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26.PNG


賽事編號:2213
曼城 vs 博爾頓
預測:3:1

以曼城本季在主場8勝3和未嘗敗績的狀況看來,主場出擊不勝無歸。曼城作客向來表現不佳,上輪甚至爆冷輸給為保級而戰的赫爾城,但回到主場絕對是另外一種面貌。冬季轉會加盟的維耶拉和亞當強森都已經在上週替補上陣,加上孔帕尼、理查茲和萊斯科特都有機會在本輪復出,可望排出豪華的先發陣容迎戰。博爾頓近2戰1和1敗,而且還找不到進球的感覺,克拉斯尼奇受傷,加上後衛G.卡希爾也缺陣,少了這兩名包辦了11個進球的球員,進攻上只能更多依靠馬修泰勒、李青龍和凱文戴維斯,槍手借將威爾謝爾坐了兩場板凳後有望先發,但面對爭奪前4甚至前3仍大有可為的曼城,作客搶分難度太大。

賽事編號:2214
樸次茅斯 vs 桑德蘭
預測:1:1

樸茅本季能否打破宿命保級成功,本場比賽是個觀察指標。樸茅財務狀況至今含混不清、聯賽墊底的位置沒有改變過、加上總教練葛蘭特最近又被英國報紙踢爆他去嫖妓,種種跡象看來,龐貝軍團下賽季英冠見幾乎已成定局,不被扣分已經萬幸。聯賽3連敗1球未進,只不過是真實反映球隊的狀況而已。既然如此為什麼說這場比賽是個觀察指標呢?因為對手桑德蘭的近況更糟,雖然財務健康,每季都招兵買馬,但始終無法打出理想的成績,最近13場比賽只在足總盃對業餘球隊拿到1勝,聯賽已經連續11場不知道贏球滋味,近兩戰拿到和局算是略有起色,但作客依然是糟糕的3連敗12連不勝。樸茅在冬轉總算有些作為,正式買下前鋒丁丹,也引進迦納射手奧烏蘇和葡萄牙後衛羅查,但上週被曼聯痛宰顯然沒有什麼幫助。桑德蘭也在冬轉租借曼城前鋒本賈尼和熱刺後衛霍頓,期望一前一後的兩名即戰力能幫黑貓起死回生。兩隊在上月底的足總盃曾經交手,都以主力陣容應戰,樸茅主場2:1獲勝,不過該場比賽先發的後衛卡布爾已回熱刺,前鋒烏塔卡和中場迪奧普又因傷缺陣,桑德蘭則加強了防守實力,樸茅想再贏一場並不容易。

賽事編號:2215
維根競技 vs 斯托克城
預測:0:0

斯托克城主強客弱,本季進行超過一半狀況依舊,11個聯賽客場1勝5和5敗,只進4球失13球,防守尚可但進攻乏力,基本上沒有贏球本錢。但從兩隊本季的戰績和近況看來,斯托克城都遠遠優於維根,最近6場比賽斯托克城4勝2和,包括足總盃淘汰槍手殺入16強,英超主場戰勝富勒姆、踢平利物浦,上週末也輕鬆以3:0拿下布萊克本,但客場7連不勝,還是沒有什麼作為。維根近5戰2和3敗未嘗勝績,足總盃重賽主場出擊也敗給英乙球隊諾茨郡,上週作客從黑貓身上搶走1分,勉強中止3連敗。維根在冬轉引進卡德維爾、莫塞斯、莫雷諾和戈霍里等戰力,除戈霍里因傷可能缺陣外,莫塞斯和莫雷諾都有可能取得先發。斯托克城方面,除了法耶以外全員健康,可望強陣出擊。以兩隊近況推測,斯托克城贏面較大,不過客場表現判若兩隊,是不得不考慮之處。

賽事編號:2221
富勒姆 vs 班來
預測:2:0

富勒姆和班來是英超另外兩支主強客弱很明顯的球隊,富勒姆主場7勝2和3敗,只失8球僅次於維拉,與切爾西、曼聯失球數字相當,但作客僅有1勝5和7敗。班來作客1和11敗進8球失35球,與主場6勝4和2敗同樣天差地遠。富勒姆的近況也稍稍比班來出色,近兩戰1勝1和,班來則是2:1力挫西漢姆聯中止4連敗。富勒姆近期在進攻上表現不佳,主要和丹普西、格拉,以及助攻能力不錯的邊後衛孔切斯基受傷有關,3人本輪依然缺陣,但本季表現進步的前鋒B.薩莫拉傷癒復出,加上冬轉從羅馬引進的射手奧卡卡,應有機會在主場取勝。班來本季表現出色,已有5球進帳的後防老將亞歷山大,以及主力後衛史提芬喬丹也都因傷缺陣,客場防守奇差的問題恐怕很難解決。

賽事編號:3209
兵工廠 vs 利物浦
預測:1:1

近幾年兵工廠不是沒有爭冠機會,但往往總會出現一連串的連續不勝,07-08賽季是愛德華多斷腿之戰後的連5戰不勝拱手讓出領先;上賽季的5連平徹底失去希望,當中包括4場0:0也讓球迷印象深刻;本季會不會又步上後塵?從最近4戰1和3敗的狀況看來,不是沒有可能,但有一點值得慶幸的是,最近4場聯賽是魔鬼賽程,對手都是爭冠(或至少前4)的對手,根據往年的經驗,輸給爭冠對手但打好其他對弱隊的比賽,仍有爭冠希望。對槍手來說,如果還想爭冠,本場就非勝不可,因為已經落後切爾西9分,再拉開差距就神仙難救。利物浦雖然爭冠希望渺茫,但前4的目標不曾改變,歐冠聯、聯賽盃和足總盃相繼出局後,聯賽更必須打好。近7場聯賽5勝2和,紅軍在表現不特別出色的情況下,仍靠著士氣、信心和運氣,一步步走了回來,槍手要打贏本場比賽實在不易。中鋒班特納可以先發是個好消息,如果溫格願意讓他踢中鋒的話,至少還是個牽制對方防線的點,如果可以藉此解放阿沙文,悶了好幾場比賽的「沙皇」有機會再度逢紅軍即爆發。槍手主場對戰紅軍還是有一定的優勢存在,近11次在倫敦對戰拿下6勝5和的不敗戰績,但以雙方近期的氣勢推斷,槍手要贏球實在不容易,和局不失為可以考慮的選項。

賽事編號:3210
阿斯頓維拉 vs 曼聯
預測:1:1

曼聯4連勝近況凌厲,魯尼更在這4場比賽貢獻7個進球,不過整體而言,也是對手不爭氣送的大禮,主場勝赫爾城、曼城和樸茅都在意料之中,客勝槍手則全靠納尼和槍手左後衛克利希傷癒復出後的信心不足。維拉和上述4隊不同,近8場比賽5勝3和也夠水準,聯賽盃順利進決賽與曼聯爭霸,本場比賽正好讓他們看看要如何找出取勝之道。曼聯中衛里奧費迪南放棄上訴,本輪繼續停賽,之前有離隊傳聞的維迪奇則掛傷號,面對維拉的快速部隊靠布朗和伊文斯能否壓制得住不無疑問。曼聯在首循環主場0:1敗給維拉,是本季唯一的主場敗仗,本輪絕對抱著復仇的決心,不過維拉的防守本季是全英超最強,24輪只失18球,主場12輪更低至7球,最近5個聯賽主場只失1球,雖然說碰上狀況火熱的魯尼要力保大門不失也很難,但應該可以盡量壓低失球數字,而從維拉進球數字並不高的情況看來,要打破曼聯大門兩次也有一定難度,本場小分可取,撐主隊不敗。

賽事編號:3211
西漢姆聯 vs 伯明罕城
預測:0:1

西漢姆聯「一沉百踩」,近6場比賽3和3敗未嘗勝績,最近又有傳言說由於財務困難,球員要減薪因應,更是對士氣的落井下石,反觀伯明罕城,主場大敗給切爾西沒有打擊球員信心,面對熱刺仍靠著奮戰不懈的努力在終場前扳平,週日面對狼隊也在落後的情況下反敗為勝,排名力守第8位,仍有望向歐洲賽場進軍。雖然是客場作戰,但本季防守甚為出色的伯明罕城仍坐和望贏,不妨冷敲客勝,小分首選。

賽事編號:3212
狼隊 vs 托特納姆熱刺
預測:0:2

狼隊首循曾爆冷擊敗熱刺,不過熱刺全場佔盡優勢卻不得分,輸球是意外。熱刺實力肯定在狼隊之上,近5場比賽2勝3和狀態也不算差,比起狼隊2和4敗更是好上許多。狼隊本季24輪才攻進20球,與樸茅並列最差,主場只進9球更是倒數第一。熱刺客場戰績雖然不是太好,但為爭前4不容有失,前鋒迪福近期狀況再度冒升,為了世界盃的前途也必定會全力爭取進球。熱刺客勝值得推薦,但這場也是看好小分。

賽事編號:3216
布萊克本流浪者 vs 赫爾城
預測:1:1

老虎連3戰強勢反彈,主場拿下1勝2和,擊敗曼城踢平切爾西,從兩支勁旅身上拿到4分,對赫爾城保級之路將起到關鍵作用,目前排名也躍升至15位,領先降級區3分。布萊克本則是客場降溫,1和1敗丟了5分,中止主場2連勝。從主客場的帳面數字看來,布萊克本主場6勝4和2敗遠遠優於老虎作客4和8敗未嘗勝績,但老虎士氣高昂,冬轉有埃及射手薩基加盟,美國小將阿爾蒂多雷打入球荒,本場又可能有熱奧瓦尼復出,氣勢上不會輸。估計老虎坐和望贏,首開作客的勝利之門也不奇怪。

賽事編號:3217
艾佛頓 vs 切爾西
預測:1:2

艾佛頓上週末作客安菲爾德,在對手少打一人的大好形勢下輸球,防守中一次盯人不緊就付出全失3分的代價,而且中場主力皮納爾在終場前也兩黃變一紅,本輪需要停賽,加下「爆炸頭」費萊尼也因腳踝受傷缺陣,少了兩名中場大將,即使有主場優勢,面對巴拉克、蘭帕德、馬盧達和米克爾組成的中場線,恐怕將處於下風,卡希爾雖然腳風頗順,但薩哈卻已經很久沒在運動戰中進球,比前鋒也輸德羅巴和安內卡一截。切爾西的優勢近期被曼聯一步步追趕已經快消失不見,為確保爭冠的先機,在與曼聯決戰之前至少要保住領先,以藍軍近期的氣勢來看,本場全取3分理應看好。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傑拉德與好朋友》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