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_16

補齊。

16強開始,場場單場,不要錯過啦~~

記得記得,16強開始的淘汰賽如果踢平將要加時,加時還是和則要踢PK,但是,運彩是只算90分鐘的比賽結果,所以會有和局!!!!!!!

以下分析按國際慣例,球隊列名先主場後客場。

848 – 巴西 vs. 智利 – 主勝、2:0

這場其實沒什麼好寫的,不是因為巴西超強如何如何,而是大仙的看法和普遍各界的推測沒有不同,相信大家來看之前也就心有定見了,不是嗎?本屆的巴西有漸入佳境的感覺,雖然沒有3連勝,但還是順利取得首名,得以避開荷蘭,碰上熟門熟路的智利,基本上輸球比贏球還難。巴西本屆的優點還是在防守,尤其是防中的配置,不過上一仗對喀麥隆的排陣並不好,還是打回對墨要哥的雙防中較佳,前場就交給內馬爾、奧斯卡、浩克和弗雷德,面對後衛不高的智利,弗雷德或替補的若會是一路奇兵,相信巴西過關機會甚高,90分鐘內獲勝也可期待。

849 – 哥倫比亞 vs. 烏拉圭 - 主勝、3:1

南美6隊有5隊進16強,但可惜出現兩場內鬥,也註定8強至少會不見兩隊。哥倫比亞與烏拉圭之爭,在蘇神變衰神,被禁國際賽9場兼所有足球活動4個月不得參加後,大仙覺得基本上已經提前畫下句點了。看看烏拉圭的3場國際賽,沒蘇神的輸哥斯大黎加、有蘇神發威的2:1贏英格蘭、有蘇神咬人的淘汰了義大利,不管他用什麼方式作出貢獻,沒有他的烏拉圭就是少了點激情(還記得4年前他手球救國8強氣走迦納嗎?)。兩隊史上交手烏拉圭18勝9和11敗稍勝,資格賽兩戰各在主場獲勝,烏拉圭主場有蘇神而客場沒有(就這麼巧),以兩隊在小組賽的表現來看,哥倫比亞明顯比較進入狀況,少了蘇神的烏拉圭恐怕不堪一擊。

850 – 荷蘭 vs. 墨西哥 - (荷蘭-1)和、主勝、2:1

看了智利鬥巴西,你還會覺得16強比賽會一面倒嗎?不過話說回來,荷蘭在小組賽的表現優於巴西,巴西如果落居分組第2真不對他們抱以希望。荷蘭3連勝晉級,第3輪有范佩西停賽又換上幾名替補,還是以2:0力挫智利,所以巴西踢不贏的隊伍,荷蘭安啦。墨西哥很難啃,要贏他們確實不容易,又出了個神奇門將歐喬亞。然而,墨西哥連6屆世界盃都挺進16強,前5屆也都止步16強,所以,看來今年也就到此為止了。墨西哥防守真的還不錯,荷蘭能贏也不會多,1球差距可以考慮一下。

851 – 哥斯大黎加 vs. 希臘 – 和、(哥斯大黎加-1)客勝、(2.5球)小、0:0

希臘偷偷摸摸混進16強,而且看起來運氣不錯,碰上的是賽前沒有什麼人看好,卻意外以小組首名殺入16強的哥斯大黎加。如果憑兩隊在小組賽的表現,毫無疑問應該看好哥斯大黎加,但仔細想想,哥斯大黎加在小組賽遇到的都是原先不把他們放在眼裡的隊伍,沒想到他們防守這麼好,反擊這麼出色。第3場小組賽英格蘭換上替補陣容,而且摸清楚對手踢法,就沒再讓他們爆冷(和局勉強算爆冷,但如果斯圖里奇把握住一次機會,英格蘭早該贏了)。希臘也是踢防反為主的球隊,跟哥斯大黎加的類型相似,兩支防反球隊對決,會不會是一場悶戰?老實說是頗有可能,而且淘汰賽階段一戰定生死,保守的球隊只會更保守。大仙猜不出那一隊可以締造隊史首度挺進世界盃8強的紀錄,但加班甚至打到PK,相信機會不小。

852 – 法國 vs. 奈及利亞 – (法國-1)主勝、3:1

幾支在賽前少了一名球星的隊伍,結果到了世界盃發揮依舊出色,包括沒了法爾考的哥倫比亞、沒了斯特羅曼的荷蘭、沒了羅伊斯的德國、以及沒了里貝利的法國。法國在賽前不是奪冠大熱門,但小組賽首名晉級後,奪冠賠率也降至9倍,僅次於巴西、阿根廷、德國和荷蘭。當然,不是因為這樣大仙就認定法國必勝奈及利亞,而是從兩隊在小組賽的表現來看,法國進攻點廣防守也出色,整體發揮在水準之上;奈及利亞防守尚可,面對伊朗與波赫都零失球(但波赫被裁判沒收了一個好球),碰上阿根廷因為太早失球,不得不拚一下進攻(而且這場就算輸了出線機會仍高),所以輸得還不難看。相信大家都會同意,法國在小組賽的表現是勝過奈及利亞的(雖然對手不一樣),最後一輪更是讓多名主力休息,像吉魯、艾弗拉、德布西、瓦爾布納都會重回先發,加上解禁的卡巴耶,應有機會大勝。

853 – 德國 vs. 阿爾及利亞 – 主勝、(2.5球)大、2:1

德國強勢壓境,被視為第3熱門冠軍隊伍,雖然小組賽曾被迦納逼和,但德國的攻守表現仍給人足夠信心。賽前或許有人擔心前鋒不夠用,但穆勒到了國家隊基本上就是前鋒,加上替補老將克洛澤的高效率,以及強大的中場,足以彌補有時候讓人有點抖的後防線。拉姆被推上防中是不得不然的選擇,他在拜仁也適應得不錯,左右兩個邊衛只要專注防守還是能做好本份。阿爾及利亞在小組賽讓人眼睛一亮,對比利時的上半場優於對手,大勝南韓以及踢平俄羅斯,表現都不遜於對手。以兩隊的整體實力考量,理應看好德國,但以5後衛踢防反為主的阿爾及利亞,必死守再求爆冷,德國大勝不易。

854 – 阿根廷 vs. 瑞士 - 主勝、2:0

阿根廷猛將如雲,但本屆的表現和巴西其實差不多,內馬爾有發揮巴西就能贏,梅西閃光阿根廷也能順利過關。當然,大仙不會說阿根廷是一人球隊,至少迪馬利亞、羅霍、薩巴萊塔和馬斯切拉諾等球員的表現都不錯,如果伊瓜因和阿奎羅(本場因傷缺陣)的狀態好一點,阿根廷可望走得更遠。瑞士本屆也差強人意,首戰驚險逆轉厄瓜多,次輪大敗給法國,幸好第3輪靠著薩基里的帽子戲法輕取宏都拉斯,沒讓4年前的憾事重演。從個別球員的能力看來,阿根廷顯而贏過瑞士不只一籌,瑞士在資格賽表現甚佳,7勝3和首名出線,其中7場比賽沒失球總共只失6球,但到了世界盃,3場比賽已丟6球,只有1場門清。面對阿根廷的強攻,瑞士恐怕很難全身而退,近6次碰上南美球隊只有1勝1和4敗,而那1勝就是小組賽對厄瓜多。信阿根廷可勝,90分鐘內收拾對手。

855 – 比利時 vs. 美國 - 和、(比利時-1)客勝、2:2

這場真不好猜,雖然大仙一直看好比利時,小組賽也順利3連勝,但從3場小組賽看來,逆轉阿爾及利亞就閃光10分鐘,對俄羅斯被壓著踢還是靠阿扎爾,最後一輪對南韓換上部份替補,德弗爾還吞下紅牌,如果不是南韓表現更差,能否拿到3分還是有些疑問。美國只拿下1勝1和1敗小組次名晉級,但G組是本屆世界盃最困難的小組之一,美國力挫迦納、差點再勝葡萄牙,最後一輪力抗德國只小輸0:1,拿到出線資格絕非僥倖。美國有前鋒阿爾蒂多爾解禁(但有傷未必能上),而比利時有德弗爾停賽,維爾馬倫、孔帕尼和范登伯雷3名後衛傳出傷情。比利時球員名氣響亮,但除非他們踢得更像一個團隊,否則,16強落馬也不會是意外。

*賠率參考台灣運彩,隨時會變動,以官網公布為準
*僅提供個人看法,不保證獲利


參考黃大仙夠了嗎?也請到《傑拉德看世界》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 World Cup 2014世界盃
    全站熱搜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