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8230569-soccer-uefa-champions-league-third-qualifying-round-second-leg-liverpool.jpg

利物浦真的會來台灣嗎?I believe……

一大早在網路上看到,中時發了一條獨家:渣打贊助 英超利物浦要來了。如果此事最終實現,不僅夢想成真,台灣足球的歷史也將要改寫。(李弘斌,昨天為什麼不告訴我?)

大仙曾經撰文,希望歐洲豪門能夠來台灣表演,也指出台灣既然已經有高雄龍騰體育場和台北市立體育場兩座符合國際規定的場地,硬體準備就緒,就等有心人士來玉成好事。

點我看NBA能,足球能不能?

如今傳出的消息,是贊助利物浦胸前廣告的渣打銀行,力邀利物浦在明年的亞洲行也能一訪台灣,這真是個天大的喜訊,果然還是外商公司比較有國際觀。

不過球迷還不要開心得太早,龍騰和台北市立體育場的設施一流,但草皮的狀況還是令人憂心的,看過世運和聽障奧運的球迷應該都會深有同感。

利物浦是否來台,除了金錢的贊助以外,還是會先行派人來台探勘場地,希望高雄市和台北市政府都能全力配合,務必要在對方派員來台前,讓草皮能夠見人才好。

如果此事成真,中華足協應該好好利用這次機會,籍由全世界知名豪門俱樂部來台的機會,擬定一套完整的計劃,像是如何跟媒體配合炒熱氣氛、如何籍由這次機會發展基層足球、如何為未來能持續吸引國際知名球隊來台鋪路。

利物浦來台只是一時,足球在台灣不像NBA,是個無根的運動,如果不能利用這次良機讓足球紮根,紅軍來台只不過是明年世界盃熱潮的延伸而已,8月過後,一切又會回到原點。

球迷的希望是,明年看到利物浦,那後年就有曼聯,大後年是皇家馬德里,然後是巴塞隆納、兵工廠、AC米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