的佩里西奇,前鋒無論是用耶拉維奇或歐利奇,應該都能得到不少的機會。

開幕戰當然看好地主巴西,但巴西防線在熱身賽默契不足,可能會遭遇很大麻煩。

801 – 墨西哥 vs. 喀麥隆 – 和、(墨西哥-1)客勝、1:1

這場比賽沒有單場投注,大仙就不多寫了。

A組基本上巴西獨大,墨、喀、克三搶一,喀麥隆第3戰才對巴西,有好有不好,如果巴西兩勝確定首名,對喀麥隆也許會出替補陣容,但喀麥隆也有可能踢完前兩輪就打包回家了。

墨西哥在資格賽表現差,隨後的友誼賽稍有好轉,但最近2場熱身賽都輸球。以國內球員為骨幹,說好聽是默契佳,但大家都明白墨西哥水準已今非昔比,連續5屆進16強當然很威,但也僅止於此。墨西哥目前沒有什麼巨星,小豆和多斯桑托斯也就如此了。

反觀喀麥隆,幾乎旅外組成,意味著球員的基本功夫水準之上,而且在五大聯賽名門效力的也不少,艾托奧老歸老但還是很好用,馬蒂普和宋可守多個位置,喬波-莫廷近況甚佳,艾科托的助攻能力也不差。攤開來的喀麥隆不弱,但合在一起呢?

非洲球隊最大的麻煩就是製造麻煩,所以當你聽到喀麥隆想罷踢其實也不意外,雖然最終喬好,但7萬歐元就會乖乖踢好球,也沒有什麼說服力。

雙方都有自己的問題,論整體墨西哥較佳,但單兵作戰喀麥隆略勝。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看世界》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 World Cup 2014世界盃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