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ry-Fallon-celebrates-af-001.jpg

佛倫(中)為紐西蘭攻入致勝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南非世界盃經過週末的亞洲和大洋洲區附加賽,以及非洲區最後一輪小組賽後,又有3隊向決賽圈報到。

恭喜紐西蘭,主場1:0小勝巴林,兩回合1:0將巴林淘汰,繼1982年西班牙世界盃後,隊史第2度闖入決賽圈。他們沒有跟隨澳洲移籍亞洲區果然是明智之舉,中華台北真該好好考慮轉籍到大洋洲區的可能性。

非洲區原本要誕生最後3隊,但埃及剛好贏阿爾及利亞2球,因此兩隊積分、得失球差、進球、失球通通相同,加上對戰成績各1勝1負,因此必須在18日於中立國蘇丹加賽一場。

非洲區另兩個出線席位,最後由多次參加世界盃的喀麥隆和奈及利亞取得,喀麥隆2:0客場輕取摩洛哥,自力在第1組登基,而奈及利亞作客3:2逆轉勝肯亞,馬丁斯獨中兩元,幫助非洲雄鷹以1分之微力壓突尼西亞晉級。突尼西亞原本分數領先,但最後一輪作客0:1敗給莫三比克,痛失世界盃入場券。

世界盃32強已經有26隊提前報到:

亞洲區:澳洲、日本、南韓、北韓
歐洲區:丹麥、瑞士、斯洛伐克、德國、西班牙、英格蘭、塞爾維亞、義大利、荷蘭
南美洲區:巴西、智利、巴拉圭、阿根廷
非洲區:喀麥隆、奈及利亞、迦納、象牙海岸
中北美洲:美國、墨西哥、宏都拉斯
大洋洲:紐西蘭
主辦國:南非

剩下最後6個名額,歐洲區附加賽佔4個、南美和中北美附加賽佔1個、非洲區加賽佔1個。

來看看本周末的幾場附加賽和友誼賽精華。

俄羅斯 2:1 斯洛維尼亞

斯洛維尼亞拿到1個客場進球,出線仍未絕望。

 

希臘 0:0 烏克蘭

作客0:0對雙方來說都不失為好的結局,烏克蘭回主場還是一定要贏球才能晉級,希臘仍有客場進球平局的機會。

 

愛爾蘭 0:1 法國

愛爾蘭機會很多,但都未能把握,反而讓法國靠一次折射的幸運球拿走勝利。

葡萄牙 1:0 波赫

葡萄牙贏1球絕對不夠,波赫上下半場各有中楣中柱的黃金機會,回主場仍大有可為。

哥斯大黎加 0:1 烏拉圭

紐西蘭 1:0 巴林

友誼賽

西班牙 2:1 阿根廷

巴西 1:0 英格蘭

義大利 0:0 荷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