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THE-MILLERS-Image-16

米勒一家快樂出遊~~

看更多大仙的電影心得
我的電影日誌 (2013)
我的電影日誌 (2012)
我的電影日誌 (2011)

英文片名:We're the Millers
中文片名:全家就是米家(台灣)、名瞒戅族(香港)、冒牌家庭(中國)
年份:2013
導演:Rawson Marshall Thurber
演員:Jennifer Aniston, Jason Sudeikis, Emma Roberts, Will Poulter, Ed Helms, Nick Offerman

《全家就是米家》的預告在戲院看過兩次,兩次都被逗樂,覺得還不錯,但也很擔心最好笑的都在預告裡,近年被預告騙的電影多的是,相信你也能隨便舉出幾個例子。

所幸《全家就是米家》笑料滿點,看不到一半我的疑慮就已經一掃而空,戲院裡笑聲從未停過,可說是毫無冷場。以一部不需要動腦的白爛喜劇而言,《全家就是米家》算得上是一部討喜的作品。

we-re-the-millers-image08

你要付我一千披索還是幫我吹……

劇情簡介(引用自開眼電影)

大衛(傑森蘇戴西斯飾)身為一名大麻的藥頭,做生意超憑「良心」,他的客戶們幾乎都是家庭主婦和廚師,不賣給年輕人是他的一份堅持,因此日子過的還安穩。未料有一天,大衛在想要提供當地的青少年一些幫助的時候,竟然遭到三名小混混的惡意對待,偷走了他全部的貨與現金,還讓他欠了大藥頭布萊德(艾德赫姆斯飾)很多的錢。

為了還債,大衛接受了布萊德給他的一個機會,就是將一小批大麻從墨西哥偷渡進美國,不但欠的錢不用還,大衛還可以拿到十萬美金的酬勞。於是,大衛不惜下重金請他的鄰居加入他的計畫。加入的鄰居包括了尖酸刻薄的脫衣舞孃蘿絲(珍妮佛安妮斯頓飾)、想體驗一下吸大麻的宅男肯尼(威爾普爾特飾),以及翹家的失學少女凱西(艾瑪羅伯茲飾)。大衛打算和這三位鄰居假裝成一家人,開著休旅車、聲稱是到南部邊界渡過美國獨立紀念日的週末假期,希望能夠取得海關和緝毒組的信任,平安過邊界;於是,「米氏一家人」出發了。

只不過,完全出乎他們預料的是,大藥頭布萊德口中的「一小批大麻」,數量竟然多到可以裝滿整輛休旅車;而他們還不知道的是,這批大麻其實是布萊德黑吃黑國際毒梟所得來的,而緝毒組也掌握到可靠線索,一路找到了他們……

「米氏一家人」將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呢?他們能夠有辦法全身而退嗎?

Were-the-Millers-Red-Band-Trailer

珍妮佛安妮斯頓年紀不小,但身材保養得不錯。

《全家就是米家》可以歸類為R級的公路喜劇,故事的元素完全符合公路電影的條件,主角們多半是歷經生活上的挫折(大衛錢被搶、蘿絲和凱西無家可歸、肯尼從未談過戀愛),因為某些原因必須展開一段旅程(大衛去墨西哥幫老闆運毒還債,蘿絲和凱西都是為錢假裝是一家人,肯尼則是登大人想冒險。各人拿的錢多錢少有錢沒錢,後來還成了十分有趣的笑點),在經過一連串事件後(公路電影少不免危機四伏,被壞人追殺、被警察緝捕、遇到變態殺人狂或撞到外星人……對不起,不是說這一部。但反正都是,公路問題多,平安回家最好),主角完成了任務(果真從墨西哥平安回來了耶),還因此有所成長和改變(大衛不再是個自私鬼、肯尼獻出初吻還把到妹……)

公路喜劇中外皆有,有溫馨的《小太陽的願望》、感人的《落葉歸根》、也有白爛的《人在冏途》,但笑料都在性和毒品上打轉的,倒是比較少見,難怪在美國被評為R級(未滿17歲須由父母陪同觀賞),所幸在台灣也以輔導級過關,不至於拒青少年於門外。

《全家就是米家》不是只有性和毒品的笑料,電影中也用了不少和影集或電影有關的梗,像《夢魘殺魔》、《威鯨闖天關》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結尾的NG片段還拿《六人行》的主題曲來糗珍妮佛安妮斯頓,如果你對這些電影和影集都有些概念,應該也會被逗得大樂。

we-re-the-millers03

公路之旅當然是要開車了

雖然劇情很白爛,不過劇本也挺巧妙地安排了一個核心主題,就是「家」。四個主角裡唯一有個比較完整家庭的只有肯尼,但身為家中獨子的他對大衛刻意親近,以及擁抱假妹妹時的真情流露,多少都透露著他的寂寞孤單。

四個天涯淪落人都是外表武裝自己,心靈卻空虛脆弱,所以當大家共同經歷了那麼多的事,彼此難免有了真感情,肯尼後來被蜘蛛咬傷,蘿絲和凱西就堅持要等他康復才離開醫院,大衛雖然想趕著回去交差領賞,但半路還是折返(因為開車時太安靜因此寂寞感又回來了?),並且願意和大家均分佣金。

於是,在大衛挺身保護「家人」免受毒販殺害時,假的家人幾乎變成了真的,也成就了本片最感人的一幕(其實還是爆笑的成份居多)。

電影的結局稍嫌俗套了一點,但那種壞人遭殃、好人得救的合家歡戲碼,倒是很符合美國主流價值。最終還讓「米氏一家人」因為保護證人的關係而住在一起,說不定也就弄假成真了。

We-re-the-Millers-Movie-Poster-were-the-millers-34836117-625-925

看電影預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wtssoc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