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_49e2f4741e7a0.jpg

與足球有關的電影其實不少,大仙看過的就有《疾風禁區1、2》(Goal!)、《我愛貝克漢》(Bend It Like Beckham)、《足球尤物》(She’s the Man)、《高山上的世界盃》(The Cup)、《勝利大逃亡》(Victory)、《少林足球》,還有紀錄片類的《奇蹟的夏天》、《不可能的足球賽》、《21世紀風雲-席丹‧記錄‧足球》(Zidane: A 21st Century Portrait)和《另一個決賽》(The Other Final)等。

最近又有一部與足球有關的電影要上演,這部名為《決戰日》(The Great Match)的電影,故事背景是2002年世界盃決賽前夕,講述三段發生在蒙古高原、撒哈拉沙漠以及亞馬遜河雨林的故事,這三個在我們現代人眼中的原始地帶,竟然都知道世界盃,也都想盡辦法要看到世界盃決賽!

這部電影被喻為是《高山上的世界盃》之高原、沙漠、雨林remix版,但爆笑程度猶有過之。據電影官網上的介紹指出:

"千萬別以為這部「扯」到爆的電影是天馬行空杜撰出來的故事,它可是真實發生在西班牙籍導演葛拉羅多奧利佛(Gerardo Olivares)自助旅行時的事件。導演曾在一望無際的沙漠裡,遇上一隊擁有一台老舊電視的遊牧民族,他們千里跋涉橫越沙漠,只為到有天線的地方收看當年德國隊對上巴西隊的世界盃足球總決賽,對足球的狂熱與熟稔完全不亞於文明世界的人們;而且這不是個特例,導演發現世界上各個角落都有一些被現代文明屏除在外的人們,雖然過著與世隔絕的原始生活,卻都知道羅納度的背號是幾號,也能細數席丹所攔截下的每個關鍵球,《決戰日》的故事於焉產生。《決戰日》極具創意的劇情、超爆笑的角色互動,先後獲邀參加柏林影展、西班牙馬拉嘎電影節、西雅圖影展,以及台灣的金馬國際影展,在金馬影展放映時,無論票房與口碑都非常出色,前來欣賞的影評人、媒體與影迷無不笑到飆淚,只因《決戰日》真的太搞笑啦!"

本文引用自Flashforward - 《決戰日》劇情大綱

光是看到文字的描述大仙就超想看這部電影的啦,來看看電影的預告先。

講到足球電影,大仙最想看的是《疾風禁區3》以及《贏向一生的挑戰》(The Game of Their Lives)。

T1Z9S5T_large.jpg

《贏向一生的挑戰》是2005年的片子,但台灣並沒有上映,這部電影是真人真事改編,以美國足球國家隊在1950年世界盃,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竟然以1:0擊敗了自詡為現代足球發源地的英格蘭。

美國人的足球水平,從古都今都無法和英格蘭相提並論,但這些半職業的球員卻用激情和信念,締造了奇蹟。

美國天才球星阿杜(Freddy Adu)和唐諾文(Landon Donovan)也都有參與這部電影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