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60991477_motdcroatiaanalysis

Day 11關鍵瞬間:Iker Casillas擋出Ivan Rakitic近距離的頭球

Day 11關鍵數字:4(歐豬四國全部晉級八強)

Day 11兩場比分:克羅埃西亞 0:1 西班牙、義大利 2:0 愛爾蘭

當地時間6月18日,將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正當全世界都在為歐債問題擔憂時,因為經濟問題負債累累而被稱為「歐豬四國」的希臘、葡萄牙、西班牙和義大利(後來也加入了愛爾蘭稱為歐豬五國,但每組只能晉級兩隊,只好委屈他們了),全部都在歐洲國家盃打進了8強。

西班牙晉級是意料中事,出局才令人意外,不過最後一輪小組賽,西班牙並沒有展現出應有水平,雖然以1:0小勝克羅埃西亞,但在比賽中曾經受到相當大的威脅,要不是卡西亞斯(Iker Casillas)不負「神卡」之名,西班牙未必能夠全取3分。

西班牙的進球並無越位問題,但伊涅斯塔(Andrés Iniesta)接球時是否有手球?或許有點爭議。但這個進球對克羅埃西亞的生死並不重要,因為克羅埃西亞0:0逼平西班牙同樣出局,唯有1:1才能讓他們在比較全組的得失球差後壓倒義大利晉級。

拉基蒂奇(Ivan Rakitic)接應摩德里奇(Luka Modric)的傳中球近距離頭槌看似必進無疑,被卡西亞斯神奇撲救後,克羅埃西亞出局的命運,似乎已經不可違逆。

義大利最終一戰改打4-4-2,先發前鋒組合改用卡薩諾(Antonio Cassano)與迪納塔萊(Antonio Di Natale),全場瘋狂的27次射門17次命中,但只進了2球,表現並不夠讓球迷滿意。比賽結束後,球員還要等另外一場比賽的結果才能慶祝,但如果他們能夠贏愛爾蘭3球,當知道西班牙領先1:0時,基本上就已經可以開香檳了。

義大利的整體實力比愛爾蘭強,進攻套路也很多,愛爾蘭有個義大利教練,後防卻徒具形式,毫無義大利人的影子,反擊也沒有什麼威脅,義大利才贏2球差點自毀前程,雖然贏球還是讓人失望。

巴洛特利進球後的畫面相當有趣,馬上有隊友過來封住他的嘴,不知道他是不是準備向場邊「爆粗」?或是不滿教練只讓他替補?

Croatia v Spain

Po | Myspace Video

Italy v Ireland Republic

Po | Myspace Video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