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斯波1.PNG

克雷斯波本季改披熱那亞戰袍(圖片來源:Goal.com - Grazia Neri)

為了想看看克雷斯波(Hernán Crespo),特別找了熱那亞對拿坡里的比賽精華來看。

這兩支球隊上賽季表現都很出色,熱那亞擠下羅馬踢到第5名,本季還順利打進歐洲聯賽小組賽。拿坡里排名12,但主場10勝5和4敗也很突出。

義甲雖然不常看,但大仙倒是非常注意拿坡里的斯洛伐克天才小將漢西克(Marek Hamšík),他的偶像是捷克鐵人內德維德(Pavel Nedvěd),他的踢法和位置也跟內德維德相似。2007和08年兩度獲選為斯洛伐克最佳年輕球員,以及斯洛伐克足球先生第2名,只輸給利物浦後衛斯克特爾(Martin Škrtel)。

本場比賽紅牌滿天飛,熱那亞左後衛克里斯奇托(Domenico Criscito)在28分鐘就被罰下,結果以多打少的拿坡里就由漢西克首開紀錄。

不過,拿坡里的阿根廷中衛坎帕納羅(Hugo Campagnaro)44分鐘在禁區裡一次有爭議的犯規,不僅被紅牌罰下還輸一個十二碼,熱那亞由弗洛卡里(Sergio Floccari)追平後,勝利的天秤就向主隊傾斜。

本賽季離開國際米蘭,到熱那亞尋找新生的老將克雷斯波,在75分鐘接應隊友妙傳,右腳推射打中門柱破網,這球最大的功勞是吸引3名防守球員的阿根廷隊友帕拉西奧(Rodrigo Palacio),但克雷斯波的靈活走位,以及出色射術也功不可沒。

阿根廷國家隊在最近的世界盃資格賽吞下2連敗,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讓人難以理解的帶兵方式遭到很大質疑,不過他熱愛使用老將加新秀,倒是給了克雷斯波一個老驥伏櫪的機會。

克雷斯波已經參加過1998、2002和2006三屆世界盃,如果臨危受命幫助阿根廷殺入決賽圈,寫下連四屆參賽的美麗傳說也不無可能。

自從「戰神」巴提斯圖塔(Gabriel Batistuta)和克雷斯波相繼退出國家隊,阿根廷再也沒有讓人望而生畏的正統中鋒。如果連比克雷斯波大一歲半,但國際賽經驗少得可憐的帕勒莫(Martín Palermo)都得到老馬的徵召,轉會熱那亞兩場比賽就取得首個進球的克雷斯波,又有何不可呢?

延伸閱讀:
比羅納迪尼奧更出色-東歐新星漢西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