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Villa-vs-Czech-republic.jpg  

比亞締造西班牙國家隊進球新猶(圖片來源:美聯社)

這一長串的數字,是比亞(David Villa)國腳人生的縮影。

72場國際賽進46球,平均每場的進球率為0.639。

國際賽進46球其實沒什麼好炫耀的,因為隨便抓就一堆球星進球比他多,現役球員就有克洛澤(Miroslav Klose)的61球、亨利(Thierry Henry)的51球和艾托奧(Samuel Eto’o)的50球比他多。

不過,比亞的46球只花了5年半就達成,72場國際賽和高達0.6以上的進球率也遠遠優於以上3人,亨利與克洛澤已接近退休的年紀,還能與比亞一較長短的只有30歲的艾托奧,他較比亞年長9個月,但從1997年起已經入選喀麥隆國家隊,披上國家隊戰袍長達14年。

西班牙向來不是誕生多產射手的國度,這當然不包括外來的前鋒。在比亞之前,眾所周知,西班牙國家隊的最多進球紀錄保持者是勞爾的44球,但勞爾花了11年時光,歷經102場國際賽才達成,平均進球率只有0.431。

在西班牙國家隊史上,進球超過20球的只有10名球員,平均進球率高於比亞的只有兩人,一個是縱橫50年代的扎拉(Telmo Zarra),以驚人的20場進20球,締造1的平均進球率;排名第2的是來自阿根廷的一代球王斯蒂法諾(Alfredo di Stéfano),他在1957至61年間代表西班牙,出賽31場進23球,平均進球率0.742。

比亞今年只有29歲,他會將西班牙史上最多的進球數字推升到那一個高度沒有人會知道,但只要再進4球,他就能追上艾托奧並列全球國際賽進球排行榜的31名。

以下影片是比亞第45和46個國際賽進球,幫助西班牙在上週末以2:1反勝捷克。

想知道誰是代表國家隊的全球首席射手嗎?到以下連結的維基百科看看答案吧。

延伸閱讀:
List of association football players with 50 or more international goa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