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強全部出列,場場對戰都精彩可期!



剛滿27歲的艾沙文,通往歐洲豪門之路已經打開(歐洲足聯官網)


俄羅斯 2:0 瑞典

希丁克果然老謀深算,但大仙早料到艾沙文鐵定先發,不然他話不會那麼多,只是真沒料到,多了一個艾沙文,整支俄羅斯變得虎虎生風,賽後獲選為MOM,絕對是實至名歸。

俄羅斯是本屆比賽平均年齡最小的一支隊伍,他們仗著年輕體力好而且速度快的優勢,從一開賽就不斷用快速傳球來突破瑞典的防線,要不是帕夫柳琴科射術不精,俄羅斯絕對不只贏兩球。

論經驗瑞典當然比較好,但他們是本屆比賽平均年齡最大的球隊,先發陣容除了門將伊薩克森、後衛斯托爾和兩名前鋒伊布拉希莫維奇、艾爾曼德之外,平均年齡超過30歲,老邁的陣容顯得步履蹣跚,禁不起俄羅斯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快速滲透,終於在24分鐘時失守,被帕夫柳琴科在禁區內射門得手。

這個進球完全是俄羅斯人用速度和體能換來的,首先是艾沙文將球放給右路跟進的中場茲里亞諾夫,他很快就找到快速前插到禁區內的右後衛安尤科夫,後者第一時間再橫傳給禁區中間的帕夫柳琴科,這名莫斯科斯巴達的射手第一時間推射守門員右邊的死角破網。這個像風一般快速的進球,瑞典無人跟得上,都只能望球興嘆。

「餓」了兩場的艾沙文,解禁後立刻成為了俄羅斯場上的領袖,他在場上掌控節奏,個人技術盤帶和傳球視野都很出色。下半場第50分鐘時,他和茲爾科夫又一次的高速配合,茲爾科夫在左路傳中,艾沙文適時趕到倒地鏟射得手。這個進球同樣是由艾沙文發起的進攻,是他將球分給茲爾科夫,再高速前插找到空檔,完成這致命一擊。

俄羅斯的「秘密武器」果然厲害,按照希丁克賽前的說法,禁賽兩場的艾沙文還不在最佳狀態!

俄羅斯向來都是一支快速部隊,經過荷蘭人希丁克的加持後,更加顯出全能足球的影子,如果換穿上橘色衣服,俄羅斯幾可亂真。8強賽兩隊就要碰頭,到底是全能足球「鼻祖」比較厲害,還是拷貝的黑馬更神奇,看到一場比一場進步的俄羅斯,現在沒有人敢給答案。

瑞典只倚靠伊布拉希莫維奇,當他因傷無法發揮實力,輸球早在意料之中。總教練拉格貝克一如法國主帥多梅內克,只敢重用一班老臣,而把年輕小將晾在板凳上。落後兩球只換了兩人,而且還包括老將奧爾巴克!威赫爾姆森和亞歷桑德森受傷缺陣對瑞典是一大打擊,但其實板凳上還有羅森貝里和本屆在英超表現出色的小拉森可以選擇。拉格貝克賽後還公開呼籲老將退役,難道球員不是他選進來的嗎?沒有新血是因為老兵不死嗎?有如此的教練讓他們打進8強就太沒有天理了。



查理斯特亞斯頭槌破門的瞬間(歐洲足聯官網)


希臘 1:2 西班牙

西班牙本屆比賽發揮出不一樣的韌性,連續兩場比賽都在終場前演出絕殺,可能是過去大賽先盛後衰帶來的失落感,造就出不到最後一刻都不放棄的鬥牛士精神。

這場比賽雖然是一場替補陣容的對壘,但誰都不想輸,尤其是連輸兩場一球未進提前被淘汰的衛冕軍希臘,在沒有壓力心情放鬆的情況下,希臘上半場防守出色,彷彿又讓人見到04年奇蹟奪冠的那支神奇部隊。當查理斯特亞斯在42分鐘時接應卡拉古尼斯開出的自由球頭槌破網,那個高高躍起的身影,跟04年他在8強和決賽所進的兩球異曲同工,只不過,如今的希臘已經沒有牢不可破的銅牆鐵壁。

由法布雷加斯、德拉雷德、伊涅斯塔和阿隆索領軍的中場線,絲毫不遜於前兩場的主力陣容。而西甲進球王古伊薩,在上半場略顯緊張,幾次射門的時機都把握不好,但下半場判若兩人,先是頭槌做球給德拉雷德跟進怒射破門追平比數,浪費了幾次機會後,古伊薩終於在88分鐘時,接應賈西亞的妙傳,突破越位陷阱,頭槌頂破尼科波利迪斯的十指關。

雖然是替補陣容,但爭勝的決心並沒有減低,這是可喜可賀的現象,可惜古伊薩和賈西亞把握進球的能力不佳,淘汰賽階段除非比亞和托雷斯出了狀況,不然要再用到他們的機會並不高。

西班牙3場比賽都有失球,是值得注意的警訊,尤其是面對希臘所丟的自由球,顯示西班牙對高空轟炸有一定的缺漏,雖然這場比賽是替補防線,但主力中後衛普約爾和馬切納身高也不夠,8強面對義大利,能否扛住托尼是一大隱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