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聯小組賽5.PNG

E組:

賽事編號:2202
佛倫提那 vs 里昂
預測:2:2

里昂會不會出手相救利物浦?如果我是里昂主帥普爾,當然不會放虎歸山,不過,里昂本場比賽也不會輕易輸球。首先,里昂仍需要力爭小組第一,由於切爾西、曼聯、塞維亞和兵工廠等勁旅拿下小組第一的機會都非常高,里昂當然要極力避免在16強就和他們提前交鋒,要躲開他們的前題就是拿到小組第一。其次,里昂3連平近況不佳,本場小組賽雖然不影響出線,但輸球對士氣肯定有損。第三,從賠率看來,佛倫提那主勝接近2倍,似乎連莊家也不甚看好。第四,穆圖受傷,紫百合可能只剩吉拉迪諾一名前鋒可用,約維迪奇上週末沒有通過體檢,不確定能否支援。第五,佛倫提那這場比賽贏球出線,為免夜長夢多,只有強攻爭勝一途,但除非早早打破僵局,否則可能顧此失彼。第六,利物浦總教練貝尼特斯向里昂大送高帽,說他們很有職業道理,也會想要拿下小組第一,相信里昂會認真比賽。法國人最近才因為亨利蒙羞,不可能有什麼禮讓的行為。佛倫提那當然不是沒有贏球機會,里昂右後衛是重災區,克萊克和雷維耶都因傷缺陣,博德默和安德森也上陣成疑,可能要以小將加薩馬來先發。佛倫提那是志在必得戰意高昂,但本季主場戰績並不特別出色,近5戰2勝1和2敗,雖然贏球機會略高,但一定要小心和局。

賽事編號:2203
德布勒森 vs 利物浦
預測:1:3

德布勒森4戰全敗提前在歐冠聯小組賽出局,但還有微小的機會可以爭取轉戰歐洲聯賽的機會,前題是本場必須擊敗利物浦。德布勒森2連勝近況不錯,但這支匈牙利冠軍在主場的失球數字偏高,前兩個歐冠聯小組賽主場,分別以0:4和3:4輸球,雖然利物浦近10場比賽只拿下1勝,但最近連3場比賽平局,在仍有出線希望的情況下,紅軍自然希望07-08賽季小組賽以3連勝收尾晉級的奇蹟能夠重演。傷兵始終是困擾紅軍的最大問題,巴貝爾、托雷斯、里耶拉、格倫強森和阿格都因傷缺陣,調度有一定的困難,所幸傑拉德可以先發。德布勒森期望在小組賽的最後一個主場打出一場好比賽,從前兩場對佛倫提那看來,德布勒森將會與紅軍對攻,如果紅軍把握好機會,大勝可期,再開一場客其他也不奇怪,但如果無法早早進球,重演首回合小勝的戲碼也不無可能。

F組:

賽事編號:2201
喀山魯賓 vs 基輔發電機
預測:2:1

首場小組賽1:3落敗後,喀山魯賓等待著復仇的日子到來,本輪坐鎮主場,加上提前在俄超奪冠以及7連不敗的氣勢,毫無疑問被看好可以往16強邁開大步。基輔前陣子狀況不佳,不過上週末主場3:0擊敗爭冠勁敵頓涅茨克礦工,也在烏超拉開了6分的領先優勢。喀山魯賓在主場面對國際米蘭和巴塞隆納都拿到平局,可見喀山的主場威力,本輪又有阿根廷射手多明古斯復出,對基輔以及國米的兩場小組賽多明古斯都有進球,而基輔有主力後衛卡切里迪和阿爾梅達分別受傷和停賽,估計難擋喀山魯賓搶下關鍵3分。

賽事編號:2204
巴塞隆納 vs 國際米蘭
預測:1:1

F組出線情勢混亂,4隊都有機會,但誰都沒有十足把握。巴薩上週末作客錯失好局,被畢爾包1:1逼和,讓出西甲榜首位置之餘還傷了大將梅西。巴薩內憂外患,週日的練習有6名主力缺陣,亞亞圖雷和阿比達爾感染H1N1已被隔離,墨西哥後衛馬奎斯雖然只是一般感冒,但也上陣成疑,前鋒除了梅西外,伊布拉希莫維奇也缺席練習,加上中衛皮克只作簡單操練,也有可能缺陣。亨利的手球事件讓他成了千夫所指,雖然這場比賽在諾坎普,但客隊的球迷肯定不會讓他好過。國米10連不敗近況甚佳,好消息是荷蘭國腳斯內德可以復出,除了大衛桑頓外沒有傷兵。不過國米向來在歐戰客場的表現都很一般,上賽季輸曼聯和不來梅,連對戰賽普勒斯的安羅索西斯都只能和局,上一輪逆轉基輔運氣太好,作客對喀山魯賓也只收穫一場和局。巴薩本季在主場只輸了一場比賽,就是敗給喀山魯賓,其他8場比賽全勝,這場生死鬥雙方都不容有失,預料國米會和主場一樣保守,巴薩必定拼命進攻。平局對國米較有利,但巴薩最後一輪要作客基輔,這場比賽拿不下來麻煩就大了。

G組:

賽事編號:2205
烏尼雷亞 vs 塞維亞
預測:1:1

烏尼雷亞為羅馬尼亞聯賽正名,前4場小組賽拿下1勝2和1敗的佳績,面對同組已經提前出線的塞維亞,烏尼雷亞很有機會可以創造歷史,只要能戰勝西甲勁旅,烏尼雷亞可能會提前一輪晉級16強。塞維亞在上週末的西甲聯賽中有9名球員缺陣,但還是以2:1客場擊敗特內里費,只落後榜首的皇馬3分。本輪歐冠聯小組賽無關痛癢,主帥席梅內斯作客不會冒險。話雖如此,塞維亞絕非省油的燈,本季只有3場比賽沒有進球,面對防守一般的烏尼雷亞,以法比亞諾與卡努特組成的鋒線應可取得進球。本場比賽估計主隊不會輸,但能否戰勝塞維亞要視乎臨場的發揮。

賽事編號:2206
格拉斯哥流浪者 vs 斯圖加特
預測:2:0

格拉斯哥流浪者背水一戰非勝不可,和局將可能提前一輪被淘汰,斯圖加特也面臨同樣困境,由於前4輪小組賽也沒有贏過球,本輪踢平或輸球,假如烏尼雷亞戰勝塞維亞,兩隊都要被淘汰。流浪者近5場比賽3勝2和狀況甚佳,而且從塞爾提克手中奪回蘇超榜首位置,士氣和信心都很高,而斯圖加特已經10連不勝,在德甲漸漸向降級區靠攏,恐怕已經無心於歐洲賽事。流浪者有翼鋒羅騰和奈史密斯加入傷兵,但也有博伊德和美國國腳比斯利傷癒復出。斯圖加特防守還有一定水準,近6場比賽4和2敗只失4球,但攻擊火力非常貧乏,6場比賽只進2球,相信流浪者有主場加持,勢必拿下對手保住一線生機。

H組:

賽事編號:2207
兵工廠 vs 標準列日
預測:3:1

兵工廠上週末作客0:1敗給桑德蘭,由於受國際賽影響兵疲馬困,加上傷兵不少,球員在場上鬥志全無。但如果因此小看槍手,就要付出慘痛的代價。兵工廠在歐戰主場很少輸球,自04-05賽季開始,只有上賽季準決賽敗給曼聯,其他比賽不管遇到多強的隊伍至少都保住平局。標準列日上週在聯賽同樣客場輸球,中止了5連不敗的佳績。槍手本場比賽有左後衛吉布斯傷癒復出,防線問題基本解決,本場只要拿1分就可確保出線,由於標準列日非勝不可,必須更積極主動,這讓槍手在進攻上能有更多空間,一場大勝值得預期。距離下週主場對切爾西的「倫敦德比戰」還有5天,應該沒有什麼需要保留的,除了避免再有球員受傷以外。

賽事編號:2208
阿爾克馬爾 vs 奧林匹亞科斯
預測:2:1

阿爾克馬爾主場表現不錯,近7場比賽只輸給阿賈克斯1場,面對槍手也靠著終場前的狂攻扳平。奧林匹亞科斯在H組被視為僅次於槍手最有希望出線的隊伍,但客場向來是希臘球隊在歐戰的弱點,而且奧林匹亞科斯近3戰2和1敗戰績不佳。雙方都有多名主力球員因傷缺陣,戰力受損程度差不多,從首回合的對戰情況看來,阿爾克馬爾更值得拿1場平局,本輪同樣背水一戰,阿爾克馬爾非勝不可。

*賠率參考運動彩券,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專業分析,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與蘭帕德》以及《艾力與小強》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