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7EPL28

本週末因為有足總盃,所以英超只有4場,那就連足總盃一起分析好了(大心)。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544 – 艾佛頓 vs. 西布朗維奇 – 主勝、3:1
艾佛頓上週輸球,中止聯賽9連不敗,但作客熱刺表現其實不差。西布朗此前也5連不敗,但上週主場不敵保級的水晶宮,錯失追近艾佛頓的機會。太妃糖主場已經4連勝,還包括大勝曼城,理應可以看好。

545 – 赫爾城 vs. 斯旺西 – (斯旺西+1)客勝、1:1、0:1
保級大戰除了看主客場,當然也要看近況,赫爾城近6輪1勝2和3敗拿5分,排名跌至倒數第2、斯旺西則是5勝2敗拿12分,排名升上16。老虎這6輪中的最佳表現,就是主場贏利物浦,而斯旺西4勝有3勝在主場,卻在客場戰勝紅軍,另外2個客場落敗則是輸給曼城和切爾西。斯旺西近期賽程偏硬,但表現明顯優於上半季甚多,加上老虎又備受傷病困擾,作客受讓可以考慮。

547 – 伯恩茅斯 vs. 西漢姆聯 – (2.5球)大、(西漢姆聯+1)客勝、2:2、1:2
兩隊近況都不佳,伯恩茅斯8連不勝後已逼近降級區,西漢姆聯暫無降級危機,但3連不勝也是慘慘der。兩隊進球數在後段班是領先群雄,但失球數字也偏多,伯恩茅斯防線傷兵多,中衛明斯又被罰停賽5場,大球應可取,信鐵鎚不敗。

546 – 利物浦 vs. 班來 – (利物浦-1)主勝、3:1
紅軍近況平平,4輪聯賽2勝2敗,不過好消息是,總算走出前陣子主場5連不勝的窘境,近2個主場擊敗熱刺和槍手,排名躍居第4。班來5連不勝,連最自豪的主場都竟然在足總盃被非聯賽球隊林肯城淘汰,本季客場2和11敗未嘗勝績,利物浦這次不會又扮演送分童子了吧??

611 – 米德斯堡 vs. 曼城 – (米德斯堡+1)主勝、1:1
曼城日前的補賽在主場意外被斯托克城逼和,有球迷戲稱因為兩隊顧著關心巴塞隆納對大巴黎之戰的緣故。曼城讓出第2名的位置,已落後切爾西10分,聯賽冠軍已漸行漸遠,足總盃和歐冠將是最後希望。米堡2連敗跌入降級區,很可能重返英超後到此一遊,但近年的足總盃常有這類降級區常客殺入決賽的例子,甚至還有維根競技拿了足總盃冠軍然後降級的。曼城本季首循環主場贏不了米堡,14-15也在足總盃被米堡淘汰,推米堡不敗不算太荒唐吧?

612 – 兵工廠 vs. 林肯城 – (兵工廠-1)主勝、3:1
這場沒開不讓分,看來槍手在主場是穩過,但能不能贏兩球也難說,林肯城前一輪淘汰班來,如果擊敗兵工廠肯定轟動英倫,如果逼和回主場重賽也夠跟子孫說一輩子了。

614 – 托特納姆熱刺 vs. 米爾沃 – 主勝、2:1
熱刺對手是英甲球隊,但也不要小看米爾沃,他們可是經常在足總盃爆冷的低級別勁旅。只可惜8強要作客,以熱刺近13個主場12勝1和的態勢看來,當主支串關也無不可。

615 – 切爾西 vs. 曼聯 – (曼聯+1)客勝、(2.5球)小、1:1、0:0
這場肯定是本輪最難猜,切爾西目標雙冠,聯賽已拿下半個獎盃,如無意外可提前封王,足總盃則還有3關要闖。兩隊本季首循環交鋒,藍軍主場4:0大勝紅魔,不過當時車仔剛整合成功,走出2連敗的陰霾後,以3-5-2的陣型橫掃聯賽13連勝;而紅魔當時則仍陷入混亂,聯賽2連平,又要連趕歐霸和聯賽盃,但目前則相對處於較理想的狀態,唯一需要擔心的是少了停賽3場的前鋒伊布,不過伊布上一輪對伯恩茅斯表現不佳,還有報復動作才導致停賽,少了他也未必就一定輸。當然,不能不提穆里尼奧,他對切爾西大部份球員都相當熟悉,有了首循環大敗的前例,有可能找到至少不敗的方法。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