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比尼奧:英超,我來了!(圖片來源:歐洲足聯官網


這篇不是講電影,雖然我很愛看。

這篇講的是歐洲足壇在轉會截止日的最後期限前,幾宗重要轉會引發的衝擊效應。

國際足壇每年最重要的轉會案都不出歐洲三大聯賽,而且幾乎都集中在皇家馬德里、巴塞隆納、AC米蘭、國際米蘭、尤文圖斯、曼聯和切爾西等豪門身上。

近幾年,熱刺加入這個戰場,上賽季起,還有曼城。

前泰國總理塔克辛(Thaksin Shinawatra)流亡海外,但出手闊綽,以8160萬英鎊收購曼城後,花錢更是毫不手軟,上賽季請來前英格蘭主帥艾里克森執掌兵符,豪擲約4000萬英鎊大肆擴軍。




若:我很另類(圖片來源:TEAMtalk.com


曼城上季戰績差強人意,艾里克森捲舖蓋走路,曼城卻沒因此走回頭路。今年夏天先以破隊史紀錄的1900萬英鎊買進在莫斯科中央陸軍踢球的巴西前鋒若(Jo),前幾天驚傳塔克辛因為醜聞纏身,無奈把曼城轉手賣給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布達比開發暨投資集團(Abu Dhabi United Group for Development and Investment)。阿聯大公國盛產石油,阿布達比蘊藏量更是豐富,ADUG的雄厚財力已經讓曼城搖身一變,成為超越切爾西的英超新貴!

從那裡看得出來?

昨天的歐洲足壇轉會截止日,曼城以4200萬歐元「橫刀奪愛」,硬是把切爾西垂涎已久的巴西前鋒羅比尼奧(Robinho),從皇馬手中賣下。24歲的羅比尼奧原本想嫁武大郎,誰知橫裡殺出一個西門慶?

皇馬的理由是,切爾西只出到3000萬歐元,當然是給曼城一個順水人情,管你羅比尼奧心裡愛的是誰?

4200萬歐元是史上第4高的轉會費,僅次於皇馬引進席丹(Zinedine Zidane)、菲戈(Luis Figo),以及切爾西引進舍夫琴科(Andriy Shevchenko)。

ADUG的短期目標是衝擊英超前4,取得歐洲冠軍聯賽的參賽資格,長期目標則是英超和歐冠聯「雙冠王」。為達目的,ADUG的董事會成員,也是現在掛名曼城老闆的阿爾法辛(Sulaiman Al Fahim)表示,下次的轉會期將會有更大的動作,他不會說死只能花多少錢,有需要的話1億英鎊都在所不惜!

曼城今年夏天吹縐一池春水,曾經報價要買羅納迪尼奧(Ronaldinho)、托雷斯(Fernando Torres)、卡卡(Kaka)、梅西(Lionel Messi)……儼然成了另外一支皇馬。

雖然都是雷聲大雨點小,但巨星買不到,至少還收進了比利時後衛孔帕尼(Vincent Kompany),以及從切爾西回收舊臣萊特浦利普斯(Shaun Wright Phillips)。小萊特在切爾西鬱鬱不得志,一回歸曼城的首場比賽就梅開二度。



終於等到你!(圖片來源:Telegraph.co.uk


曼城投下的震撼彈馬上燃燒其他豪門的神經,曼聯從原本的2050萬英鎊提高到3075萬英鎊,趕在夏季轉會窗口關閉前,從熱刺購入保加利亞前鋒貝巴托夫(Dimitar Berbatov),因為曼城也向熱刺探詢過貝巴托夫的價碼。曼聯完成最後一塊拼圖,英超3連霸仍大有可為。

熱刺願意出售貝巴托夫,是因為他們已經從莫斯科斯巴達簽下俄羅斯前鋒帕夫柳琴科(Roman Pavlyuchenko),另外還從曼聯租借前鋒小將坎貝爾(Frazier Campbell)一個賽季,也算是做了一宗不吃虧的交易。

利物浦也不甘示弱,從西班牙人簽下邊鋒里埃拉(Albert Riera),將後衛芬南交換給對方,也租借烏克蘭前鋒沃羅寧到柏林赫塔。同時,還免費得到18歲的巴西射手弗勞拉(Vitor Flora)和同樣年輕的匈牙利門將古拉克西(Péter Gulácsi)。

切爾西雖然被橫刀奪愛,但今年夏天補進德科(Deco)和博辛瓦(Bosingwa),又成功留住蘭帕德(Frank Lampard),仍然是爭奪冠軍的熱門候選球隊之一。

相比之下,四大豪門中的兵工廠就相形失色。今年夏天槍手失去了弗拉米尼(Mathieu Flamini)、赫萊布(Alexander Hleb)、吉爾伯托席爾瓦(Gilberto)、萊曼(Jens Lehmann)、霍伊特(Justin Hoyte)和森德羅斯(Philippe Senderos),但只補進了拉姆塞(Aaron Ramsey)、納斯里(Samir Nasri)和比紹夫(Amaury Bischoff)3名小將,以及曼聯棄用的老將西爾維斯特(Mikael Silvestre),以現有陣容三線作戰,槍手想保住英超前4難度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