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sanchez-mano-pic.jpg

西甲也有一名缺了右手掌的足球員艾力克斯桑切斯

今天看到新聞,報導美國有個獨臂籃球員Kevin Laue,痞客邦的知名部落客Raindog曾有專文介紹,大仙就不多說了,大家可以去看看。

新聞裡沒有順便提到台灣也有獨臂籃球員倒是有點可惜,不然新聞專題就可以做大一點。在HBL乙組的新竹高中,隊長范弘昊天生就沒有右前臂,但籃球一樣打得嚇嚇叫。

f_166781_1.jpg

范弘昊在台灣高中籃壇頗有名氣

運動場上肢體殘障的運動員不多(特殊運動除外),美職的獨臂投手亞伯特可說是家喻戶曉。其實在足球場上也有獨臂俠,烏拉圭名將克托卡斯楚(Hector Castro)正是其中的佼佼者。

卡斯楚生於1904年11月29日,他不是天生殘障,13歲的時候因為使用電鋸發生意外,才失去了右前臂,但他仍努力學習足球技藝,憑著出色的腳法和射術享譽國際,還贏得過1928年奧運金牌和1930年世界盃冠軍,他是首名在世界盃進球的烏拉圭球員,生涯代表國家隊上場25場攻進18球。

Pll_515_[1024x768].jpgbaike028.jpg

當年某本足球雜誌的封面(左),雖然只是繪畫,但清楚看到卡斯楚少了右前臂右邊的是歷史照片,不是很清楚,但右手比較短也很明顯。

如果說卡斯楚年代久遠,連照片都很難找得到,那麼西甲目前也有一名獨臂球員桑切斯(Álex Sánchez),是史上首名缺了一隻手(嚴格來說只是缺了右手掌)的職業球員。

效力薩拉戈薩的桑切斯才20歲(生於1989年6月6日),今年11月8日首度在西甲登場出戰瓦倫西亞,入替拉菲塔(Ángel Lafita)踢了20分鐘。

Alejandro-Sánchez-Álex.jpg

少了右手掌的桑切斯,在比賽中一樣拼命。

肢體殘障不是藉口,只要肯努力,一樣有可能跟正常人同場競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