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 UEFA Champions League Final.png

終於到了這一天!

如果你一年只看一場足球比賽,今年又非大賽年,當然是挑這場萬眾矚目的歐冠聯決賽,明天凌晨就要上演,準備好熬夜了沒?

本屆歐冠聯決賽是在倫敦溫布利球場舉行,名為中立場地,但英超球隊曼聯理所當然佔半個主場優勢,至於主客隊則是由歐洲足聯決定的,和場地無關。

賽事編號:6212
巴塞隆納 vs 曼聯
預測:小、和

兩支本賽季表現最強勢的球隊(請大家先忘記波圖XD)會師歐洲冠軍聯賽,應該是最合理的結果,巴薩輕鬆衛冕西甲冠軍,本季在各項賽事只輸過6場比賽,其中5場是在客場。曼聯重奪英超雖然遇到強力挑戰,但仍然展現無比的專注和決心,在緊要關頭拿下該贏的比賽,終於擺脫槍手和切爾西的糾纏,打破利物浦的紀錄第19次舉超英格蘭頂級聯賽冠軍獎盃,而曼聯本季同樣在各項比賽只輸過6場,全部是在客場。

兩隊誰比較強?還沒有比賽之前誰說都不準,因為兩隊今年不曾交手,拿其他球隊的對戰來看意義不大。如果拿兩年前的決賽來看呢?巴薩2:0擊敗曼聯奪冠,但兩隊的陣容都已有些出入,而且這次曼聯有地緣優勢,多少可以彌補一些。

溫布利球場對兩隊來說都是福地,曼聯和巴薩首奪歐冠錦標正巧都是在溫布利,但對溫布利的熟悉度,當然是曼聯佔優,一來這裡是英格蘭國家隊的主場,二來曼聯在4月17日的英格蘭足總盃4強戰才來過溫布利。

兩隊都是攻守俱佳的球隊,但拿他們在各自聯賽的數據來比較意義同樣不大,因為英超的競爭難度肯定大於西甲,巴薩碰上後段班球隊經常可取得大勝,但曼聯要贏黑池都不是那麼容易。

那就攤開兩隊在歐冠聯的比賽來說好了,雙方都各踢了12場比賽,曼聯是9勝3和,進18球失4球;巴薩則是8勝3和1敗,進27球失8球。曼聯有2場比賽與對手打成0:0,而巴薩是場場有進球。

很明顯的是,巴薩強攻猛打,曼聯固若金湯。

歐冠聯決賽是一場過的對決,什麼結果都有可能。根據過往經驗,大賽決賽雙方通常比較保守,近3屆歐冠聯決賽、近3屆世界盃決賽和近7屆歐洲國家盃決賽,全部都是開出2.5球以下的小分。

大仙相信,佛格森有自知之明,和巴薩打對攻是死路一條,皇家馬德里已經示範過如何打敗巴薩,曼聯會不會又排出7名後衛的怪陣大仙不知道,但有一點可以相信的是,紅魔必然會在防守下功夫,找人全場緊盯梅西是必要之惡,但一定要避免拿到紅牌。皇馬在準決賽首回合就是因為佩佩紅牌被逐,然後再也無人死守梅西,被他獨中兩元而落敗。

勝負不好說,大仙推薦小分,0:0、1:0、0:1或1:1,可以試試。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傑拉德與好朋友》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