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England_team_line_612739a.jpg

英格蘭在C組將不會遇到太大的麻煩

由於各隊的23人名單底定,加上最近在熱身賽的表現,預測的結果很可能與去年12月發表的《世界盃小組賽初探》不同,敬請留意。

隊伍

英格蘭

美國

斯洛維尼亞

阿爾及利亞

運彩冠軍賠率

5

100

400

800

 

英格蘭

4年前世界盃止步8強、2年前歐洲國家盃未能通過資格賽,如今的英格蘭隊和4年前的英格蘭隊,核心陣容還是那些球員,費迪南、泰瑞、阿許利.科爾、傑拉德、蘭帕德、卡里克、魯尼、克勞奇……而且作為一支世界級勁旅,近10年來始終沒有一個讓人放心的門將。

但就是大同小異的一支英格蘭隊,今年卻成了世界盃奪冠的大熱門,而且從資格賽開始就所向披靡,提早兩輪出線。並且在游刃有餘的情況下,刻意放掉對烏克蘭的比賽,讓克羅埃西亞連附加賽都沒得踢,報回08年歐洲國家盃資格賽主客場被克羅埃西亞雙殺,導致最終以1分落後俄羅斯飲恨出局之血海深仇。

改變這一切的人,毫無疑問,就是教練生涯戰績彪炳的義大利鐵血教頭卡佩羅。卡佩羅的教練生涯只執教豪門,而且每到一支球隊必定拿到聯賽冠軍,AC米蘭、羅馬、尤文、皇馬,無一例外,在執教米蘭期間更曾高舉歐洲冠軍聯賽錦標。

英格蘭人向來很自傲,但本土教練多年來不曾染指任何大賽的冠軍,於是在2001年改弦易轍,瑞典人艾里克森成為首名外籍主帥,也成功帶領英格蘭闖入02年韓日世界盃,直到8強才輸給後來的冠軍巴西而出局。04年歐洲國家盃和06年世界盃英格蘭都是在8強歷經PK戰不敵葡萄牙,雖然英格蘭沒有取得大成功,但外籍主帥的作用還是讓英格蘭人不得不佩服,尤其是當麥克拉倫的英格蘭隊無緣08年歐洲國家盃之後。

義大利人沒有人情包袱,卡佩羅來到英格蘭後,都以狀況最好的球員出征國際賽,以一場又一場的勝利建立起他們的自信心。在後貝克漢時代,確立泰瑞的隊長地位,也得以收服「切爾西幫」,並改造蘭帕德,讓他的位置移後更多地參與防守,將傑拉德移到左路,使得兩人位置重疊的問題得以解決。

從最終的23人名單也可以看出,卡佩羅有他的堅持,沃爾科特在近期的熱身賽表現不佳,於是卡佩羅決定帶上萊特菲利浦斯。前鋒線上向來不被看好的克勞奇,也憑著對墨西哥的熱身賽又助攻又進球,說服了義大利人。

守門員的問題暫時無解,不過詹姆斯本賽季的表現尚算穩定,喬哈特的崛起更是讓英格蘭球迷盼到了曙光,如果他能在世界盃證明自己頂得住大賽壓力,就算英格蘭人無法在本屆世界盃奪冠,兩年後的歐洲國家盃,仍有可能得償所願。

美國

台灣人常以為美國是足球沙漠,但比起咱們寶島是亞洲四流,美國人在中北美洲基本上坐二望一,自1990年起已經連續6屆參加世界盃,02年曾經闖進8強。美國的本土職業足球也許不算太強,更淪為許多歐洲南美名將退休前淘金的好地方,但美國球員外流歐洲的非常多,而且不乏俱樂部的主力,就以今年的23人名單為例,在美職踢球的只有4人,還包括經常外借到歐洲,上賽季在艾佛頓表現優異的唐諾文。

與英格蘭相反,美國隊不乏好門將,以前有凱西凱勒和弗里德爾,今年也有霍華與古贊。美國的陣容同樣也很穩定,後防線平均年齡28歲,博卡內格拉、恩耶武和切倫多洛等主力都代表國家隊超過50次,及時傷癒復出的恩耶武如果能恢復洲際國家盃時的水準,美國還有機會走得更遠一些。

前鋒是較讓人擔心的一環,程拜仁和艾迪強森都因傷在最後時刻錯過世界盃,20歲的小將阿爾蒂多爾竟然已經是4名入選前鋒當中代表國家隊次數最多的一人,而且他上賽季被租借到赫爾城也沒有太大的作為。更別提另外3名前鋒,不僅沒什麼名氣,布鐸和芬德利只是在美職踢球,戈麥斯則是在墨西哥的帕丘卡效力。所幸美國還有兩名很會進球的中場丹普西和唐諾文,有必要的話,唐諾文也能推上前鋒線。

斯洛維尼亞

談到斯洛維尼亞,總不會忘記一代名將薩霍維奇(Zlatko Zahovic),2000年歐洲國家盃和2002世界盃如果沒有薩霍維奇,恐怕也沒有機會可以亮相,02世界盃他和總教練卡塔尼奇發生嚴重衝突,踢完首場比賽就被送走,最終斯洛維尼亞3連敗打道回府。

8年後的今天當然已沒有薩霍維奇,斯洛維尼亞陣中能讓你叫得出名字而且有點印象的,大概也不出諾瓦科維奇、德迪奇或布雷科這幾名在德甲中下游球隊效力的球員。

斯洛維尼亞能闖進決賽圈,資格賽碰上江河日下的波蘭、捷克與北愛爾蘭,不得不說他們非常幸運,而且他們是靠著主場4勝1和的不敗戰績,才得以壓倒捷克取得小組第2,但還是落後於斯洛伐克需要踢附加賽。

弱旅通常出好門將,斯洛維尼亞在附加賽碰上俄羅斯自然不被看好,但效力烏迪內斯的S.漢達諾維奇憑著194公分的身高與敏捷的反應,在附加賽次回合於主場力保大門不失,最終是以客場進球淘汰了俄羅斯,得以2度打進世界盃決賽圈。

阿爾及利亞

比起斯洛維尼亞,阿爾及利亞的晉級更加幸運,要不是非洲區資格賽不比客場進球,阿爾及利亞早就應該讓位給埃及,而不是通過在中立場地舉行的附加賽,將連續3屆非洲國家盃冠軍埃及給淘汰。

阿爾及利亞有不少在法甲和德甲踢球的球員,但真正算得上絕對主力,也只有波鴻後衛雅希亞和慕森加柏前鋒馬特摩爾,沃夫斯堡中場齊亞尼是國家隊絕對核心,他在馬賽時期表現不錯,但轉到狼堡並沒有太多上場的機會。

與其他非洲球隊相比,阿爾及利亞實在非常「平民」,最近一場熱身賽0:3慘敗給愛爾蘭,在C組面對英美雙雄的夾殺,相信目標只是拿下1勝避免墊底。

總結

C組的前景是相當明朗的,英格蘭在這一組實力超群,以小組第一出線應該不成問題。美國則是在大賽常有驚人之舉,上屆世界盃險些殺退義大利,去年洲際國家盃終結西班牙35連不敗,決賽對巴西一度取得2:0領先。英美兩隊在小組賽首戰就交鋒,極有可能將決定兩隊在C組的名次。

預測小組出線:英格蘭、美國

小組賽程:(台灣時間)

場次 

主隊 

時間 

客隊 

5

英格蘭

6/13 0230

美國

6

阿爾及利亞

6/13 1930

斯洛維尼亞

22

斯洛維尼亞

6/18 2200

美國

23

英格蘭

6/19 0230

阿爾及利亞

37

斯洛維尼亞

6/23 2200

英格蘭

38

美國

6/23 2200

阿爾及利亞

C組各隊史上交戰紀錄

 

英格蘭

美國

斯洛維尼亞

阿爾及利亞

英格蘭

7勝0和2敗

1勝0和0敗

沒有交手

美國

2勝0和7敗

沒有交手

沒有交手

斯洛維尼亞

0勝0和1敗

沒有交手

沒有交手

阿爾及利亞

沒有交手

沒有交手

沒有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