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winners2_1024.jpg

利物浦上半場0:3落後,奇蹟般追平並在十二碼大戰氣走AC米蘭,2005歐冠聯決賽已是載入史冊的經典戰役。

看完的心得在這:[足球電影]歐冠只是背景-《永不獨行》

今天不寫足球來聊電影。

近幾天網路上瘋傳一段預告片(好吧,其實是足球迷瘋傳而已,麻煩電影咖也幫忙瘋傳一下啦),是一部與足球有關的電影,廢話不多說,先看片。

聽著那濃濃的英國腔,有沒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對啦,不久前威廉王子大婚,電視台爭搶直播,不就是這種調調。

這部電影光看預告就很感人、很熱血。

故事講述一名住在孤兒院的小孩Will,父親離家3年後回來看他,還要帶他去看2005年歐洲冠軍聯賽決賽!不僅見到爸爸,還能看夢寐以求的歐冠聯決賽,兩個願望一次完成,真是比健達出奇蛋還要神奇。

世事當然不會如此完美,不然電影也演不下去。

就在Will陶醉在美夢的當下,竟傳來他老爸過世的消息,痛不欲生的Will真的成了孤兒。但所謂人死不能復生,頭可斷、血可流、好波不能不追求。歐冠聯決賽說什麼都要去看的啊。

於是和幾名死黨商量一番後,小小Will就帶著希望上路,隻身前往伊斯坦堡。途中當然遇到各式各樣的好郎歹郎,歷盡千辛萬苦以及好人的幫忙,被媒體封為「利物浦天字第一號粉絲」的小小Will,終於到達伊斯坦堡,見到了「國王」達格利許(這可能要請超級科普Ray老弟來幫忙解惑一下,05年達格利許在紅軍擔任什麼角色?當年利物浦的總教練是貝尼特斯),還獲邀成為利物浦出場時的小球童(應該是吧?),連傑拉德都忍不住鼓勵他兩句。

預告片就在Will穿著3號Zukic球衣(Zukic是誰?我猜可能是他的姓),站上阿塔圖爾克奧林匹克球場,接上全場球迷歡呼的迷幻畫面作結。

這部電影的片名就叫做《Will》,除了是劇中主角的名字外,當然也和利物浦的精神標語You’ll never walk alone遙相呼應。現在還查不到太多的資訊,連知名的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都未收任何相關資料。

希望台灣有機會上映吧。

PS. 我們來幫電影想個中文片名好了,如果有片商引進,我會請電影咖的朋友,邀片商來看看大家的創意。

後記: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有人問說這部片子是不是真人真事改編,因為故事背景有點類似1960年有一名15歲的小孩杜恩(Tony Dunn),獨自一人從英國搭便車去法國看利物浦對南特的一場比賽。當時的利物浦主帥是傳奇教頭尚克利爵士(William "Bill" Shankly),他在球隊下榻的飯店見到杜恩時嚇了一跳(在國內的客場比賽曾見過杜恩和朋友來為紅軍加油),問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杜恩說是來看利物浦比賽的(據說杜恩是唯一的客隊球迷),尚克利於是邀請杜恩參加賽前的球隊晚宴,並請他到包廂看球,賽後也一起到酒吧玩樂,尚克利甚至提供杜恩一張回英國的機票(但由於他未成年不能投保,最後應該是沒有坐成)。這個故事後來被利物浦官方電視台拍成了紀錄片。

文章來源:Devoted Liverpool fan recalls encounter with legendary boss Bill Shankl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ll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