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983350929.jpg

澳洲名模Gemma Ward客串的美人魚讓人驚艷。-照片為電影《神鬼奇航4:幽靈海》劇照

看過的人都說有3D等於沒3D,要特效也沒特效,《神鬼奇航4》只是在賣強尼戴普的老臉,這部片子沒有強尼哥根本不值得去看。我不打算幫他平反,因為就算大家都在罵,《神鬼奇航4》照樣大賣,所以你會在意別人怎麼說嗎?

說實在的,如果你聽過不少批評之後再去看,反而會覺得也沒大家說的那麼差吧?3D確實不是賣點,不看3D毫無損失,擺明就是用3D來搶錢的,雖然不至於完全沒有效果,但不要有太大的預期,就不會有太大的失望。

《神鬼奇航4》的故事和前3集並沒有太大的關連,除了主角傑克,也只有巴船長、傑克的老爸和好友吉卜等少數幾名原有角色,劇中有部份前情提要是前3集的梗,但也有很多像是傑克和前女友安潔莉卡的敘述都是嘴砲(也就是透過兩人鬥嘴來倒帶,可能是為第5集埋下一些伏筆)。

所以無論你喜不喜歡前3集,《神鬼奇航4》都可以當成獨立的一部電影來看待,而故事的主軸已經不再是男人對海盜的迷戀,而是變成奪寶奇兵式的尋寶遊戲。眾人都以為傑克去過傳說中的不老之泉,於是各方勢力都想一探究竟,包括因為相信傳言死期快到的黑鬍子,他的女兒安潔莉卡為救父親脅持了傑克;想要復仇的巴船長則假借為英國國王喬治二世尋找不老之泉而組成船隊;西班牙的艦隊也別有用心的追蹤著傑克的腳步……

尋寶的過程不算太精彩,但與人魚大戰倒是頗為用心,而且一群美人魚的出沒真是賞心悅目,雖然沒有什麼3D,但特技效果還是有做出來,人魚與傳教士之戀也算是動人的插曲。

我對電影的要求沒有那麼高,尤其是已經先聽到許多批評後,只希望《神鬼奇航4》能讓我開心的笑就好。傑克船長式的幽默在本片還是隨處可見的,所以即使電影的劇情鬆散、特效普通、也沒有充分利用夏威夷的美景,但強尼戴普還是救起了《神鬼奇航4》,如果你喜歡強尼哥,他還是不會讓你失望的。

PS.不能免俗的也提醒大家一下,最後還有一小段,這已經是好萊塢現在最愛用來留住觀眾看完字幕的老梗了(都是拜成龍所賜??),有第5集的預告(應該會拍吧?),但不長,沒看到也不是什麼損失就是了。

9cd01bc54bf1714640990983ac7c26a2_n.jpg

來看看預告片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