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豪華陣容(搜狐體育)

隊伍

西班牙

瑞典

希臘

俄羅斯

小組第一賠率

1.68

4.1

4.5

5.25

總冠軍賠率

5.5

23

26

23


   西班牙在D組普遍被看好,晉級8強沒有問題,難就難在8強後會碰上「死亡之組」出線的其中一支隊伍,那一支都不好打(近8年來對法國2勝2敗、對義大利 2勝1和、對荷蘭2敗、對羅馬尼亞1敗)。因此,西班牙根本不會考慮對手的問題,絕對會全力拿下D組第一,最好以3連勝晉級,提升8強硬仗前的士氣。

  西班牙過往在大賽總是欠缺運氣(強強對碰運氣往往主宰勝負),即使西班牙向來盛產優秀門將-蘇比薩雷塔、卡尼薩雷斯、卡西亞斯甚至本屆的兩名替補雷納和帕洛普,都無法避免被人貼上「大賽軟腳」標籤。

   多少年來,西甲貴為歐洲第一聯賽(已被英格蘭超級聯賽超越),身價最高的球星幾乎都落腳於此,但聯賽強盛不表示國家隊就能在大賽無往不利(英超第一?那 英格蘭怎麼無法參賽?),反而是球員輸出國的大宗成績更好(巴西、阿根廷和法國都是),因為有太多好球員可以挑,而且都是得到其他聯賽豪門俱樂部認可的球 星,絕非國內呼風喚雨,出國就軟腳的「水貨」。

  西班牙本屆當然還是以國內球星為主體,但搭配幾名在英超闖蕩表現非常出色的球員,整體的實力再向上提升一個檔次,尤其是心理素質方面,已非昔日的鬥牛士可比。

   兵工廠的中場核心法布雷加斯剛滿21歲,是全隊最年輕的球員,但已經獲得總教練阿拉貢內斯的賞識,給了他象徵球隊靈魂的10球衣(不見得每隊都是,像葡 萄牙是以7號為核心)。法布雷加斯06年世界盃就已經入選國家隊,但當時他穿18號,而且球衣印的是他名字塞斯克(Cesc)。本賽季法布雷加斯在競爭激 烈的英超送出驚人的17次助攻,首度成為英超助攻王,另外還有7個進球,兩者都是個人職業生涯新高。雖然因為出場次數太多,使得下半季的表現有點下滑,但 他畢竟年輕恢復快,以他本季在英超和歐冠聯的精彩表現,有很大機會帶領新世代的西班牙開創高峰。

  另一個在英超踢球而且績效驚人的就是 「馬競金童」托雷斯,本季才加入利物浦,英超出賽33場就貢獻24個進球,打破了外籍球員在英超效力首個球季的進球紀錄。托雷斯速度快,射術佳,停球、轉 身、射門動作一氣呵成,單對單要守住他非常困難。即使守住了托雷斯,西班牙還有本季西甲進球王古伊薩、以及本季進帳18球的瓦倫西亞前鋒比亞,會讓對手顧 此失彼。

  西班牙進攻遍地開花,防守也有經驗老到的普約爾、馬切納、胡安尼托和卡普德比拉,年輕好手拉莫斯和阿貝洛亞本季都有耀眼的演出。能攻擅守的西班牙,很有機會在「後勞爾時代」打出讓人驚艷的成績。

  D組西班牙一枝獨秀,其他3隊都有機會殺出重圍。大仙比較看好俄羅斯,原因是他們有個出色的總教練希丁克。希丁克曾帶領自己的祖國荷蘭以及南韓獲得世界盃第4名,上屆世界盃幫助澳洲打進16強,本屆又讓資格賽不被看好的俄羅斯淘汰了英格蘭殺入會內賽。

   俄羅斯近年強勢崛起,得益於俄超的蓬勃發展,而俄超日漸壯大,則來自於暴富的俄羅斯商人揖注,切爾西老闆阿布拉莫維奇就有投資05年歐洲足聯盃冠軍莫斯 科中央陸軍以及蘇維埃之翼,今年同樣贏得歐洲足聯盃冠軍聖彼得堡澤尼特,幕後老闆則是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集團老闆,也是新任的總統梅德韋傑夫!俄超在歐洲的 排名,從2005年的13跳升至今年的第6,僅次於英、西、義、法、德!

  本屆歐國盃,俄羅斯的陣容基本上就是「中央陸軍+澤尼特」, 防線上以中央陸軍的守門員阿金費耶夫,搭配後衛貝雷祖斯基兄弟與伊格納舍維奇。前鋒線的雙箭頭是艾沙文和伯格雷布亞,兩人都來自澤尼特。伯格雷布亞在熱身 賽時傷了膝蓋,但到底是不是希丁克賽前放的煙霧,現在還很難說。(已由中場球員伊凡諾夫取代參賽

  俄羅斯陣中23名球員,除了薩恩科外全部來自國內聯賽,這對希丁克來說,無論是觀察和集訓都非常方便,默契也更容易培養,這都是大仙看好他們的原因。

  希臘雖然還是由德國人雷哈格爾領軍,「防守至上」在短期的盃賽行得通,但對手早已洞悉希臘的打法,兩度成為「黑馬」的機會並不高。

   瑞典人從來沒有被看好過可以在大賽打出多好的成績,奪冠是奢望,打進8強就已經是對球迷的最好交待。瑞典今年狀況低迷,即使重召老妖拉森歸隊,但伊布、 羅森貝里等前鋒群的狀況都不佳,今年6場熱身賽2勝1和3敗,雖然熱身賽不代表什麼,但6場比賽只進2球,很難不讓人對他們的進攻產生懷疑。

推薦小組第一:西班牙
小組出線:西班牙、俄羅斯


小組賽程:
 

主隊

時間

客隊

比賽地點

2008/6/11

西班牙

00:00

俄羅斯

恩斯布魯克

希臘

02:45

瑞典

薩爾斯堡

2008/6/15

瑞典

00:00

西班牙

恩斯布魯克

希臘

02:45

俄羅斯

薩爾斯堡

2008/6/19

希臘

02:45

西班牙

薩爾斯堡

俄羅斯

02:45

瑞典

恩斯布魯克

D組各隊史上交戰紀錄(俄羅斯之紀錄包括前蘇聯)
 

主隊\客隊

西班牙

瑞典

希臘

俄羅斯

西班牙

511

301

431

瑞典

230

111

331

希臘

023

120

324

俄羅斯

100

212

720


前兩輪小組賽預測

2207-信心指數(70%)
西班牙 vs 俄羅斯

開賽時間:6月11日 00:00
主客和:1.65、4.8、3.35
大小:2.14、1.55

俄羅斯今年3場熱身賽全勝,但對手實力都不強,沒有遇到真正的考驗,面對塞爾維亞和立陶宛都失球,顯示他們的後防線仍有不少缺失。首戰雙方會比較謹慎,估計開小機會稍高。俄羅斯兩名來自澤尼特的前鋒一傷退(伯格雷布亞)一禁賽(艾沙文),攻力大打折扣,或許會以穩守求搶1分,補一個1:0。

推薦主客和:主勝-----最佳選擇
推薦大小:小
推薦正確得分:2:0(7.5)、1:0(5.5)


2208-信心指數(65%)
希臘 vs 瑞典


開賽時間:6月11日 02:45
主客和:2.75、2.4、3
大小:2.35、1.45

希 臘與瑞典都擅長防守反擊戰術,誰的防守更好,防反才能達到最好效果。從中前場的進攻能力而論,瑞典略佔上風,這也反映在賠率上。問題是,瑞典如果壓出去 打,就會落入對手的圈套,一如熱身敗給烏克蘭,明明佔據上風,卻屢屢讓烏克蘭打出讓瑞典嚇出一身冷汗的反擊,雖然失球有點偶然和幸運成分,但進不了球也徒 呼負負。本場估計開小最穩,希臘爆冷機會不小。

推薦主客和:主勝
推薦大小:小-----最佳選擇
推薦正確得分:1:0(7)、0:0(6)


6215-信心指數(60%)
瑞典 vs 西班牙


開賽時間:6月15日 00:00
主客和:4.1、1.8、3.1(5.4、1.6、3.3)
大小:2.14、1.55(2.1、1.57)

從小組分析以及歷史紀錄看來,瑞典想戰勝西班牙機會非常低,但瑞典人簡單卻有效的防反戰術可望在本場比賽得到充分發揮,有進球與和局希望。本場比賽是D組前兩輪小組賽中最難猜的,預計西班牙小勝1球,但可以補1張1:1。賽 前傳出阿拉貢內斯和托雷斯之間將帥不和,但兩人都先後否認,這應該是記者看到首輪比賽托雷斯被換下後不跟阿拉貢內斯握手造的謠言而已,應該不用擔心,反而 是瑞典傷了兩員大將,威赫爾姆森和亞歷桑德森都受傷缺陣,以瑞典從熱身賽到首輪比賽的狀況看來,攻擊能力還是比較讓人憂慮。相信西班牙贏面比較高,可補一 個0:2。

推薦主客和:客勝--較佳選擇
推薦大小:
推薦正確得分:0:2(6.5)
1:2(8)、1:1(5.6)

6216-信心指數(65%)
希臘 vs 俄羅斯


開賽時間:6月15日 02:45
主客和:2.55、2.55、2.95(3.25、2.15、2.95)
大小:2.25、1.5

希 臘與俄羅斯實力接近,主客勝賠率完全一樣,可見賭盤也難以推測誰獲勝機會較高。如果以兩國聯賽的實力而論,希臘只排名歐洲14,遠遠落後俄羅斯,但希臘有 10名球員在國外效力,蓋卡斯、阿馬納蒂迪斯、基爾賈科斯和查理斯特亞斯都是德甲球隊的主力,中場好手巴納斯也是馬約卡倚重的大將。估計平手是最有機會的 賽果,有沒有進球端看臨場狀況,1:1機會稍高。俄羅斯又傳出傷情,首輪比賽進球的帕夫柳琴科練習時受傷,之前已經缺少了澤尼特雙寶伯格雷布亞和艾沙文,還有前鋒可用嗎?兩隊想出線都必須搶勝,尤其是希臘,畢竟最後一輪對西班牙更難打,估計還是和局機會稍高一點。客勝賠率一直掉,俄羅斯看好度提升,不妨補一張0:1。

推薦主客和:和
推薦大小:小--較佳選擇
推薦正確得分:1:1(5.3)
0:1(6.5)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