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1230038-0751C4B9000005DC-469_468x436.jpg

演出帽子戲法就可以把球帶走,進5球!怎能不拿回家珍藏!親一個先。(圖片來源:路透)

繼兩星期前的法甲5:5大和局後,連續兩輪的歐洲聯賽都出現10個進球的比賽,而且台灣球迷都看得到,真幸運能夠見證歷史。

維根本賽季應無降級之虞,但他們有前無後的打法,再度為「豪門提款機」的戲稱正名。維根本賽季0:5輸曼聯、0:4輸兵工廠,雖然曾以3:1爆冷擊敗切爾西,但昨天的1:9慘敗,不僅再度擦亮招牌,也讓熱刺締造隊史在頂級聯賽的最多進球和最大勝利。

兩隊合計10個進球並不是英超史上最多,07-08賽季才是英超最瘋狂的一季,07年9月29日,樸次茅斯主場7:4擊敗雷丁,兩隊合計11個進球,是英超史上之最。

07-08賽季由於有英超史上最差球隊德比郡的幫忙,「大手交易」比比皆是,熱刺4:4和維拉、艾佛頓7:1勝桑德蘭、維根5:3勝布萊克本流浪者、切爾西4:4和維拉、熱刺6:4勝雷丁、切爾西6:1勝德比郡、熱刺4:4和切爾西、兵工廠6:2勝德比郡、米德斯堡8:1勝曼城……還不包括德比郡輸了幾場0:6。

熱刺單場進9球是隊史在頂級聯賽的紀錄,但不是隊史贏球最多的聯賽紀錄,1977年10月22日,熱刺在乙級聯賽曾以9:0大勝布里斯托流浪者。而隊史最大比分的勝利是在足總盃,1960年2月3日,13:2大勝克魯。

英超上一次出現單隊進9球,是曼聯在1994-95賽季,9:0大勝伊普斯維奇,這也是英超史上勝分差最大的一場比賽。

英格蘭射手迪福(Jermain Defoe)在這場熱刺隊史紀錄大戰中,個人「五福臨門」,追平了曼聯安德魯科爾(Andrew Cole,球迷一般稱他為安迪科爾)和紐卡索阿蘭希勒(Alan Shearer)所締造的英超紀錄。至於英格蘭頂級聯賽單場進球紀錄則是7個,是兵工廠中鋒德拉克(Edward Joseph "Ted" Drake)在1935年12月14日對維拉所創下。

PS.後記

剛剛看到一篇報導,熱刺主帥雷德納普(Harry Redknapp)相信,迪福已經因為這場比賽和本賽季的優異演出,距離南非世界盃越來越接近。迪福雖然也是英格蘭國腳之一,但今年還沒有為英格蘭先發過,在卡佩羅(Fabio Capello)心目中,只有魯尼(Wayne Rooney)是一定會帶去南非的,而他始終認為魯尼最佳的搭擋是赫斯基(Emile Heskey)。

由於卡佩羅只會帶4名前鋒去南非,因此迪福還需要和熱刺隊友克勞奇(Peter Crouch)以及本季同樣火熱的桑德蘭前鋒達倫班特(Darren Bent)爭剩下的兩個名額。

來看看迪福的5個進球


Tottenham H. 9 - 1 Wigan Athletic - The most amazing home videos are here

熱刺9:1大勝維根,締造歷史的精華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