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ek-hamsik.jpg

義甲最令人興奮的新星漢西克

上月19日頒發的義甲奧斯卡獎,國際米蘭和尤文圖斯是最大贏家,伊布拉希莫維奇(Zlatan Ibrahimovic)當選年度最佳球員、年度最佳外籍球員以及最佳進球獎3個獎項。

尤文圖斯也不遑多讓,最佳本土球員、最佳門將和最佳後衛,分別由迪皮耶羅(Alessandro Del Piero)、布馮(Gianluigi Buffon)和基耶利尼(Giorgio Chiellini)拿下,迪皮耶羅更獲得「最受球迷喜愛獎」。

但沒有人會在頒獎典禮上忽略一個名字,他是來自斯洛伐克的年輕小將漢西克(Marek Hamšík),上賽季被升班馬拿坡里以550萬歐元從乙級球隊布雷西亞網羅。作為一名進攻中場,漢西克首個義甲賽季就留下37場9個進球的優異紀錄。

本賽季漢西克表現更加穩定,出賽18場攻進8球,面對羅馬、佛倫提那和尤文圖斯等勁旅都取得進球。

漢西克目前只有21歲,已經是斯洛伐克國家隊的中場核心,他在拿坡里踢的位置是左中場,但比賽中經常在中間活動。漢西克的盤帶出色,跑動賣力,作為進攻中場,總是出現在禁區邊緣最適當的位置。

本賽季他的表現不如上賽季耀眼,或許是各隊已經熟悉了漢西克的踢法,防守上起到一定的壓制作用,但8個進球仍然證明了他的實力。

sm-026-0820Hamsik.jpg

這招猛虎射門真是太帥了(怎麼覺得他有點像范佩西?)

漢西克的踢法頗為神似「捷克鐵人」內德維德(Pavel Nedvěd),他自己也曾經表示,內德維德正是他最喜愛的球星。

2007年漢西克在斯洛伐克足球先生獲得第2名,僅次於去年冬季轉會加盟利物浦的中後衛斯克特爾(Martin Škrtel),也順理成章地當選斯洛伐克年度最佳年輕球員。

內德維德本賽季結束後很可能會退休(據說有義丙球隊希望邀他加盟),尤文圖斯急著尋找捷克鐵人的替身,漢西克已經是「老婦人」鎖定的對象,甚至有意拿出義大利國家隊前鋒亞昆塔(Vincenzo Iaquinta)作為交易人選,但他們將面臨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的競爭,英超強權切爾西也曾經傳出對這名中場小將很有興趣。

文章標題寫到漢西克比羅納迪尼奧更出色,這句話當然不是我說的,去而復返的杜里諾總教練諾維利諾(Walter Novellino)曾經表示,如果可以選擇,他希望漢西克加入他的球隊更勝過羅納迪尼奧。

是不是真的如此,大家可以看看漢西克在07-08賽季的進球片段,自己給他打打分數。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介紹(英文)
維基百科介紹(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