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ca_wideweb__470x310,0.jpg

伊涅斯塔致命一射,將巴塞隆納帶進了決賽(圖片來源:AP)

這場比賽非常精彩而且毫無冷場,艾辛的神來一射讓比賽提早進入高潮,而且持續到比賽結束。

主裁判的判決有非常多的爭議,巴塞隆納幾次禁區內的疑似犯規和手球都沒有判罰,不過大仙絕不認為裁判有故意偏袒,否則就不會紅牌把阿比達爾罰下場了。

裁判不希望以十二碼左右比較勝負的心態是可以理解的,除非犯規真的很明顯,否則哨子是很難響起來,因為判或不判都會有人抗議,只是球隊不同而已。

切爾西其實也有幾次可以把比分擴大的機會,但被瓦爾德斯一一救險,如果沒有他的守土有功,也就沒有伊涅斯塔終場前的絕殺。

領先了大半場卻功虧一簣,切爾西球員的失望之情自不待言,巴拉克和德羅巴在終場前和比賽後一再對裁判大小聲,裁判原先也都忍了下來,但直到德羅巴開始罵髒話,才終於掏出了黃牌(其實拿紅牌出來也不為過)。

這場比賽其實正好為那個霸佔了ESPN直播時段的國內籃球聯盟一個很好的借鑑,看看什麼叫做裁判的權威。切爾西的教練和球員即使很不滿,也只能用言語發洩,總不能剩兩分鐘時拉隊走人宣布罷踢,又或者是賽後追打裁判(當然還是曾經有人這麼做,但後果嚴重要自行負責)。

大仙覺得,裁判對德羅巴在禁區內一直倒地卻無動於衷,是因為有了先入為主的想法。在頭一兩次的判決中,裁判認為沒有犯規而德羅巴倒在地上裝無辜,裁判已經因此警告過他了,但往後每一次德羅巴都有相同的反應,這種希望影響裁判判罰的動作實在不宜,裁判如果第一時間沒有鳴哨,球員做再多的動作都無濟於事,只會加深裁判的壞印象而已。

來看看比賽的精華吧!

           切爾西 1:1 巴塞隆納
   M. Essien 9' 1 - 0
                      1 – 1 90' A. Iniesta

艾辛的進球

比賽最精彩的5分鐘,巴塞隆納扳平比分

全場精華

德羅巴賽後怒罵裁判「他媽的丟臉」(fucking disgrace)

如果youtube影片已移除,可看下面兩段。

艾辛進球

Link: Chelsea 1-0 Barcelona

 

伊涅斯塔進球

Link: Chelsea 1-1 Barcelo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