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4-2.PNG

今天凌晨錯得很離譜,不過誰又能猜到比賽會因為一次意外而決定勝負了呢?槍手的小將們或許會因為這場比賽的失敗有所成長,但連續4個賽季四大皆空,總教練溫格的未來,以及能否留住主力球員,將成為兵工廠下賽季繼續挑戰冠軍的關鍵。

還是說回明天凌晨的比賽吧。

3204-信心指數(65%)
切爾西 vs 巴塞隆納
預測:1:1

首回合雙方都有機會絕殺對手,但兩隊都沒有把握住,0:0等於讓比賽回到起點。巴薩首回合主場不勝,但沒有失球也不算落居下風,次回合來到史丹佛橋,只要拿到客場進球,將會給切爾西帶來很大壓力。兩隊在上週末的聯賽都精銳盡出,並沒有因為要進行歐冠聯準決賽次回合而有所保留。結果切爾西主場3:1輕取富勒姆,巴薩則在客場6:2狂勝皇家馬德里,擴大聯賽領先的同時,也為次回合作客來了一次完美的預演。

史丹佛橋曾經締造過英格蘭史上最長的主場不敗紀錄,但本季表現褪色,在聯賽只拿下10勝6和2敗,主場曾經敗給利物浦和兵工廠,遇上和這兩隊同級,進攻上甚至更加瘋狂的巴塞隆納,切爾西想要不讓對手進球的確非常困難。

歐冠聯自1992年改制以來,準決賽還從來沒有過兩回合都0:0的紀錄,這預示著本場比賽應該會有進球。切爾西近7個主場5勝2和保持不敗,有一場比賽沒有進球,也有4場比賽讓對手進球。巴薩近11個客場5勝5和1敗,重點是每一場比賽都有進球。

從進攻上來比較巴薩本季是全歐洲最強的隊伍,34輪聯賽100個進球,平均每場2.94球,得失球差正72都是非常恐怖的成績。艾托奧、梅西和亨利的前場三叉戟包辦了69球,要同時凍結3人非常困難,要連續兩次對壘都讓3人完全熄火更是難上加難,巴薩本賽季的所有賽事,只有過兩次是3人連續兩場比賽熄火,一次是開季初的2連敗(歐冠聯資格賽+聯賽揭幕戰),另一次是4月中聯賽2:0勝維爾瓦和歐冠聯1:1平拜仁。其他所有比賽,3人總是輪流開炮。

後防線是巴薩最大的隱憂,由於普約爾停賽,馬奎斯受傷缺陣,加上另一名阿根廷守將加布里耶米利托整季報銷,中衛組合只能派出經驗較少的兩名小將卡塞雷斯和皮克,能否擋住切爾西的攻勢值得擔心。

好消息是其他球員全部健康,可望依靠強大的中場控制,儘量減低切爾西的進攻威脅。

切爾西在首回合以防守為主,雖然希丁克信誓旦旦說不會保守,但除了零星的3次射門,藍軍幾無攻勢可言,控球率更是低得可憐的30%。但打穩守反擊不見得不能贏球,馬奎斯的一次回傳失誤,差點就讓德羅巴成為藍軍英雄。

上週末切爾西在主場以4-3-3的強陣出擊,德羅巴、安內卡和馬盧達3名前鋒各有1球進帳,但面對中前場如此強大的巴塞隆納,藍軍肯定不會排這個陣型,4-4-2或首回合的4-5-1是比較合理的選擇。

阿許利科爾解禁復出對藍軍是一大利多,博辛瓦得以回守右路,雖然卡瓦洛和費雷拉仍在傷兵名單中,但中衛仍有泰瑞、艾力克斯和伊凡諾維奇可以選擇,中場失去德科和喬科爾對進攻上有影響,但防守上有艾辛和巴拉克,仍然非常有效率。

這場比賽亞洲盤同樣開平手,但客隊似乎稍熱一些。本場不會比今天凌晨的好猜,大仙看好平手,雙方都會有進球。

*開賽時間為台灣時間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艾力與小強》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