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8EPL01

英超新賽季開鑼,welcome back !!!

第1輪可能比較不準,也很難真的做什麼分析,會多寫寫各隊陣容變化,如果覺得字太多請見諒。

補齊。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507 – 兵工廠 vs. 萊切斯特城 – 主勝、(總進球數)2-3球、2:1
槍手熱身賽表現不錯,雖然輸給塞維亞但還是在家裡舉起酋長盃,PK擊退切爾西搶下社區盾也可圈可點。法國前鋒拉卡澤特需要再多點時間適應,但後衛科拉西納奇則已經上緊發條,在科斯切爾尼停賽、穆斯塔菲和加百列受傷、默特薩克在社區盾又被對手重創的情況下,波赫國腳絕對是百搭奇兵。傷病始終是槍手的罩門,目前還有桑切斯和卡佐拉在傷兵名單,厄齊爾和拉姆西也上陣成疑,本場的陣容可能會是槍迷少見的組合。狐狸的陣容和上季無太大變動,喝水哥成了豪門目標,但和馬赫雷斯一樣仍沒出走,從曼城來的小將伊希納喬可望分擔進球任務,本季預估留在英超沒有太大困難。槍手在主場會有些麻煩,但如果防線發揮穩定,默特薩克又能夠先發的話,贏面還是較狐狸來得大。

515 – 沃特福德 vs. 利物浦 – 客勝、0:2
利物浦熱身賽不敗(PK輸馬競而已),還在奧迪盃大勝拜仁,看來紅軍已經準備好新賽季,只要成功留住庫蒂尼奧,競爭前3仍大有希望。不過本場比賽巴西人因背傷不會上場,還有拉拉納和斯圖里奇都會缺陣。沃特福德上季排名17,保級成功後最尾6輪全敗,本季當然希望能早點完成任務,破隊史紀錄從班來引進的本土前鋒格雷、巴西年輕射手理查利森、前曼聯中場克萊維利、還有切爾西防中查洛巴,沃特福德今年夏天花的錢比利物浦還多,希望有一番作為的決心應無疑問。紅軍連4季都贏得開幕戰,而沃特福德則從未在英超開幕戰贏球,歷史會否被改寫呢?

516 – 南安普敦 vs. 斯旺西 – 主勝、(2.5球)小、1:0
斯旺西上賽季靠最後5輪4勝1和大翻身逃出降級區,拿下今年1月英超最佳主帥的克萊門特當然繼續留任。斯旺西原本的陣容就不差,擁有西古德森、費爾、喬丹阿尤、奇誠庸和洛倫特等好手,今夏最主要的收購是從拉斯帕爾馬斯買入傳球不俗的西班牙中場梅薩,不過斯旺西上季最大的問題是防守,從熱身賽看來倒是有了不少好轉。聖徒上季排名第8,聯賽盃也打進決賽,但法國主帥普埃爾仍遭解僱,原因不外乎攻守數據都比前任的羅納德科曼大倒退,聯賽足足少拿17分積分,不過接任的阿根廷人佩萊格里諾表現如何仍是未知數。從尤文引進防中勒米納是個好買賣,但中衛隊長范迪克正被挖角,對防線會有很大影響。

517 – 艾佛頓 vs. 斯托克城 – (斯托克城+1)客勝、1:1、0:0
失去一季至少20球的前鋒盧卡庫,巴薩出身的桑德羅拉米雷斯補得回來嗎?魯尼補得回來嗎?別忘了艾佛頓還少了盤控好手德烏洛費烏。不過夏季補進的幾人要看過才知道,艾佛頓熱身賽表現不差,歐霸資格賽又已經提前開波,太妃糖等於早一步進入實戰狀態。斯托克陣容不差,雖然走了阿勞托維奇,但免費得到喬波莫廷,租借祖馬和買斷英迪都是不錯的引援,新賽季應有機會打出比上季13名更佳的成績。艾佛頓有不少傷兵,包括可能會在今夏轉會離開的巴克利,推測斯托克有機會不敗,下盤佳。

518 – 水晶宮 vs. 哈德斯菲爾德 - 主勝、2:1
阿勒代斯上季幫水晶宮保級即功成身退,換由前阿賈克斯和國際米蘭的主帥法蘭克迪波爾接手,他將一手提拔的年輕後衛里爾德沃德從阿賈克斯買來應有符合戰術的考量,中場租借曼聯門薩和切爾西洛夫圖斯切克兩名年輕好手也有一定幫助,不過水晶宮仍是保級邊緣的球隊,換帥不見得會有太大進步。升班馬哈德斯菲爾德沒有太多有英超經驗球員,雖然夏季轉會也花了超過4300萬歐元,但能否有實質幫助仍存在變數。水晶宮開季賽程不錯,應趁早多搶些分數。

519 – 切爾西 vs. 班來 - (切爾西-1)主勝、2:0
熱身賽表現不佳,又輸了社區盾,但藍軍夏季的補強尚算合理,走了泰瑞和馬蒂奇,但補進魯迪格和巴卡約科兩名年輕有潛力的好手,買不到盧卡庫有點可惜,但莫拉塔完全有實力取代科斯塔。班來作客表現向來不佳,今夏賣掉中衛麥可基恩和前鋒格雷賺了不少錢,補強的情況還算理想,熱身賽不敗狀況也OK,但首輪作客斯坦福橋想取分是大不易。

520 – 西布朗維奇 vs. 伯恩茅斯 - (伯恩茅斯+1)客勝、和、2:2
西布朗上季表現理想早早保級成功,若非最後9輪不勝排名可衝更高,西布朗今夏全力留人,補進聖徒前鋒羅德里格斯和中國射手張玉寧,西布朗防守不錯,增強攻力有其必要。伯恩茅斯也是出名的客場蟲,不過今夏補強得不錯,切爾西門將貝戈維奇和年輕中衛阿克,就花了球隊3400萬歐元,另外免費德到上季回春的英格蘭射手迪福。從賠率看來,這場比賽勢均力敵,和局機會不低。

521 – 布萊頓 vs. 曼城 – (曼城-1)客勝、0:3
升班馬布萊頓目標當然是留級,夏天破隊史轉會費紀錄買進荷蘭中場普羅佩爾,PSV的中場核心,但到英超能否適應仍是未知數。曼城肯定是本季奪冠大熱門,進攻本就很夠力,今夏豪花兩億補強3後衛加門將,如此豪華配備,三線作戰都游刃有餘。

522 – 紐卡索聯 vs. 托特納姆熱刺 - 客勝、1:2
紐卡回來了,貝尼特斯用英冠冠軍帶喜鵲回歸,不同於另兩支首度升超的球隊,紐卡陣中有不少前英超兵,雖然不是爭冠的料,但中游拚一下還是有希望。熱刺只出不進,豪賺8000萬歐元,沃克+本塔萊就7000萬了,少了沃克當然是有影響,不過上季他就因傷錯過一段時間,熱刺早適應沒有他的日子。熱刺上季排名第2,但要爭冠似乎又少了點什麼,已經有英超最多進球和最少失球了,主場戰績也是英超最佳,所以關鍵當然是踢好客場了。

523 – 曼聯 vs. 西漢姆聯 – 主勝、3:1、2:1
曼聯還要說什麼呢?有穆里尼奧的神奇奪冠密碼加持,又買到了年年進步的小魔獸盧卡庫,以及補強防中馬蒂奇,本季真是希望無窮。神奇奪冠密碼是什麼?穆帥來曼聯之前的5支球隊,執教第2年必定奪冠(前3隊波圖、切爾西和國米是執教前2年都奪冠,皇馬和重返切爾西則是第2年登頂)。西漢姆開始向豪門靠近,夏天補到阿勞托維奇、小碗豆、喬哈特和薩巴萊塔都是中上級的好買賣。但鐵鎚近兩季都雷聲大雨點小,開季還是先觀察一陣子吧。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