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a50cc048f5e238b602244bd28807fa.jpg

這架飛碟外型好遜。-照片為電影《天際浩劫》劇照

正所謂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我跟電影圈的朋友說,今晚要來挑戰《天際浩劫》,然後一堆人留言說大爛片、你找死、有勇氣……我愛看電影,怪怪的影展片都受得了,區區一部科幻片怎麼搞得死我?我還誇口說看完要為這部電影平反,但結果我錯了。

《天際浩劫》真是名副其實的一場浩劫啊!這部耗資1000萬美元的科幻片,看來是把錢全部砸在電腦後製上,但從一開場的幾道藍光就已經很軟弱無力;那些飛來飛去的外星生物根本是複製自《世界大戰》;空戰場面不夠精彩不說,外星人和戰機都小得不能再小,那些爆炸畫面比放煙火還不如。

《天際浩劫》的劇本也是一整個差勁,本來外星人用藍光誘導人類變身這個梗不錯,但故事鋪陳得大錯特錯,整部電影沒什麼故事性,幾個朋友晚上開趴突然遇到外星人侵略地球,有人想逃有人想等,然後過了3天全部死光光,That’s all。

劇情又慢又拖戲,還硬拗一些人性衝突,Terry的老婆莫名其妙發現老公有小三;還有個不知道那裡冒出來的管理員(是管理員吧??)對Jarrod說教,對白有夠無厘頭。

最讓人受不了的是,全片佔了一半時間都是室內景,由於怕被外星人發現所以都把燈關了把窗簾也拉下,於是乎畫面烏漆媽黑,都不知道在演什麼。

《天際浩劫》也不是一無可取,男主角Jarrod的身體似乎擁有特殊基因,他受到藍光照射後逃過一劫,但身體在慢慢突變,這個梗有點像《第九禁區》的主角Wikus Van De Merwe的遭遇。

這個梗到了結局時還有拿出來用,Jarrod和女朋友Elaine都被外星人吸走,而且外星人準備要用吸星大法拿走他們的大腦安裝在自己人身上,結果只有Jarrod的腦子顏色不同,雖然成功安裝在外星人身上,但外星人反被Jarrod操控,Jarrod為了要救Elaine,於是就上演外星人自相殘殺,但變成怪物的Jarrod最後有沒有救到Elaine呢?電影就沒有交待了。

好久沒有看到會讓人打瞌睡的電影,上次有這種遭遇我記得是看喬治克隆尼和麥特戴蒙主演的《諜對諜》,只能說,《天際浩劫》真有你的。

e598fc527f7b55f8b339b2ddc3a9d922.jpg

海報做得還不賴

如果你沒看過《天際浩劫》,還是想來挑戰一下,不如先來重溫這個曾經得獎的經典廣告吧。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