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良01.jpg

陳柏良屢獲青睞,繼前往日本受訓,並傳出西班牙和歐洲都有俱樂部想邀他測試後,終於再有出國機會。(圖片來源:中華足協)

前天晚上接到記者好友的電話,告訴我台灣目前最好的球員陳柏良將遠赴巴西摩吉米林隊(Mogi Mirim)測試,很為他感到高興,也期許陳柏良能如他自己所說的,測試順利最好就不用回來了。

摩吉米林雖然只是聖保羅地區聯賽的球隊,距離共有4級的巴西全國聯賽還有一段距離,不過能到巴西學藝,總是會有收穫,畢竟巴西的足球風氣世界第一,即使是地方聯賽都臥虎藏龍。

陳柏良應該是台灣第一名到巴西測試的球員,同行還有中華足協推薦的北門高中蔡志鑫與花蓮高農陳浩瑋兩名年青球員。

到巴西學藝不得不讓大仙想起日本足球的先驅者三浦知良!陳柏良不僅姓名中也有個「良」字,除了年齡比三浦知良去巴西時年長外,情況也頗有些類似。

三浦知良15歲就隻身前往巴西,加盟也是在聖保羅的球隊尤文圖斯競技,1986年只有19歲的三浦就獲得了巴西名門桑托斯的職業球員合約,後來還效力過帕梅拉斯和科里蒂巴,直到1990年回國加盟讀賣隊。1993年日本職業足球開打,三浦是第一批在J聯盟揚名立萬的球星,他在川崎綠茵(讀賣隊脫離讀賣新聞後改名)贏得頭兩屆J聯盟冠軍,也在1993年拿下過年度MVP以及亞洲足球先生頭銜。

陳柏良前往巴西測試只是起步,說什麼都太早,台灣目前的足球環境比起日本在1990年仍處於半職業階段也有所不如,只希望他努力學習,能在巴西闖出一番名堂,好喚起台灣媒體對足球的注意,也讓台灣足球有機會改變,往職業的道路邁進。真有這一天的話,「台灣三浦知良」的名號,就當之無愧了。

延伸閱讀:
陳柏良 將赴巴西測試

中國時報引用本篇文章:
循三浦知良「足」跡 陳柏良征巴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