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渴望再度擁抱歐洲國家盃冠軍(Itsports.com.tw)
 

隊伍

義大利

法國

荷蘭

羅馬尼亞

小組第一賠率

2.35

2.8

3.25

6.2

總冠軍賠率

6

7.25

8

35


  全世界都用一個相同的名詞形容C組-「死亡之組」,到底是誰會死亡?

  義大利向來以防守穩健著稱,最近16場國際賽拿下12勝2和2敗,其中只有1場比賽被對手攻進1球以上(友誼賽作客1:3敗給匈牙利!?)再往前看06年世界盃,義大利7場比賽只失2球,以6勝1和(準決賽加時勝、決賽PK勝)奪冠,足證義大利人無論比賽勝負,始終保持著穩定堅實的防守。盃賽以防守致勝是不變的真理,一如NBA總冠軍賽的矛與盾之爭,防守球隊佔得上風(引用蘋果6月6日的報導數據)。

  義大利人用防守拿下大賽冠軍已經不是第1次,但當然也有不靈光的時候,94年世界盃亞軍(PK敗,你應該還會記得巴吉歐踢飛12碼)和2000年歐洲國家盃亞軍(加時賽金球落敗),都在守到最後時刻鎩羽。

  今年大家原本還是看好義大利人的防守,但隨著內斯塔退出國家隊、卡納瓦羅傷退,世界盃冠軍陣容的主力中後衛只剩下馬特拉齊。可能有不少人擔心,這名脾氣不太好的中後衛會出包,但其實都是粗淺的印象,大概也是拜台灣媒體之賜,尤其是那個響叮噹的「人間凶器」外號。馬特拉齊雖然硬朗,但踢法並不算粗野,本賽季在義甲為國米出賽23場只領5張黃牌沒有紅牌,他只是小動作多,會搞毛對手,連席丹都被他擺了一道。他絕對會讓對手恨得牙癢癢但又對他無可奈何。

  有馬特拉齊在,搭上幾名義甲的防守悍將,巴札利、基耶利尼、贊布羅塔和帕努奇等,防線依舊完整。少了卡納瓦羅一定有差,相信主帥多納多尼會找到辦法,防守中場加圖索和安布羅西尼的任務勢必會加重。

  進攻上義大利人也有厲害手段,皮爾洛的自由球、進球像吃菜一樣簡單的托尼、充滿靈氣的迪納塔萊,還有本季復甦的卡薩諾、恢復神勇的皮耶羅和不進則已一進就「世界波」的夸利亞雷拉,足以填補「羅馬王子」托蒂缺陣的遺憾。

  法國2年前不被看好,卻從小組賽的跌跌撞撞,一路殺入決賽,差點就成就隊史第2座世界盃。2年後他們被視為熱門了,現在誰都不敢小看他們,可是,法國卻可能會讓大家失望而回。

  法國在抽籤前就擔心會落在死亡之組,只是沒料到烏鴉嘴會那麼準而已。以法國的陣容看來,放在任何一組都會是小組第一的大熱門,但在C組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總教練多梅內克的腦袋似乎有些問題,在選人的思維上不夠清晰,尤其是防守陣容太相信經驗法則。圖拉姆和薩尼奧本賽季都是俱樂部的邊緣人,出賽場次都不多,捨棄羅馬的梅克塞斯、兵工廠的克利希和薩尼亞(他季末受傷勉強接受)實難以理解。

  兵工廠的弗拉米尼堪稱本賽季全歐洲最佳的防守中場之一,但最後時刻還是被割捨,寧願用35歲的老將馬克萊萊(本季也只在英超出賽18場),即使日前傳出維耶拉在練習時受傷,多梅內克叫弗拉米尼stand by,但還是打算等待維耶拉到最後一刻。

  法國的中前場多是潛力新秀,真正稱得上球星的只有亨利、安內卡和里貝利,但在席丹退役後,卻始終缺少了一個真正的核心。納斯里被稱為「新席丹」,速度快盤帶出色,但閱讀球場的能力和傳球視野有待加強,現在就希望他扛起組織重任是不切實際的。

  前鋒本澤馬和戈米都值得期待,本澤馬是中鋒,上場機會應該不少,但戈米經常扯邊,位置會與里貝利、亨利甚至戈武重疊,勢必壓縮上場時間。

  荷蘭的陣容和法國有相似之處,中前場星光閃閃,後防線給人的信心相對不足。但幸運之處是,荷蘭擁有兩名中場核心-施奈德和范德法特,而且兩人位置不重疊,可以同時先發,互相支援。施奈德作為進攻中場,掌控大局,范德法特則是影子前鋒,可給予單箭頭范尼斯特魯伊足夠的協助。雖然巴貝爾傷退,但前線上還有廣受豪門青睞的亨特拉爾,以及勤奮賣力的庫伊特。技術可媲美「冰王子」伯格坎普的范佩西,只要傷勢痊癒,仍是范巴斯頓手中最佳伏兵。

  羅馬尼亞在C組有沒有機會突圍?如果布加勒斯特星隊的主力中後衛戈伊安如期傷癒,整條星隊的防線是默契十足,加上效力義甲國際米蘭的齊沃改打防守中場同樣稱職,羅馬尼亞的防線其實比法、荷更佳。羅馬尼亞在資格賽就與荷蘭同組,主客兩回合1勝1和(0:0、1:0),最終力壓荷蘭以小組第一晉級。

  前鋒線上擁有穆圖這名頂級射手,他已經在英超和義甲證明過自己,在國家隊中還有馬里卡給予支援,身後的迪卡雖然只效力布加勒斯特星,但在熱身賽對蒙特內哥羅之戰下半場替補上陣竟演出帽子戲法,是值得注意的球員。

推薦小組第一:義大利
小組出線:義大利、法國


小組賽程:
 

主隊

時間

客隊

比賽地點

2008/6/10

羅馬尼亞

00:00

法國

蘇黎世

荷蘭

02:45

義大利

伯恩

2008/6/14

義大利

00:00

羅馬尼亞

蘇黎世

荷蘭

02:45

法國

伯恩

2008/6/18

荷蘭

02:45

羅馬尼亞

伯恩

法國

02:45

義大利

蘇黎世


C組各隊史上交戰紀錄
 

主隊\客隊

義大利

法國

荷蘭

羅馬尼亞

義大利

1324

610

610

法國

565

524

411

荷蘭

242

514

520

羅馬尼亞

214

202

111


前兩輪小組賽預測

1205-信心指數(65%)
羅馬尼亞 vs 法國


開賽時間:6月10日 00:00
主客和:4.6、1.75、3.10
大小:2.4、1.44

除了2002年世界盃外,法國近年來在大賽都有穩定演出,即使在06年世界盃大雞慢啼,他們還是漸入佳境打進決賽。然而,在席丹退役後,法國隊找不到核心,這兩年在國際賽成績並不出色,最近7場國際賽3勝3和1敗表現平平,能否馬上進入狀況不無疑問。反觀羅馬尼亞氣勢如虹,近7場國際賽5勝2敗,最近兩場更大勝對手,包括3:0輕取俄羅斯。大仙大膽推測,C組首場比賽開和局。

推薦主客和:和
推薦大小:小
推薦正確得分:1:1(5.2)、0:0(6.5)

1206-信心指數(65%)
荷蘭 vs 義大利


開賽時間:6月10日 02:45
主客和:3、2.3、2.9
大小:2.4、1.44

義大利也想重演法國在98和2000年連奪世界盃和歐洲國家盃的輝煌,尤其是義大利人在世界盃已經4度奪冠,但在歐洲國家盃卻只拿過1次冠軍,而且還是年代久遠的1968年,義大利人對冠軍的渴望不會比任何隊伍低。身處死亡之組場場硬仗,更需要倚靠堅強的防守,就像小組分析所言,義大利人防守最強,防反戰術更是犀利,抓到一次機會就足以置對手於死地,估計小勝荷蘭1球機會最高。

推薦主客和:客勝
推薦大小:小
推薦正確得分:0:1(6.5)

5213-信心指數(75%)
義大利 vs 羅馬尼亞


開賽時間:6月14日 00:00
主客和:1.75、4.4、3.1
大小:2.24、1.5

本場比賽是C組較有可能開大的比賽之一,兩隊都強調防守,都有致命武器。穆圖能夠在義甲生存,自有對付義大利後衛的方法,但比防守還是義大利人較好,預估還是以1球取勝。

推薦主客和:主勝
推薦大小:大
推薦正確得分:2:1(8)

5214-信心指數(60%)
荷蘭 vs 法國


開賽時間:6月14日 02:45
主客和:2.85、2.35、2.9
大小:2.4、1.44

最後一仗面對義大利人,對法國來說是最不好打的一場比賽,因此本仗更必勝取勝(假如首場如大仙所料踢平,就更沒有退路)。踢完首場比賽,法國人開始進入狀況。兩隊實力非常接近,歷史交手紀錄也完全相同,本場有和局機會,但大仙選擇客勝,但可多補一張0:0。無論如何,買小最穩

推薦主客和:客勝、和
推薦大小:、大
推薦正確得分:0:1(6)、0:0(6.5)、2:2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