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5UCL1

剩最後一場了,寫了一整個賽季,如果決賽不寫感覺怪怪的。

但其實這場真不知道怎麼寫才好啊~~~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503 – 尤文圖斯 vs. 巴塞隆納 – (2.5球)小、(尤文圖斯+1)主勝、1:1

最近看了很多戰力分析的文章,有的從每個位置作比較、有的比教練、有的比戰術、也有純就本季戰績近況對戰紀錄這些傳統方向去討論的……看了一大堆,基本上來說,這場比賽都是較看好巴薩,大概是六四或七三比吧。

理由不外乎巴薩進攻強,梅西蘇亞雷斯內馬爾狀態都極佳,而且巴薩也不是只有進攻,Tiki-taka講究的還是失球後的立即反搶,看巴薩搶球總有餓虎撲羊之感。其次當然是巴薩的歐冠爭霸經驗,近10年第4次進決賽,前3次都奪冠,雖然06的冠軍陣容除了哈維和小白已無一在陣,但09已有梅西、布斯克斯和皮克等主力,比起03年後再次打進決賽的尤文,只有布馮還在陣(不過陣中有過冠軍經驗的還有皮爾洛、特維斯、艾弗拉和莫拉塔啦)。

球是圓的,尤文在準決賽淘汰火力兇猛的皇馬(西甲本季進球比巴薩還多),更大程度上是憑藉防守,普巴在中場的責任重大,如果皮爾洛和比達爾發揮水準,加上反擊時把握機會能力很強的特維斯,誰說尤文就該被看扁?莫拉塔上賽季隨皇馬奪冠,如果尤文封王,他將會是繼德塞利、保羅索沙和艾托奧後,第4名連贏兩屆歐冠卻是效力不同球隊的球員。

大賽決賽通常有利小球,巴薩也許例外,近4次進決賽3次都大於2.5球,不過尤文向以防守見長,7次進歐冠決賽有6次都開小,4次1:0(或0:1)、1次0:0、1次1:1。

比賽勝負可能不如賠率那麼一面倒,小球應該是值得相信。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看世界》看看!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