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hers_day_movie_image_slice_01.jpg

世上只有媽媽好,不乖的孩子像根草(大誤...)-照片為電影《母親劫》劇照

英文片名:Mother's Day
中文譯名:母親劫(台灣)、恐怖母親節(中國)
年份:2010
導演:Darren Lynn Bousman
演員:Rebecca De Mornay、Jaime King、Shawn Ashmore、Patrick John Flueger、Warren Kole、Deborah Ann Woll

就這麼巧!昨晚去看了有龍捲風的電影,今天新店竟然就出現龍捲風,這是來助威的嗎?

好了,說龍捲風其實誇張了點,因為電影裡只有天氣預報而已,來的是比龍捲風更可怕的一個惡霸家庭(要不要先來一段阿達一族的開場音樂~~登登登登,達達。)──四個還沒有斷奶的小孩外加一個表面客客氣氣一副慈愛母親人模人樣但內裡心狠手辣殺人不眨眼的惡魔媽媽。

《母親劫》是舊片重拍,沒看過舊片當然無從比較,不過2010的新版真不錯看,如果你喜歡殘忍虐殺片,又是奪魂鋸的粉絲,你會喜歡這部電影的。

電影裡充滿了母慈子孝,三名銀行搶匪由於小弟中了槍,於是想逃回老家享受媽媽的安慰,誰知道房子已經法拍了,新主人正在開轟趴,於是大哥偷打電話給妹妹(緊急聯絡的電話不小心丟了,還因此被媽媽訓了一頓)叫媽媽回家,愛子心切的媽媽當然二話不說就趕回來處理……

由於《母親劫》是奪魂鋸2、3、4集的導演達倫鮑斯曼執導的作品,橫看豎看,真的有些奪魂鋸的影子。蕾貝嘉狄摩妮飾演的媽媽根本就是Jigsaw的翻版,兩人的共通點是,都口口聲聲說會給大家一條生路,只要大家乖乖作出正確選擇就好,而且兩人都洞悉人性弱點,觀察入微。Jigsaw總是要人穿腸破肚斷手斷腳然後就可以活,結果大部份人都做不到最後只好死;媽媽三言兩語就戳破誰跟誰有一腿,又挑撥好友自相殘殺(Jigsaw也最愛玩自相殘殺了,這算老梗了吧)。結果就是,要他們兩個死那有那麼容易。

殘殺的畫面當然是有,但血腥嘛其實還好,很多殺戮都是在黑漆漆的環境下完成,是要延續奪魂鋸的風格還是因為母親節上檔的電影,怕畫面太血腥媽媽都不來看,這我就不曉得了。

劇情安排基本上還算合理,唯一要吐槽一下的是,小兒子強尼腰部中槍破了個大洞,都快要死了,很不甘心的跟媽媽說,他不要連女人都沒有上過就下地獄(下地獄是我說的,這些壞蛋難道可以上天堂嗎?),媽媽聽了當然很心疼,於是就要被她們控制的一群好友來上演名模生死鬥(後來就變成男人的戰爭),輸的就要來被她兒子搞(我聽到火都上來了)。媽媽最後還要那個女人變裝,在她兒子面前跳艷舞,最後還迫不及待幫兒子脫褲,拉女人的手去摸她兒子的小雞雞。

這一大段是想表達母愛的偉大嗎?還是有那麼急著抱孫?都已經前無去路後有追兵,媽媽還有心情照顧兒子最後一個願望?電影裡其實有透露,這個媽媽可能是無法生育的,4名兒女疑似都不是她生的。電影的結局也同樣暗示著這一點,因為她去醫院偷了女主人剛生的小孩,一來為了報復,二來又可以過過當媽媽的癮,三來又找到了接班人。

不過最後結局我覺得是畫蛇添足,女主人發現小孩子不見了,畫面已經是跟電影的開場互相呼應,觀眾都知道小孩子是被人偷走的,可以不用再告訴我們是誰偷的了,留點想像空間可以更好。

來看看預告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