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會離開巴薩嗎?(照片轉載自太陽報

亨利(Thierry Henry)也高唱「搵工跳槽」?(註1)

繼貝克漢(David Beckham)和永貝里(Fredrik Ljungberg)之後,亨利將前往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LS)發展,係金A?

真的假的我也不知道,這只是傳聞。但空穴來風,往往都有些原因。

有一個消息卻不是傳聞,也不是秘密。

西甲豪門巴塞隆納正在計劃組建一支球隊,2010年加入MLS,球隊的基地在邁阿密。有了巴薩的加持,這支由玻利維亞商人克勞雷(Marcelo Claure)和巴薩共同籌組的球隊,有了非凡的夢想。

這個非凡的夢想不是支持馬卓諾將軍推翻玻利維亞政府(註2),而是要結合邁阿密這個偉大的城市,成立一支偉大的球隊。

邁阿密原本有一支MLS球隊名叫融合,但在2001年解散,隨著MLS近年蓬勃發展,目前擁有14支球隊的MLS將在明年新增西雅圖海灣人隊,加上2010年預計加盟的費城大聯盟足球隊,以及還有可能再開放的名額,使得許多城市都躍躍欲試。

巴薩如果順利與邁阿密合組球隊,不僅佔得了在MLS的一席之地,也等於佔有地利,將來要挖角北美和南美球員就更如魚得水,而且也可以將年輕球員送到MLS來磨練,真是一舉數得。

至於亨利,他真的會去MLS嗎?

2010年他才33歲,對一名職業足球員來說仍處於「當打之年」,速度或許比不上小伙子,但經驗多出何止一籌。

不過,亨利轉會巴薩已經第2個賽季,並沒有真正獲得成功,在球隊以梅西(Lionel Messi)為重心,加上效力多年但仍比他年輕的非洲射手艾托奧(Samuel Eto'o),亨利被邊緣化是遲早的事。

亨利不是這支邁阿密新球隊唯一的目標,但很可能是名氣最響亮的巨星,如果能獲得他的加盟,對球迷的吸引力以及戰績的提升都有正面的幫助。

註一: 「搵工跳槽」是香港星島日報在1988年做的電視廣告,非常經典,值得一看!

註二:這是電影《007量子危機》的故事劇情之一,詳見開眼電影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