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07_ori_falcao.jpg

這張照片應該會為法爾考增加不少女球迷

他在場上有著特維斯(Carlos Tévez)的激情,捕捉門前機會的能力讓人想起英薩吉(Pippo Inzaghi),全面的技術和創造力則近似佛蘭(Diego Forlan),世界上有這麼完美的前鋒嗎?如果你看過他的進球片段,或者你會同意,他現在缺少的只是在歐洲頂級豪門證明自己的機會。

他的名字是法爾考(Radamel Falcao),25歲,來自哥倫比亞但從未在國內踢過職業,出身自阿根廷河床隊,球迷暱稱他「老虎」,因為他在場上總是不惜氣力,瞻前顧後,有速度有技術,制空能力也極為出色,是高大版的「野獸」特維斯。

94b72341a2255a4310ced080bfaee9d4.jpg

法爾考成名於河床

法爾考在河床成名,當時已經受到不少歐洲豪門注意,而且都認為他很適合到英超發展,包括兵工廠、利物浦、熱刺和曼聯都對他虎視眈眈。但按照規定,英超不是隨便就能加入,於是法爾考就像眾多南美球星一樣,先到葡超落腳,打出身價後再來轉會。葡超霸主波圖向來都是用這個方式在歐洲生存,這是個雙贏的策略,波圖到南美挑人,幫忙訓練也給他舞台,成名後低買高賣,反正南美兵源源不絕,再找就有。

循此波圖模式成名的南美球星不少,包括賈德爾(Mário Jardel)、德科(Deco)、法比亞諾(Luís Fabiano)、迪亞戈(Diego)、安德森(Anderson)和利桑德羅洛佩斯(Lisandro López)都是。

法爾考15歲就離開了波哥大的百萬富翁俱樂部少年隊,加盟了阿根廷名門河床,2005年法爾考19歲就首度為河床披掛上陣,在前7場比賽場場進球而技驚四座,可惜隨後因為膝傷打打停停,直到07年夏天才完全康復。這一年法爾考開展嶄露頭角,不僅成為哥倫比亞固定的國腳參與了世界盃資格賽,同時也獲得體育記者票選進入07年南美最佳陣容,南美足球先生票選則獲得第5名。

1462fb897abfa95e299f135e4d46dac1.jpg

高難度射門也難不到他

08年的冬季轉會,河床拒絕了拉科魯尼亞開出的800萬歐元轉會費,法爾考多留在河床一年,同年6月,在一代名將西蒙尼(Diego Simeone)執教下,法爾考幫助河床贏得個人首座阿根廷聯賽冠軍。

波圖在09夏天將阿根廷前鋒利桑德羅洛佩斯以2400萬歐元轉會費外加400萬歐元紅利的高價賣給里昂,再以大約540萬歐元的價格引進了法爾考,不過這宗轉會當時激怒了葡超死敵本菲卡,因為本菲卡早就跟河床商討法爾考的轉會事宜,卻在簽約前夕被波圖橫刀奪愛。

radamel-falcao.jpg

法爾考頭球了得

法爾考在葡超不到兩年,卻有極高的進球效率,09-10賽季出賽43場進34球,其中聯賽28場進25球;本賽季上陣34場進27球,聯賽20場也有12球進帳。

法爾考本季在歐洲聯賽出賽9場攻進10球,上週主場對莫斯科斯巴達完成本季在歐洲聯賽第2個帽子戲法,獨居大會進球王。英超是否真的適合法爾考?南美兵失意英倫所在多有,佛蘭、貝隆(Juan Sebastian Veron)都是活生生的例子,但多產高效率又有制空能力,怎不讓求才若渴的英超豪門垂涎欲滴?

據說溫格在1月份曾經有意引進法爾考,當時有不少人擔心本特納(Nicklas Bendtner)和貝拉(Carlos Vela)在槍手的前途。大仙覺得,法爾考根本就是加強版的本特納,如果溫格吃得下,真該考慮把丹麥放槍王給賣掉。

Radamel+Falcao.jpg

請記住這個名字

法爾考小檔案

全名:Radamel Falcao García Zárate
出生日期:1986年2月10日(25歲)
國籍:哥倫比亞
俱樂部:波圖
身高:177cm
體重:72kg
位置:中鋒
主力腳:右腳為主,但左腳同樣出色
轉會身價:1750萬歐元

法爾考在波圖的十佳進球

點我看法爾考在上週對莫斯科斯巴達演出帽子戲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